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使用壽命一般幾年?冰箱使用壽命多久?

2023-03-07 19:40:03 字數 5113 閱讀 4026

1樓:惠企百科

冰箱的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很多使用者家裡的一些電器用了10年以上,認為質量不錯,不願意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例如,以下情況表明冰箱的使用壽命已到:1.噪音增加,冷卻效果降低。

2.耗電量增加,使用超過一定年限的冰箱耗電量可能是正常情況下的兩倍。3.

10年以上的老冰箱容易出現電路老化、觸電、自燃等安全隱患,洩露的製冷劑還會造成環境汙染。「延年益壽」小貼士:1.

定期檢查壓縮機和冷凝器上的灰塵,髒了就清理,以免影響散熱,縮短使用壽命,削弱冰箱的製冷效果(完全平背設計的冰箱就不用考慮這個問題)。2.定期清潔冰箱內部,一年至少三四次。

3.另外,長時間不使用冰箱時,拔掉電源插頭,將冰箱內部擦拭乾淨,待充分乾燥後再關好冰箱門。

2樓:風箏

一般合格的冰箱在設計上要求使用壽命不低於15年,國家標準規定電冰箱的安全使用年限是10年,因此普通家庭的冰箱使用壽命在10年左右。一般情況下,冰箱的使用壽命也與品牌有一定的關係。

一臺冰箱的使用壽命是根據其本身的品牌質量和使用者是否進行得當的保養來決定的。用了十年的冰箱的耗電量幾乎是新冰箱的兩三倍,這時候還會伴隨著噪音大,製冷效果差,甚至是漏水等現象的出現,嚴重的冰箱在運轉時還會有顫抖的情況,這樣的冰箱就需要換一臺新了。

3樓:等你的季節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親親,如果整機結構設計合理,保養好,使用環境好,冷負荷也能滿足熱負荷情況下,冰櫃壓縮機的壽命基本上是8-10年。

保養的好,甚至還可以用十多年也是可以的。

提問。我家只有用到6年壓縮機壞了,海尓牌子,換一下壓縮機多錢。

具體是什麼型號的呢親。

得看您是什麼型號的親親。

如果是維修師傅給您換,至少得五百以上。

如果您自己買一臺壓縮機的話,也就三百至四百這個**,具體得看壓縮機型號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正常使用壽命一般情況下是在10年左右,我國出臺的政策上將冰箱使用壽命定為12年。現在電力法中規定,家用電器因為劣質電源損壞的,使用超過了10年時償的。其實電冰箱使用壽命的長短還和冰箱本身的質量是有關的,***的電冰箱在使用的時候可能使用十幾年之後都還能正常的執行,而有的電冰箱可能買回去使用不到幾個月就出現了故障。

但是從總體來看,現在的冰箱使用壽命一般至少都是有那麼六七年的。

5樓:家裡會服務

對,冰箱的使用時間長了,就會耗電量增加,所以使用6、7年就應該更換了。

6樓:網友

正確使用至少12年以上。不過現在電器產業更新快,可能用個7,8年就就覺得老土要換新了。

不過也不排除你用5年就報廢的。

7樓:娃面老祖

冰箱的國際標準使用年限為13至16年。

8樓:波濯裔瓊英

一般的應該是8---10左右,在這使用期間最好不要經常的移動冰箱!移動冰箱會導致冰箱的製冷系統出現故障。

9樓:查浩氣

按國家規定冰箱的使用壽命為十年,所以一般冰箱使閘壽命都在十年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壞就可以用,但用的時間越長了,耗電也就越多了。

11樓:愈霽昀

我是08年買的海爾冰箱。到2023年還在用。就是冷凍室會結冰,效果非常好。

12樓:危語絲

我家還是北京的雪花冰箱呢,現在仍在服役,還挺好。

13樓:嬌娜養生

健康 養生 電器 冰 箱 空 調 洗衣機 電 視。

冰箱使用壽命多久?

14樓:奧陶紀科技

冰箱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

很多使用者家中的電器有的用了10多年了還沒壞,認為***,不捨得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如出現以下幾種情況說明冰箱使用年限到了:

1、噪音增大,製冷效果下降。

2、耗電量增加,使用超過一定年限的冰箱耗電量可能是正常情況的2倍。

3、10年以上的老冰箱容易產生線路老化,容易出現觸電、自燃等安全隱患,洩漏的製冷劑也會造成環境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冰箱並非保險箱。

很多人喜歡一股腦把買來的果蔬、食材放在冰箱冷藏室,以為就能放心儲存了,但其實這樣並不科學。冰箱冷藏室的溫度通常在0℃~4℃,它的侷限性在於不能解決黴菌繁殖的問題,很多食物放久了會黴爛,而且冷藏室內並不是真空環境。

一些可能導致食物腐敗的氧化反應還是可以發生,植物的呼吸作用也在繼續。因此,綠葉蔬菜放在冷藏室裡只能儲存3天左右,其他蔬菜最好一週內吃完,避免營養價值下降。

15樓:好學者百科

一般10-15年。一般合格的冰箱在設計上要求使用壽命不低於15年,而國家標準規定冰箱的安全使用壽命是10年。冰箱的實際使用壽命是由自身品牌質量和使用者是否正確使用維護決定的。

冰箱的壽命有多長?nbsp10年的冰箱耗電量幾乎是新冰箱的兩三倍,有時還伴有噪音大、製冷效果差甚至漏水的現象。這時候就需要更換新的冰箱了。

nbsp10年以上的冰箱容易出現電路老化、觸電、自燃等安全隱患,洩露的製冷劑還會造成環境汙染。定期清洗冰箱,一年至少三四次。長時間不使用冰箱時,拔掉電源插頭,將冰箱擦拭乾淨,待冰箱充分乾燥後再關門。

