自己在家制作千層餅的時候,都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2023-03-07 08:15:05 字數 5893 閱讀 7345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於大部分人們來說他們對於吃的要求可以說是非常的高,並且這些人也喜歡在自己的家中做一些風味獨特的小吃,尤其是對於大部分人們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能夠吃到自己製作的千層餅可以說是十分的幸福,但是我們要知道自己在家中製作千層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項,只有這樣才能夠使得千層餅吃著外焦裡嫩。?

首先就是我們一定要知道,在我們自己家中做千層餅的時候,和麵可以說是十分的重要,要知道一個餅好不好吃,就完全體現在和麵的手法專不專業當我們或千層餅的面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用熱水和麵,也不用加雞蛋,直接用涼水和麵,這樣就能夠使得面活出來比較的雞蛋,同時還能夠使得它在製作的時候能夠變得外焦裡嫩。?

其次,當我們自己在家制作千層餅的時候,如果想要吃到外焦裡嫩的千層餅,那麼就一定要記住製作千層餅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使用平底鍋千萬不要使用電餅鐺要知道使用平底鍋的時候我們可以有效的掌握火候,並且還能夠清楚的觀測出來面的顏色變化,而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懂得什麼時候該翻面,什麼時候該出鍋,要知道掌握一個合適的方面,以及出鍋時機對於千層餅的口感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就是當我們在家制作千層餅的時候,一定要知道當千層餅剛出鍋的時候,千萬一定要及時的去撒上一些佐料,比如芝麻,芝麻可以說是整個千層餅的靈魂,如果在製作千層餅的過程當中不撒芝麻那麼輕鬆覺得味道吃起來就不會那麼的消,因此在千層出鍋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撒上芝麻。

2樓:一個

和麵的時候必須要掌握好比例,而且在製作的時候必須要刷油,這樣才不會出現粘住的情況,而且時間應該控制在6分鐘左右,不要太長時間,兩面金黃才可以出鍋,做出來的味道才會好吃。

3樓:依依很美的

一定要選擇合適的麵粉進行製作,並且在製作的過程中一定要在裡面刷油,刷豆油是最好的,在烘烤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可以在裡面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調味品,這樣也可以讓千層餅有自己喜歡吃的各種味道。

4樓:愛吃西瓜的熊

要掌握和麵的技巧,也要掌握一些溫度,並且在製作千層餅的時候也要控制好時間,不然的話很容易糊,如果自己掌握不好的話,面可以儘量活得稀一點,這樣做出來的餅也是比較美味的。

5樓:辰楠侃

要注意麵餅的分層,要注意食用油的用量,要注意發好面,要注意封好口,要注意放一些椒鹽。

6樓:巨蟹阿斯頓

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如果溫度太高的話,做出來的口感肯定會特別的不好。然後在做的時候應該按照步驟來做這樣製作出來的千層餅口感才會特別酥脆。

7樓:夏見冬

應該將蔥洗乾淨,切成蔥花,而且應該撒一點鹽,也應該拿出一張餃子皮,然後裹上調料,然後應該包好,放入烤箱裡,這樣就做好了。

自己在家做千層餅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8樓:樂樂在此呢

注意發酵的過程,要提前準備好油酥,注意千層餅的軟硬程度,控制好製作的溫度,同時也要注意烤箱的時長。

9樓:創作者

注意麵糰發酵的過程,同時要注意油酥的製作,還要注意時間的長短,注意揉麵的過程,並且要注意千層餅的製作方法。

10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麵粉,酵母粉,食鹽和水之間的配比,同時也需要準備一些油酥,同時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反覆的揉搓排氣。要注意保護火候和溫度。

想要在家裡自制千層餅,怎樣做才能分層明顯?

11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把蔥清洗乾淨,然後切成段,在把麵粉中加入一些溫水,再將蔥花放進去,加入一點食用油,把麵糰用保鮮膜蓋上,在準備小碗加入麵粉,加入十三香加入食用鹽,把醒好的麵糰揉成小麵糰,再把小麵糰擀成大的薄片,然後放在鍋中烙成顏色是金黃的就可以出鍋了。

12樓:斯蒂芬斯

在製作的時候應該要多刷一點油,這樣的話在製作完成的時候,看起來分層比較明顯。

13樓:李佳楠那男

和好面以後,把面擀成薄餅,抹上油酥,一層一層疊起來,再擀平,然後上鍋烙就可以了,注意每一層不要露出來。

愛吃千層餅的不用買了,家常千層餅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取適量的麵粉,用溫水和麵,一定要和得軟,原則是和得面將將沒法成型,拿不出來,然後放一會兒,醒面。20分鐘左右之後,把面從盆裡取出,放到面板上揉麵,然後分成4-5份。取一份擀成餅,然後撒上適量的鹽,味精,食用油,並塗抹均勻。

