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什麼事情衝在前面 主動的成語

2023-03-08 05:20:04 字數 1307 閱讀 1340

1樓:點點聊生活

身先士卒。身先士卒:

指作戰時將領親自帶頭,衝在士兵前面。現也指領導帶頭,走在群眾前面。

白話文:「當敵人勇敢,經常身先士卒。」

成語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身先士卒 作戰時將領親自帶頭,衝在士兵前面。現在也用來比喻領導帶頭,走在群眾前面。

3樓:潭莞須涵易

身先士卒:作戰時將領親自帶頭,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衝在士兵前面。現在也用來比喻領導帶頭,走在群眾前面;首當其衝:當,承當,承受;衝,要衝,交通要道。

比喻最先受到攻擊或遭到災難;奮勇當先:鼓起勇氣,趕在最前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身先士卒。爭先恐後。

恐為人後。一馬當先。

爭先恐後。衝鋒陷陣。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往前衝用成語怎麼形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往無前、

奮勇向前。所向披靡。

急流勇進。所向無敵。

披荊斬棘。前赴後繼。

勇往直前。

6樓:七色土

披荊斬棘,一往無前。

每次做事都肯定衝在第一個的成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急先鋒】:比喻衝鋒在前或積極領頭的人。

【一馬當先】: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奮勇當先bai

【拼 音】:

dufèn yǒng dāng xiān

【解 釋】:精zhi神奮發;勇敢地衝在dao最前面;戰鬥回在最前列。

【出答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八十二回:「張苞奮勇當先;殺入吳軍。」

【示 例】:洪水到來的時候;中國人民解放軍~衝在第一線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做事都肯定衝在第一個的成語是爭先恐後。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往前衝用成語怎麼形容

10樓:肥靖友水冬

一往無前、

奮勇向前。所向披靡。

急流勇進。所向無敵。

披荊斬棘。前赴後繼。

勇往直前。

步在前面可以組什麼詞,們在前面可以組什麼詞

你好,步在前面的詞語,給你舉例如下。步行,步步為營,步履維艱,步道,步伐,步驟,步進,步入,步履,步法,步兵等等。步在前面可以組成這樣的詞語啊,比如說步步為營。步驟步伐步行 進步 跑步 腳步 徒步 碎步 踱步 款步 步驟 代步 謝步 虎步 步行 正步 箭步 縱步 卻步 初步 跬步 闊步 方步 同步 ...

最近感覺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什麼事情也都不想做,莫名的難過,每天發呆,腦子一片空白,這是什麼情況

感覺和考試前差不來 多哎 我每次考試源前都很懶 數學題的數都懶得算 算幾次就有幾個答案 老絕了 語文的古詩什麼的 全忘記啦 在書桌前面就是一個勁的發呆 晚上很晚睡 其實什麼都沒看 悲哀 不過啦 我現在好多了 我喜歡找方法解決問題 尤其是自己的 哦 他人的也還好 首先 我會花一個自習的時間 檢討我自己...

你通過什麼事情看清了人你通過什麼事情看清了一個人?

我通過一件事情看清楚一個人是很多的,因為很多朋友他們都是不是真心的,所以我通過一些事情看清了他們,比如有一個朋友,她就是。表面朋友。他經常跟我說,如果我遇到困難他會怎麼怎麼幫我,我就相信了,當一次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去向他求救,他居然什麼話都沒有說,沒有幫我,我就把他看清了 其實有時候看親人往往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