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ount函式能統計顏色的個數嗎

2023-03-08 02:55:05 字數 1702 閱讀 2277

1樓:網友

利用count函式計算顏色個數,需要建立一個輔助列,利用函式將單元格填充顏色轉換為顏色**。

函式為巨集表函式,不能直接使用,將「=,a1)"定義名稱為「顏色」(隨便起名字即可),在單元格中寫入公式「=顏色」,下拉公式即可得到a列單元格中填充顏色的**。

計算紅色單元格的數量,使用函式=countif(b1:b10,3),公式中的「3」是紅色的**,如果計算黃色就是「6」。

2樓:網友

count函式不能直接判斷單元格顏色,你要在另一列用公式判斷出顏色對應的數值(比如紅色對應3),然後再用count函式統計對應顏色數值的個數。下面說說怎樣判斷單元格顏色,假如你的要求顏色的單元格在a列:

選中工具欄中的插入--名稱--定義--名稱自己輸入(比如用「顏色」)-下面引用位置那裡輸入=,a1)--確定。

在b1輸入公式 =顏色 (一定是前面定義的名稱),然後下拉,就會求出a列的單元格顏色,然後再到c列用count函式進行求個數。

excel怎麼count顏色數量

3樓:灩麗

1、開啟excel**,需要定義函式:點選 【選單欄】公式下的定義名稱彈出新建名稱對話方塊。

2、然後我們在名稱處輸入統計,在引用位置輸入:=,b2),再點選確定即可。

3、在單元格內輸入:=統計 回車,單元格返回值顯示3,表示紅色數量為。

4、選擇單元格向右拖拉,向下拖拉即可。

4樓:窗外的社會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8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點選excel2018新建工作表;

2、開啟excel新建工作表以後,選中a列有顏色的單元格以後,點選上方公式下的「名稱管理器」;

3、點選名稱管理器以後,在彈出的介面框中點選「新建」的命令;

4、點選以後,在名稱欄裡輸入「顏色」,在引用位置欄裡輸入「=,sheet1!a1)」;

5、輸入好並確定關閉後,在a列的欄裡輸入「=顏色」的命令,並按「ctrl+回車鍵」填充;

6、此時在b列輸入公式「=if(countif($a$1:a1,a1)=1,countif($a$1:$a$11,a1),"即可。

5樓:jay藍冰楓

1.開啟電腦找到並點選excel2018新建工作表;

2.開啟excel新建工作表以後,選中a列有顏色的單元格以後,點選上方公式下的「名稱管理器」..

3.點選名稱管理器以後,在彈出的介面框中點選「新建」的命令;

4.點選以後,在名稱欄裡輸入「顏色」,在引用位置欄裡輸入「=

5.輸入好並確定關閉後,在a列的欄裡輸入「=顏色」的命令,並按「ctrl+回車鍵」填充;

6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這個顏色統計我不知道怎麼編寫,但我想到另一個辦法,如果單元格里沒有數字,先「查詢」,把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紅色,再「替換」,也把顏色設定為相同的,這樣替換全部,就可以統計數量了。綠色也一樣。

沒辦法,我只能想到這個了。希望能樓主有用。

用顏色的詞語造句,用三個顏色的詞語造句

公園裡的花開了,有紅彤彤的玫瑰,金燦燦的鬱金香,粉色的康乃馨 秋天,果園裡的果實掛滿了枝頭,黃澄澄,紫瑩瑩,紅彤彤.在繪畫中,紅,黃,藍為三原色,用他們可以調和出不同的顏色 我最喜歡藍色,不喜歡白色,最討厭紅色。白色的雲朵像一個個棉花糖,輕輕地漂浮在蔚藍的天空中,偶爾還有灰色的小鳥打破天空的寧靜 春...

顏色能改變人的性格嗎,顏色能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嗎

源?我覺得吧 bai 一個人的性格一生中都在變化du 這是因zhi為我們的人生閱歷在不斷dao的增多 環境的變化 時間的沉澱 當然還有你自身的因素 它們綜合起來的 你認識何炅吧 你看他的那份穩重與大氣是天生的嗎?那是經歷了很多磨練出來的 像一個很脆弱抑鬱的人如果他鼓起勇氣,周圍的環境又很好 我想隨著...

用表顏色的詞語寫一句話,用三個表顏色的詞語寫一句話

今天我穿著白色的衣服,來到花園,看見了紅色的花,綠色的草 用三個顏色的詞語造句 公園裡的花開了,有紅彤彤的玫瑰,金燦燦的鬱金香,粉色的康乃馨 秋天,果園裡的果實掛滿了枝頭,黃澄澄,紫瑩瑩,紅彤彤.在繪畫中,紅,黃,藍為三原色,用他們可以調和出不同的顏色 我最喜歡藍色,不喜歡白色,最討厭紅色。白色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