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和UG哪個更吃香 UG和CAD各有什麼優勢?

2023-03-08 05:05:04 字數 3125 閱讀 3419

1樓:網友

如果"cad"是指"autocad"的話,那它應該是基本技能,必須掌握!然後去學ug等其他軟體。

現在有種看法,認為去學習proe、ug、catia等「3d建模」軟體,更有助於找工作。其實學好autocad等「工程圖軟體」才是正確的。

因為從根本上,工程師是用圖紙說話的,而不是模型!說實在的,我用過的3d軟體裡,工程圖模式簡直就沒一個滿意的,ug、proe等老牌軟體簡直是……(不說了,用過的都說不好),solidedge、catia等好些,但對gb標準支援的不是太好,inventor、solidworks等對gb標準支援的比較好,但還是要將它們生成的圖紙匯入autocad裡做最後的完善工作。

另外,工作中用什麼「3d建模」軟體,是單位說了算,不會沒關係,反正到時候有的是時間和機會去學習和練習。即使你已經學了ug,如果單位用solidedge,你還是要重學。但另一方面,大多數單位都選用autocad作為繪圖軟體,所以仔細學學它沒壞處。

還有一點,autocad也不簡單,標準版其實就深不可測,還有mech增強版本和3d的desktop版本就更……了。我從autocad-r12就開始用它了,到了現在的2007(r17)版,我也不趕說我精通這個軟體了。

仔細學好基本的autocad,有精力再花點時間粗略學它1、2個3d軟體,剩下較多的時間多看看專業書,別忘本(畢竟你不是學計算機的,吃飯的傢伙還是本專業的知識),這才是正確的學習方法。

2樓:chen陳超超

cad指的是autocad(auto computer aided design)是autodesk(歐特克)公司首次於2023年開發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autocad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

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autocad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

ug(unigraphics nx)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一個產品工程解決方案,它為使用者的產品設計及加工過程提供了數字化造型和驗證手段。(是一個互動式cad/cam(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計算機輔助製造)系統,它功能強大,可以輕鬆實現各種複雜實體及造型的建構。它在誕生之初主要基於工作站,但隨著pc硬體的發展和個人使用者的迅速增長,在pc上的應用取得了迅猛的增長,已經成為模具行業三維設計的一個主流應用。

因此,前者應用範圍廣、更適合二維圖繪製(三維繪圖不能修改而受到限止),後者最適合模具設計與製造,對三維造型繪圖比前者更優越。前者掌握的人員比後者多,後者更專業些,因此各有各的特點。

3樓:神遊鼠

就我最近找工作來看,cad一般人都會,不會是顯示水平的標誌了!而且它很簡單!

單位根據要求不同所重視的軟體也不一樣!我接觸的大多數是要求catia的!ug也有,但沒有catia多!

但是如果按你說的兩種軟體來看,可以這麼說:cad是基礎人人都會,ug是你和別人拉開距離的技能,你也會因為它有更多的機會!總之多學點沒有壞處!

ug和cad各有什麼優勢?

ug和cad哪個好用?他們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ug的三維建模功能比較強;

autocad的二維功能比較強;

ug多用於模具行業,autocad多用於平面設計,如:機械製圖、建築製圖等平面設計。

5樓:夢境我做主

個人感覺ug更好用。

ug三維造型,實體感更強,還能生成cad圖紙cad只有線段,繪平面圖很方便,個人覺得如果只是繪製平面圖,還是用cad

如果要造型還要圖紙,那就選擇ug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

ug是三維的軟體,一般用於三維設計,模具設計,機械設計這一方面,功能強大,當然也可以出工程圖。

cad主要是二維平面軟體,用於一般的繪圖是相當方便的,用途相當的廣泛,繪製一般的平面圖,建築圖是很不錯的,便要是做三維的話就很麻煩,而且只能做很簡單的三維東西。

一般會ug的人都會cad,cad是一切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用來工業製圖,平面設計, 現在的autocad2015和2016版本 都有3d的功能, 但三維建模功能並不是很強大。

而是2d和3d都可以進行繪製, 3d功能最為強大。 而且ug的功能比cad的功能多出很多。

但cad的偏置命令o,打斷x,等分div的許多命令都可以很快捷的操作,而ug就不行。 ug用來三維造型建模, 所以,各有所需。兩款軟體性質不同,所以也不能夠很好的比較。

8樓:網友

各有所強!!看你是幹嘛用的了。

ug和cad哪個做機械設計圖好一些?

9樓:楊老將

ug和cad兩個軟體各有千秋,ug軟體優勢為產品設計,cad軟體優勢為平面設計(其中兼併有3維檢視):所以,做機械設計的話,最好學習ug軟體為妥。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自己工作的角度來看,設計結構(要考慮配合,干涉等等)用的還是回ug、pro/e之類的三維設計軟體,最答後結構完成開始出2d工程圖的話還是轉換到autocad比較順手。

不過樓上二位說的都對,讓我單單用pro/e(ug)設計然後出圖沒問題,用autocad設計然後出圖也沒問題,不過你要考慮到一個效率的問題,所以兩者結合起來的效率是最高的。

三維設計軟體要多花些心思,autocad懂得基本操作以後就沒什麼深度了(我承認國內有玩外掛和函式的,不過那些太高階而且個人感覺不值得費那個工夫),以後多用就會更加熟練。

11樓:happy十九畫生

這兩個軟體側重點不一樣,cad主要用於畫二維,ug主要用於畫三維。這兩種都掌握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配合用最好了。再說了也沒有可比性的~~~同樣的ug,cad高手!同一個圖,用哪個都可以畫出來。ug三維強。cad二維人性化!如果兩個你都會你覺得呢?

13樓:九十一點四

這兩個比較的話個人認為二維圖就cad吧,三維的話當然是ug了。

catia和ug哪個曲面功能好用?搞外觀設計的

catia相比ug,catia的曲面功能要比ug要好一些。catia擁有強大的曲面設計模組。1.generic shape design 簡稱gsd,創成式造型,非常完整的曲線操作工具和最基礎的曲面構造工具,除了可以完成所有曲線操作以外,可以完成拉伸,旋轉,掃描,邊界填補,橋接,修補碎片,拼接,凸點...

solidwork proe 和ug 那個好,它們有什麼區別

還有一個軟體是catia,這幾個軟體的功能原理都相似,只是應用領域或者特點不太一樣,各有所長 solidworks應用範圍最廣,很多小公司都在用 proe專長在於分析 ug應用最廣泛,很多飛機制造領域在用,可以直接程式設計然後拿到加工中心加工,很便捷 catia主要用於汽車領域,對應曲面很有特色 s...

直播行業男主播和女主播哪個更吃香

個人認為女主播比男主播更吃香。二 女主播的顏值也要比男主播更高。雖然雖然也存在不少個例,但是從總體看,女主播很符合當下社會的審美標準,從而更容易吸引消費者的關注。三 女主播更容易抓住消費者需求。畢竟女性一般來說都比較細膩體貼,總能引起消費者的好感,使消費者更願意去接近女主播。開啟任何一個直播軟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