將餅從一邊捲起,捲成一團長條,然後卷邊用手捏和起來。再取一份,按照第一塊的方法處理到鹽、味精、食用油塗抹均的步驟,然後將第一個長條團放到第二塊的餅上,從一邊捲起,將第一塊餅條捲到第二個裡邊。 然後第。

一、二個捲到第三個裡邊,第。

一、二、三個捲到第四個裡邊,直到用最後一塊把之前的包裹完畢。將捲到最後的長麵糰,分成幾份,大小由鍋口的大小而定,然後將其擀成餅。 開啟鍋,放適量的油,將擀好的餅,放入,待一面烙成金黃色時,翻到另一面,當雙面金黃時就可以取出了,將所有的麵糰擀好,烙完,千層餅製作完畢。

15樓:半分清甜

就是一些榴蓮和麵粉,這樣的做法就是比較好的,口感也是很好的,特別的有味道。

如何在家做千層餅呢?

16樓:帳號已登出

千層餅有發麵的,也有死麵,死麵的有純死麵——就是涼水或溫水和麵,這樣的餅特別筋道。有燙麵的——就是直接用開水和麵,這要做出來的餅特別軟。有半燙麵的——就是開水燙一半面,再用涼水和一半面,這樣做的餅柔軟又筋道。

所以今天給大家介紹的千層餅,就是半燙麵的,口感柔軟又筋道,和春餅差不多,但比春餅簡單,因為它省去了一張一張的擀皮。

【準備食材】

麵粉500克。

鹽8克。開水150克。

涼水160克。

芝麻少許。【製作方法】

1:將500克麵粉中加入8克鹽,攪拌均勻,一分為二。

2:將150克剛燒開的水倒入一半面粉中,邊加邊攪拌,我們可以看出當開水一倒入麵粉中,麵粉就會抱成一團,麵糰沒有筋力。

3:然後將160克涼水,倒入另一半面粉中,邊加邊攪拌,我們可以看出,麵糰拉扯比較有筋力。

4:然後將兩塊麵糰,揉在一起,拿到案板上,揉搓均勻。

這時候,麵糰不是很容易揉搓光滑,這個沒有關係,我們將它封起來,醒面十分鐘左右。

然後再次揉搓,這時候麵糰就會很容易就揉的光滑細膩,再次將麵糰封起來,讓麵糰鬆弛二十分鐘。

5:將鬆弛好的麵糰,撒上少許乾麵粉,用擀麵杖,將它擀成長方形大薄片。

然後從一頭向另一頭疊起來。

疊好以後用保鮮膜封起來,鬆弛十分鐘。

6:用擀麵杖擀開,表面刷上一層水,撒上芝麻。

7:將其放入蒸鍋,水開上汽蒸十五分鐘。

8:蒸熟以後,將平底鍋倒油燒熱,放入蒸熟的餅煎至,煎至兩面金黃色。

這樣千層餅就做好了。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我們切開看看。

裡面層次特別分明,而且特別的柔軟,涼了也不會發硬。

接下來我們來總結一下製作要點。

【製作要點】

1:和麵的時候,水的量可以根據麵粉吸水性酌量添減,如果喜歡口感更軟一點的,可以適當增加開水的用量,減少涼水的用量,要是追求口感筋道的就增加涼水用量,減少開水用量。

2:這餅採取先蒸後烙的方法,第一保證口感更好,第二解決了很多人在烙厚的餅的時候,外面熟了裡面不熟的情況,或者烙時間長了,餅發硬的情況。

3:和麵的時候加入8克鹽了,鹹度剛剛好。

千層餅,應該怎麼做?

17樓:來不及多問

引言: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比較喜歡吃千層餅,你知道千層餅應該怎樣製作嗎?接下來跟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在家裡有時間的話,可以製作非常多的美食,這個美食製作方法也比較簡單,我們都知道千層餅吃起來非常的香,而且它的製作過程也不是特別麻煩,所以有時間我們可以自己製作一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就可以製作一些美食來嘗一嘗,而且還能提升自己的廚藝。你會發現製作的方法特別簡單,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麵粉,把麵粉放進盆裡面,這個時候加入一些酵母粉酵母粉,加入三克就可以了。

我們加入酵母粉之後,就可以把它用溫水攪拌,邊加溫水邊攪拌,把它攪拌成面,絮狀我們就可以用手去揉搓,這個時候把它變成光滑的麵糰。放在一旁發酵,所以上面蓋上保鮮膜,等它發酵完成,我們就可以來製作千層餅了。在發酵的過程中,我們準備一些香蔥,把它清洗乾淨,切成段要準備一些芝麻,這個時候加進去會非常好吃。

所以當面粉已經發酵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把它裡面的氣泡給弄出來,而且把砧板上面抹一層油,這個時候把它分成大大小小的劑子,擀的超級薄放在我們的展板上面。這個泥時候我們將每一層面上面都刷上一層油,把每一層油都刷的剛剛好,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刷一些焗油,所以全部都要刷,這個時候千層餅才不會粘在一起,吃起來不會比較好。而且把香蔥和芝麻每一層都要磨,到這個時候放入烤箱進行烤制半小時就可以了,而且我們火不要開太大。

