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章有幾種?那些才具有法律效力?

2023-03-08 05:10:04 字數 846 閱讀 2454

1樓:帳號已登出

財務專用章是在稅務局備案的開具發票的專用印章,是與發票開具的行為緊密相關的,其用途即證明發票開立的事項是公司行為。

收款收據是作為企業非經營性收入的票據,單位的款項收取是財務部門的責任範圍,加蓋的印章說明財務部門代表企業收取了收據註明的該筆款項。按照收款收據的管理規範,加蓋的應為財務章,說明財務部門對此筆款項收入的確認。

鑑於公章具有公認的法律效力,加蓋公章的收款收據在實務上也一般將其視為合法的收據。

但是,在收款收據上加蓋的印章若為發票專用章,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因為發票專用章僅僅是作為在稅務部門備案的專用印章,其使用範圍是嚴格限制的。也就是說,在印章管理人員的安排上,一般獨立於開票人、相關銷售人員即可,是無須專門的財務人員或公司的領導對發票專用章進行專項的管理的。

所以,除了發票之外的票據上加蓋的發票專用章,不能夠說明財務部門或公司領導對該筆款項的收取是知情的,也就不能由財務部門或公司領導對該筆款項承擔相應的責任,故是不能夠將其視為企業已收取了收據所標明款項。所以加蓋發票專用章的收款收據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

2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財務章 都有用處,只是不同的單據, 用不同的財務章而已。

3樓:小羊幾隻

法人章在規定的有限用途內使用,如稅務申報。開支票等。

財務專用章的用途為辦理單位會計核算和銀行結算業務等。

發票專用章,顧名思義,乃單位用於開具發票時使用。

合同專用章,單位對外簽訂合同時使用,可以在簽約的範圍內代表單位,單位需承受由此導致的權利義務;公章可以代替合同專用章使用。

合同專用章和財務專用章,一般來說,這二枚公章是具有代表企業法人行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印鑑。

證明條具有法律效力嗎,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具有法律效力,但是還要看具體的證明內容是否能夠證明待證事實。只要證明書是真實的 沒有受到威脅 合法的 都是有法律效力的。但你要是為你的親屬作證,此證明書的效力會減低。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5三條,不能正確表達意志的人不能作為證人。待證事實與其年齡 智力狀況或者精神健康狀況相...

這種借條具有法律效力嗎,一張具有法律效力的借條應該是怎麼樣的

無效借款合同不受法律保護,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 以從事非法活動為 專目的的借貸合同。2 出借屬人明知借款人是為了進行非法活動而借款的,其借貸活動不受保護。3 如明知個人借款用於賭博 販 販賣毒品 走私等非法活動而借款給他人。4 其借貸合同不受法律保護,對行為人還要處以罰款 收繳 拘留,甚至可能追究刑...

個人寫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借條具有法律效力嗎借條上只寫了借款人姓名,沒寫借出人可以嗎

只要這個借條能夠清晰 完整的寫明當事人的姓名,事由及經過,時間 日期 地點,並簽字,在庭審時,就可以得到法律的認可,即具有法律效力。如果這個借條還有第三者可以證明,既具有完全的法律效力。需要甲方乙方簽字,去公證後具有法律效力 只要是有行為能力的自然人,寫的借條是有法律效率的。請問一下私人借條怎麼寫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