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完成時和過去式的區別,舉例說一下

2023-03-08 02:40:03 字數 3418 閱讀 2863

1樓:小破酒館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而過去完成時表過去的過去,以下為詳述: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過去主語所具備的能力和性格。基本結構:主語+動詞過去式+其他;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為動詞前加did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一般疑問句did+主語+do+其他。

時間狀語。ago(two hours 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last(year, night, month…),具體時間, just now, at the age of , one day,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很久以前), and so on.(填時間如:

two days)ago

基本結構。主語+動詞過去式+其他 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為動詞前加did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一般疑問句did+主語+do+其他? 例句she often came to help us in those days.

i didn't know you were so busy.

過去完成時(past perfect)表示在過去某一時間或動作之前已經發生或完成了的動作或狀態。 它表示句子中描述的動作發生在「過去的過去」。

基本結構。主語+had+過去分詞vpp.(done) ①肯定句:

主語+had+過去分詞。 ②否定句:主語+had+not+過去分詞。

③一般疑問句:had+主語+過去分詞? 肯定:

yes,主語+had. 否定:no,主語+had not .

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或片語+一般疑問句(had+主語+過去分詞)?

2樓:庫才俊

過去完成時簡單的講 就是過去的過去,組成形式是had + 過去分詞。

先舉一個過去的例子 i went to bed. 我睡覺去了再舉一個過去完成時的例子 i went to bed after i had washed my face.

很顯然洗臉這個動作發生在睡覺之前 這個就是過去的過去 要用過去完成時。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式是過去的動作,過去完成時是過去的過去就已經完成的動作。

例:過去時:i stay at school yesterday.是講『我昨天呆在學校』,是昨天發生的事。

過去完成時:i had stayed at school before tom went back.『在湯姆回來之前我就已經呆在學 校了』,就是說『湯姆回來之前』已經是過去發生的事了,但是這句話裡『我呆在學校』這件事發生在『湯姆回來』之後,也就是『我呆在學校』是過去完成了的事,所以用過去完成時。

過去式和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4樓:猩猩老師呀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一般過去時講的是「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5樓:勤勤奮奮

過去時是過去某個時間的一個動作或行為,現在完成時是表示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往前看,這個動作或行為已經被做過了,不強調過去哪個時間,而是強調這個動作已經做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時態不屬於同一時間範疇,過去時屬於過去時態範疇,而現在完成時屬於現在時態範疇,過去時強調過去發生的動作,而現在完成時注重過去的動作對現在產生的結果或影響。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式的區別

7樓:猩猩老師呀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一般過去時講的是「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8樓:朝興鳳

回答分別代表。表示過去已經完成的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且強調對現在造成的影響,不能表明動作發生的具體的過去時間,表示一個動作從過去開始發生,持續到現在,並且有可能繼續持續下去,可以和表示時間段的時間狀語連用 用來表示明確過去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況。有些情況,發生時間沒有明確標明,但實際上是過去發的,應用過去時態;另外,在談到已故去的人時,也多用過去時。

一現在完成時的用法 (1)現在完成時不能單獨與準確時間連用。現在完成時往往同表示不確定的過去時間狀語連用。現在完成時態經常與表示頻度的時間狀語連用。

現在完成時還往往可以同包括現在時間在內的時間狀語連用。 (2)現在完成時還可以用來表示過去的一個時間到現在這段時間內重**生的動作。現在完成時的"未完成用法"指的是動作開始於過去某一時刻,一直延續到現在,或可能還要繼續下去。

二過去時的用法 (1)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也可表示過去經常或反**生的動作。常和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 (2)表示事物或人物的特徵、狀態。

表示經常性、習慣性的動作。表示客觀現實。

一般過去式與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9樓:齋問兒牧姿

最大的區別。

過去時有含時間狀語而完成進行時並沒有。

比如說,我上星期看過這電影。

上星期就是時間狀語。

時間狀語還包括(前天。

昨天,上週。

前晚,..之類的)

10樓:愛笑的圓石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一般過去時講的是「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一般過去式與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怎麼區分一般過去式和現在完成時

11樓:阿秀梅仁壬

一般過去時的定義在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一般所在的句子有很明確的過去時間狀語,如yesterday,last

week,two

yearsago現在進行時的定義是指動作從過去某時候開始,持續到現在,也有可能會繼續持續下去,強調對現在的影響。常用時間狀語,recently,in

thepast

years,since,yet等。

兩者的區別具體包括,1。現在完成強調過去的動作對現在的影響,一般過去只表示過去的某個具體時間裡發生的動作,與現在沒聯絡。

sheleft

herefive

minutes

ago.(就說明走了)

shehas

left.(強調現在不在這了)

2。現在完成表示動作從過去開始,可能還要延續下去。一般過去說明動作已結束。

heworked

inthehospital

for5years.(現在不在那工作了)

hehasworked

inthehospital

for5years.(現在仍在)

3。時間狀語上的區別。

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用法的區別

現在完成時有兩個時間,一個是過去,另一個是現在 i was doing my homewoke while my mother was cooking i was doing my homewoke at 7 o clock yesterday 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的區別與用法 它們的區來別在於 ...

過去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和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主要區別在於,現在完成時強調的是 過去做過的事情對現在的影響,強調現在 一般過去時講的是 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強調過去 現在完bai成時表結果,du它的動作發生在過去,但對現在zhi有影響。現在完成dao時跨內越兩個時間,一是過容去,一是現在。過去完成時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或動作之...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區別,過去完成時和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的區別 例子

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式的區別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事 存在的狀態或經常發生的動作。說話的側重點只在於陳述一件過去的事情,不強調對 現在 產生的影響。如 現在完成時表示動作發生在過去,對現在造成了影響或產生了結果。不與確定的過去時間狀語連用。如 1.相同點 都表示 過去的事 2.不同點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