通過這樣的製作方法,每位千姿敏都製作成功了。

1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準備食材:麵粉500克,酵母3克,清水250克,油酥適量。

具體做法:1、 首先來和麵,500克麵粉中加入3克酵母,用250克清水和麵,先攪拌成面絮狀,再和成光滑的麵糰,和好後放一邊醒發至2倍大。

2、 趁著餳面的同時來準備油酥,50克麵粉中,加入少許食鹽,60克熱油,拌勻製成油酥。

第一種做法:

1、面餳好後,放案板上揉搓排氣,揉搓成圓形,再將麵餅擀成薄點的大餅狀。

2、擀好後,在麵餅均勻地抹上油酥用刀如圖這樣分割,再一層層摺疊起啦,摺疊好後,將4個角像這樣向同一方向反轉,揉搓成圓形,再用擀麵杖稍微擀開,做好後放一邊進行二次醒發。

3、也可擀好後,刷上清水,撒上白芝麻。

4、餳好電餅鐺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放入餅坯蓋蓋先烙2分鐘,2分鐘後翻面,再蓋蓋烙2分鐘,取出就可以了。

第二種做法:

1、 面醒好後,放案板上揉搓排氣,揉搓成圓形,再用擀麵杖擀成薄點的大餅狀。

2、 擀好後,將油酥均勻地塗抹在大餅上,注意要留出約1釐米左右的邊緣不要塗抹。

3、 油酥塗抹好後,用刀在麵餅的下部切一下,然後從切開的部位捲起,一直捲到最後成一個錐形。

4、 捲成錐形後,將頭部抻長壓緊,再旋轉一下餅體,然後用手將餅體按扁,用擀麵杖擀成厚約釐米左右的大餅狀。

5、 都擀好後,在麵餅的表面刷上一層清水,撒上白芝麻,並用手將芝麻壓實。

6、 電餅鐺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將做好的餅坯放進去,表面再刷一層食用油,防止水分流失。

7、 然後蓋蓋烙2分鐘,2分鐘後開蓋翻面,再蓋蓋烙2分鐘,等用鍋鏟按壓大餅能迅速回彈說明內部組織已熟透,出鍋就可以了。

第三種做法:

1、 面醒好後,放案板上揉搓排氣,揉搓成長條狀,先切開四分之一,再把剩下的四分之三分成三份分。

2、 將每一份揉搓成圓形,擀薄擀圓,將最大的面片放在最下面,刷一層油酥,再放上一個小面片,也刷上油酥。

3、 最後放上一個小面片後,不用刷油酥,在它的邊緣部分刷上一圈清水。

4、 把最下面的大面片由下向上,包住最上面的面片,按壓緊。這樣千層餅就做好了,放一邊進行二次醒發。

5、 做好後,蒸屜上抹油,將做好的餅坯放入蒸鍋內,上汽後蒸20分鐘後關火。

關火2分鐘後取出,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煎至表皮酥脆。

小貼士第三種做法上鍋蒸後再烙一下,是為了表皮酥脆,吃起來口感更好。

千層餅怎麼作 20,請問千層餅怎麼製作?

乾麵分兩半,一半用涼水和,一半用開水和。和好分別醒一會。燒開一鍋油,裡面用花椒爆出香味,把花椒用網勺控出來,用擀麵杖壓碎,油放到小碗裡備用。準備蔥花和白芝麻。把涼水面取一小塊擀成薄餅,越薄越好,上面刷油,灑蔥花,碎花椒,鹽 把開水面取同樣大的一小塊也擀成薄餅,跟前面那個一樣大,蓋在前面那個上面,也同...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塑料髮簪呢?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龜糧?

每個女人都希望被人贊有女人味,但是怎樣才能打造出自己的女人味呢?這又是一個極具挑戰性 中國結裝飾的古代髮簪製作方法如何製作髮簪。中國結裝飾的古代。講究漢服,就不該將就首飾,看著電視劇裡的塑料髮簪,滿街機器製造式樣 to呂雉 我買了全套的銀匠工具,自己在家學著打的 如果對學做首飾感。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龜...

千層餅怎麼做,在家怎麼做千層餅

麵粉 黑芝麻 酵母粉溫水攪拌 揉合 2.放在溫暖處 或者熱水 發酵 40分鐘左右3.排氣擀平放色拉油 喜歡鹽味 撒適量的鹽4.對著捲起來 5.盤成園 6.放電飯煲裡按平 7.蓋上鍋 按下 蛋糕 或者寶寶食品鍵 就ok8.我選擇的是寶寶食品 45分鐘會自己熟 特別適合零廚藝的,不用怕餅會糊和烙不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