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苦瓜咋做,涼拌苦瓜的做法?

2023-03-07 19:35:05 字數 4158 閱讀 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1. 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2.

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3. 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

4. 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5.

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6. 紅椒和蔥白切絲,泡入水中,以便捲曲。

7. 把蒜茸放入調料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香油攪拌均勻。8.

把苦瓜撈出稍微控幹水分,擺入盤中,再放上紅椒和蔥白。9. 把調料汁淋在苦瓜上。

10. 鍋中燒熱少許油。11.

把熱油澆在蒜茸上,即可食用。

2樓:假裝某人

木耳提前泡發,苦瓜洗淨切好。

木耳,苦瓜焯水後用涼水過一下,瀝乾水放入調拌容器,放入糖、鹽、香油、白醋、味精,調勻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不要焯水 焯過水以後不脆了 我有辦法可以去掉苦味又讓苦瓜脆爽。

首先也是挖掉囊,切成薄片,然後撒上鹽拌勻,醃製2分鐘。

等苦瓜開始出水以後,用手和一下,然後把水分擠幹。

加入少許醬油上色調鮮,再加入蒜蓉、味精、辣椒油、醋就可以吃了。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5樓:農家樂美食記

苦瓜切開刮掉瓤,切成薄片,把苦瓜放鍋裡焯幾分鐘的水,調一個料汁,把焯好水的苦瓜打出來,澆上料汁拌勻即可。

6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苦瓜洗乾淨,切片,厚,加適當的鹽,用筷子均勻攪拌,過濾去水,加點麻油即可食用!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苦瓜去子切成條,水裡加精鹽焯水,加入蒜片精鹽白醋,澆上熱油。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苦瓜切片。

2.把苦瓜片裝入碗內。

3.在碗內加適量醬油,辣椒,醋。

9樓:孫子兵法爭第一

把切好的苦瓜用開水過一下、放點雞晶、味晶、豪油、香油、鹽適量拌均即可。

10樓:超超

夏天吃了去火,苦瓜木耳煮熟加辣椒油蒜拌。

涼拌苦瓜的做法?

11樓:心疼的底線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蒜泥5克。做法:

1、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2、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腦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入醬油、豆瓣醬、蒜泥和熟油拌勻即可。

12樓:夢之男

涼拌苦瓜的做法很容易,首先把苦瓜買回來,切成薄片之後的話呢,鍋裡燒水燒開,然後把苦瓜焯水一下,放少許白糖和少許食用油,撈出晾乾。那準備黑芝麻,香油,香菜,蒜末生抽,拌一下苦瓜即可。

13樓:哈哈哈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小勺去除苦瓜籽,斜刀切薄片,紅椒切絲,蒜切末,苦瓜放入沸水中焯水20秒,撈出瀝乾。

2.碗中放入苦瓜,紅椒,蒜末,鹽1勺,雞精半勺,白糖半勺,香油半勺拌勻,盛入盤中即可。

14樓:齊天大神

涼拌苦瓜首先要把苦瓜和小米椒洗淨,然後苦瓜去瓤再切成斜薄片,然後用開水焯一下,在撈到涼水中,把小米椒切圈香菜切成段,然後把香菜和小米椒放到碗裡,加入適量的鹽陳醋生抽,香油調成料汁兒,然後把苦瓜倒進去攪拌均勻,盛出來就可以吃了。

15樓:青春無悔

你好,涼拌苦瓜的做法就是重新把苦瓜切完之後再過裡面過一下水,然後使用配料,比如說蔥薑蒜,辣椒油最後再涼拌到一起。

16樓:夢裡鎖紅顏

紅彩椒切絲備用,苦瓜去瓤切片沸水焯30秒,過涼水撈出備用,將醋、生抽、糖、鹽、蒜末、香油攪拌均勻淋在苦瓜上,加辣椒油和紅彩椒即可。

17樓:慷慨的

首先我們將苦瓜洗淨後,豎刀對半切開,可以看到苦瓜的瓜瓤,用一個小鐵勺將瓜瓤刮出。

涼拌苦瓜怎麼做

18樓:手機使用者

涼拌苦瓜:原料:苦瓜500克,醬油10克,精鹽2克,青辣椒絲25克,蒜泥5克,豆瓣醬、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一剖兩瓣,去瓤、子洗淨,切成釐米左右寬的條,在沸水中浸燙3~5分鐘,再置冷開水中投涼,撈出瀝乾水分。

將青辣椒去蒂、子,洗淨、切成絲,加入精鹽少許醃一下,控去水分,再置沸水中浸燙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將苦瓜條、辣椒絲混合裝盤,加入醬油、豆瓣醬、精鹽、蒜泥、香油調拌均勻,即可食用。

特點與功能:本品苦、辣、香、鮮,風味獨特,具有清熱解毒、促進食慾、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夏天常食可祛暑清熱、開胃爽口,特別適宜中老年人食用。

19樓:原海秋

涼拌苦瓜的簡單做法:

第一步、準備新鮮的2根苦瓜,將洗好的苦瓜切成1毫米左右厚的薄片。

第二步、將一大碗水燒開,放入苦瓜在鍋裡抄一下水用漏勺來回翻滾著苦瓜,大約2分鐘左右把苦瓜撈出來用涼水過略1分鐘左右撈出來,把苦瓜用手擠壓一下水份放在盤子裡。

第三步、撥適量的蒜頭切成蒜末,放在小碗裡面,放兩小勺味極鮮醬油,少許糖,少許醋,在放入香油幾滴,根據自己口味輕重放少許鹽,然後用筷子攪拌調料,拌勻後澆在苦瓜上一拌即可食用。

涼拌苦瓜怎麼做

20樓:超超

夏天吃了去火,苦瓜木耳煮熟加辣椒油蒜拌。

21樓:網友

這樣簡單的一道快手菜,不僅做法容易,而且造型美觀,是家宴上一道精美的菜餚。

食材

主料主料苦瓜:250g 幹檸檬片:5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蒜: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味精:適量 白芝麻:適量步驟

1.把材料準備好。苦瓜洗淨,從中間切成段。

2.把苦瓜切成圓圈狀,把中間的芯掏掉。

3.幹檸檬片用開水浸泡15分鐘。

4.鍋裡水開後,倒入苦瓜片。

5.加入幾滴油,煮至苦瓜變軟。

6.把苦瓜撈出,控幹水,加入適量鹽。

7.倒入檸檬水,拌勻。

8.加入適量生抽。

9.把蒜搗成泥,加入。

10.把幹辣椒剪成小段。

11.加入少量味精。

12.把油燒熱,澆到蒜泥和辣椒上。

13.用筷子一個一個的擺在盤中,點綴上乾紅辣椒,表面上撒少許白芝麻即可。

小貼士

煮苦瓜的時候放幾滴油,會便煮出來的苦瓜變得更綠。

涼拌苦瓜如何做

22樓:組織賦講

1. 苦瓜放清水裡浸泡,然後用刷子刷洗乾淨表面。

2. 把苦瓜對半剖開,用勺子把瓜瓤部分刮除,儘量把裡面白色部分刮乾淨。

3. 切成薄片,撒上一勺鹽,用手抓捏均勻後,靜置10分鐘左右。紅椒洗乾淨後,切成絲備用。

4. 鍋中水燒開,把鹽醃過的苦瓜倒進去,煮半分鐘。

5. 準備一盆冰水,苦瓜焯好撈出用涼水沖洗降溫,然後立即泡入冰水中。

6. 五分鐘後撈出苦瓜瀝乾水分,放紅椒絲,少許鹽,雞精,白醋和麻油一起拌勻即可。

小貼士。1.這裡的醋,如果講究色澤的話,不要用陳醋香醋之類,拌好的苦瓜顏色會感覺不乾淨,用白醋苦瓜顏色碧綠比較好看。當然,不喜歡醋也可以不放的。

2.焯水的過程不要太長,否則苦瓜軟不拉幾不脆了。

3.用冰水泡是為了讓苦瓜的口感更爽脆。

涼拌苦瓜怎麼做?

23樓:易書科技

原料:苦瓜250克,乾紅辣椒段、蒜末、香油、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洗淨,切成片,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盛入碗中,加蒜末、香油、鹽、味精拌勻。香油入鍋燒熱,投入乾紅辣椒段略炸,澆在苦瓜上即可。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苦瓜怎樣涼拌好吃,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

1.處理食材 我們準備苦瓜一根,先切掉兩頭,再把苦瓜破成四半,去除瓜瓤和籽,苦瓜的瓤比較苦,最好去除乾淨。2.然後在苦瓜表面,每隔1釐米片上一刀,而不要切斷,再改刀切成均勻細絲,這種刀法,江湖上也稱之為鳳尾刀法,放入裝有清水的盆中浸泡十分鐘,浸泡更夠減少苦瓜的苦味。3.紅椒一片切成絲和苦瓜放在一起用...

涼拌苦瓜香菇的做法涼拌苦瓜香菇怎么做好吃

涼拌苦瓜香菇的做法 1.準備好苦瓜和少許香菇 2.苦瓜切片 3.香菇切碎 4.香菇下鍋焯熟 5.放入碗中 6.苦瓜焯熟也加入碗中 7.加入適量蒸魚豉油 8.加入適量醋 9.加入適量麻油 10.加入適量辣油 11.攪拌均勻即可 苦瓜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苦瓜清熱解毒,營養豐富,還有豐富的維生素,香菇菌類能...

吃涼拌苦瓜有什么好處和壞處,吃涼拌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具有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利尿涼血 解勞清心 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 暑熱煩渴 暑癤 痱子過多 目赤腫痛 癰腫丹毒 燒燙傷 少尿等病症!去火清熱 吃多了拉肚 好處 清熱敗火,涼血解毒。壞處 很難吃 好處是 壞處是變瘦。吃涼拌苦瓜有什麼好處 生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