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字的音序是什麼,音節是什麼,部首是什麼

2023-03-08 03:05:05 字數 1385 閱讀 2428

1樓:匿名使用者

1)漢字【足】的音序是【z】

【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已經可以被v代替。

2)漢字【足】的音節是【zú】

【音節】是用聽覺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基本單位,它的構成分頭腹尾三部分,因而音節之間具有明顯可感知的界限。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

3)漢字【足】的部首是【足】

【部首】是字典中為了給漢字分類而確定的字類標目,是從分析字形結構而產生的。字典中大多數漢字都是由漢字中具有表意作用的偏旁充當的。

2樓:老朽老不朽

足。音序:z

音節:zú部首:足。

認的音序是什麼,音節是

3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認的音序是r,音節是ren。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指整個拼音(包括聲母、韻母)。音節是聽覺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語音單位,有一個或幾個音素按一定規律組合而成。

普通話裡,除個別情況外,一個漢字就是一個音節。普通話音節由聲母、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構成,韻母內部又可分為韻頭、韻腹、韻尾。拼音語言的音節是由母音和子音組合發音,漢語的音節是聲母和韻母組合發音,能發音的單個母音也是音節。

什麼是音節,什麼是音序?

4樓:達人方舟教育

一個漢字就是一個音節,它包含 聲母、韻母、聲調三部分。

音序,是按字母表排列的一種排序方式。只以第一個字母排列。

比如:例、彎、等三字的音序和音節分別是——音序:l音節:li

彎:音序:w

音節:wan

等:音序:d

音節deng

應該這樣可以了吧。

「足」字的音序、音節、部首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是【z】、音節是【zú】、部首是【足】足 [zú ]

1.腳:足下(對對方的敬稱):足跡、足球、足壇、失足、舉足輕重、畫蛇添足。

2.器物下部的支撐部分:鼎足、碗足。

3.充分,夠量:足月、足見、足智多謀。

4.完全:足以、足色。

5.值得,夠得上:不足為憑、微不足道。

6.增益:以晝足夜。

7.腳手。

漢語拼音中的音節和音序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是聲母韻母和聲調。音序是26個大寫字母表也就是音節的首字母大寫。

嫩字的音序音節部首分別是什麼

嫩,拼音 n n。音序 n,音節 四聲,部首 女嫩 n n 1.初生而柔弱 嬌 芽。2.顏色 淡 淺 綠。黃。3.幼稚 不老練 稚 手。4.輕 微 寒清曉。組詞 1.嫩草 n nc o 喬木和灌木的幼苗 嫩枝和葉,常用作牛和別的動物的飼料。2.嫩江 n n ji ng 松花江的最大支流。在黑龍江省,...

及字的部首音序是什麼,音序部首是什麼

請看下面及字的部bai首是 又du 音序是 j及j zhi 1.從後頭跟dao 上 來得 趕不 2.達到 格。第 古代科舉考試中選,特指考取進士 普 過猶不 3.趁著,乘 時。早。鋒而試。4.連詞,和,跟 陽光 空氣 水是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以 部首 丿 拼音 j 赴 拼 音 f 部 首 走部 筆畫...

踏的音序是什麼音節是什麼部首是什麼組詞

踏 t t 音序 t 音節 a 筆劃 15 部首 足 用腳踩 踏步。踏板。踏青 春天到郊外散步。亦稱 踏春 踏雪。踏月。踐踏。糟踏。腳踏實地。親自到現場去 踏看。踏勘。踏查。踏訪。音序是t音節是是a部首是足字旁 踩踏 踐踏 踏的音序是什麼 音節又是什麼 組詞又是什麼 踏bai 拼音 t t 筆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