操作環境品牌:通用版本:通用。

16樓:姜浩然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冰櫃的正常使用壽命一般在12年左右,超期服役的臥式冰櫃部件老化,用電量是最初的使用的兩倍,以前的冰櫃技術也不夠先進,現在的冰櫃反而更加節能環保。

17樓:微言悚聽

一般來說,冰箱的使用壽命是12年至16年,使用壽命比較長。如果出現製冷效能降低、運轉聲音過大,運轉時顫抖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冰箱已達到使用期限。如果繼續使用,冰箱的工作效率就會大大降低,保鮮盒殺菌功能退化,耗電量也會增加,也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使用壽命通常在10年左右。

具體還要看冰箱的***壞和使用者平時使用維護情況如何了。如果冰箱的質量不好,或者是使用者平時使用維護不當,很快就會出現各種故障了。但如果冰箱質量良好,使用者平時使用維護得當,使用壽命就會大大延長,甚至達到。

二、三十年也是沒有問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它的使用壽命大約在13~16年左右!如果執行時出現製冷效能降低、運轉聲音過大的情況,這就是到期的症狀。如出現保鮮和殺菌功能退化,一臺老化厲害的冰箱,它的耗電量也會增加。

良好的習慣還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延長使用壽命的。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冰箱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

2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修理師傅說。

一個冰箱也就6—7年就開始出問題了。

22樓:錢寶公司

其實冰箱的使用壽命有多長取決於你愛惜的程度?如果說平時經常打理一般10年是沒有問題的。

23樓:網友

不要管冰箱的使用壽命有多久,只要能正常製冷就可以繼續使用!

冰箱使用壽命多久?

24樓:言v1薏

15年的冰箱算老冰箱了它主要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一耗電量呈上升趨勢。製冷效果變差。

二機械噪音增大!三安全效能變差,壓縮機內的線圈是浸漬在冷卻油裡,由於由於冷卻油已經超年限了,[一般在12年左右]。冰箱的壓縮機是密封的,無法更換!

這樣線圈就容易引起過熱而燒壞,嚴重的引**災。四衛生不達標!

25樓:上海博幻

我奶奶的冰箱用了20年 蘇聯產的。

26樓:網友

理論上一般為8-12年。用了十年的冰箱是最初使用時的兩倍電量。所以,如果冰箱出現噪聲過大、耗電較大、製冷效果差、漏水、運轉時發生顫抖等情況,就要更新換代了。

過於老舊的冰箱,機體許多部件積蓄的灰塵越來越多,如果清理不乾淨,容易造成短路。保鮮和殺菌功能都會退化,導致食物串味、不能保鮮,同時,製冷劑也會洩漏,汙染環境,危害健康。

27樓:山人老施

冰箱一般情況下能用10-15年,現在電器的更新換代較快,一般太舊了,沒壞也會換冰箱的,正常情況下十年左右就要換冰箱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使用壽命一般是8到10年,如果保養的好的話,可能會12年左右。

29樓:修車師老徐

一般來說冰箱的使用壽命在8-10年左右,保護得當的話也有不少使用超過十年的老冰箱,大家身邊估計就有不少海爾冰箱的釘子戶吧,我家也是其中之一,用了十多年了,沒壞就一直沒換。

30樓:溥雯利

看保養和品牌,如果您是大戶人家,那就當我沒說過……

31樓:道曉靈山桂

冰箱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我國將出臺的政策,冰箱壽命期定為12年。很多使用者家中的電器有的用了10多年了還沒壞,認為***,不捨得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此為這個時候的家電由於時間長,部件肯定會相應老化,工作時既費電又不安全。如管路老化,容易破漏,會出現氟利昴洩漏,如線路老化,結有可能會產生短路,漏電,如嚴重的話會出現火災,雖然聽起來嚇人,但卻是會有出現此情況的可能性,防患於未燃,建議可以更換新機。

32樓:y丹丹老師

一般是10-15年。一般冰箱的壽命都在10年左右,一臺冰箱的壽命是根據他本身的品牌質量和使用者是否進行得當的保養來決定的。有些家中冰箱已經10多年的壽命了還在使用,其實一般用了十年的冰箱的耗電幾乎是最開始的兩三倍,這時候還會伴隨著噪音大、製冷效果差,甚至是漏水等現象的出現,嚴重的冰箱在運轉時還會有顫抖的情況。

這樣的冰箱就應該換一臺新的了。很多使用者家中的電器有的用了10多年了還沒壞,認為***,不捨得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冰箱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冰箱使用壽命多久

冰箱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很多使用者家中的電器有的用了10多年了還沒壞,認為 不捨得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如出現以下幾種情況說明冰箱使用年限到了 1 噪音增大,製冷效果下降。2 耗電量增加,使用超過一定年限的冰箱耗電量可能是正常情況的2倍。3 10年以上的老冰箱容易產生線路老化,容易出現觸電 ...

電腦的壽命一般是多久,電腦的使用壽命一般是多久?

按正常使用來說,目前主流品牌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達到3至5年左右的使用壽命,整機硬體配置很高,且保養較好的話,使用壽命還會更長。膝上型電腦 laptop 簡稱筆記本,又被稱為 行動式電腦,手提電腦 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 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 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

電腦的使用壽命一般是多久,一般電腦壽命有多長

普通電腦的壽命一 來般在4到6年吧自 膝上型電腦壽命是多久,一般可以使用多少年?不考慮效能淘汰,只說是否能正常使用的話,排除特殊情況,基本可以使用三五十年 效能淘汰一般在三到五年就需要更換 一般來看,家用電腦前三年執行沒有問題,以後隨著硬體老化可能會卡頓,正常用五年八年應該可以的 一般而言10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