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濾淨水器和RO純水機的區別解析

2023-03-08 09:25:05 字數 5047 閱讀 1446

1樓:百事小精靈巨蟹

您好!我是1暖通**的技術人員,對於您說的問題,我已經大概的瞭解過:

現今的淨水裝置主要被分為兩大類,淨水器和純水機。雖然兩者都屬於淨水產品,但是它們對水的處理方式和效果都不一樣。兩種產品內部有一樣的配件,過濾材質,不過也有很多差異。

像比較常見的超濾淨水器和ro純水機之間就有很多不同之處。

首先,兩種產品使用的材質有很多是不同的。

超濾淨水器是淨水器中的一種,它主要使用濾芯過濾水質,超濾也正說明了這種產品對水的處理次數比較多,一般的超濾淨水器大多都是五級過濾。ro純水機除了採用濾芯過濾之外,內部還有壓力桶和滲透膜二次處理水質,對水的過濾效果會更佳。

其次,對水的過濾效果不同。

超濾淨水器內部超濾膜大概在微米,而水中還有些汙染物要比這種小,所有隻能去除水中大部分汙染物,產水量較多,適合廚房使用;ro膜的過濾度在微米,能直接解決水中99%的汙染,產出更乾淨的水源。

不過ro純水機產水量相對會少很多,而且處理水汙染的同時,也把水中一部分營養物也去除了。雙方各有自身的優缺點。

最後,兩者之間的**上也不一樣。

淨水裝置的**主要和產品使用材質,對水的處理效果等等來計算。相對來說,ro純水機要比超濾淨水器**高一些,一般ro純水機**會在1000-2000左右,而超濾淨水器**大概在500-1000,消費者們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選擇。

1暖通**您生活愉快!

2樓:威武還頑健丶光芒

超濾淨水器:通過內部的超濾膜對水源進行淨化。在壓力差的推動下,水源可通過這層膜,並將雜質過濾掉。

過濾膜的孔徑精度範圍為微米,可濾除大顆粒汙染物(如泥沙)、膠體、餘氯、有機汙染物和細菌,但在去除體積更小的重金屬離子等雜質方面有待改進;

純水機:內部裝有ro反滲透膜。這種膜只允許水分子和溶解氧通過,對水中所含的雜質如農藥、細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幾乎全部被截留排除,過濾精度可達到0.

0001微米。

萬家樂兒童盾純水機,擁有強大的進口ro反滲透膜和更安全的過濾系統,實現重金屬濾除率可達99%以上,保證兒童也能放心飲用;加上超大通量設計,實現即濾即飲的同時,最高可達800加侖。目前市面上純水機的純廢水比為1:2,出1杯純水,會產生2杯廢水,但萬家樂兒童盾純水機可達2:

1,出廢水率大大降低;在對比其他品牌更換濾芯的週期方面,萬家樂兒童盾換芯週期更久,最長可達三年不換濾芯。

ro淨水器和超濾機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離開水,生命終將枯竭。但是隨著環境汙染的越來越嚴重,飲水問題的越來越嚴峻,淨水器也應運而生。那麼隨著淨水器的普及和推廣,淨水器哪個牌子好?

1、冰尊(benshion)淨水器。

冰尊淨水器優勢:技術最強、資格最老、效果最好。200年前,paul eric發明了世界第一臺淨水器,創立了德國冰尊淨水器品牌,從此之後,許許多多的淨水器品牌隨之誕生,據不完全統計,全球92.

1%以上的淨水器均模仿冰尊淨水器。德國冰尊是全球公認最頂級的淨水器品牌,是淨水器行業的權威,是淨水器市場的龍頭老大,是淨水器的開山鼻祖!19世紀,冰尊淨水器的年產量只有50臺,只夠**皇宮、皇室、皇親國戚等使用。

20世紀初期,有部分社會名流、富豪、高階人士開始通過走後門的方式購買到冰尊淨水器。21世紀的今天,冰尊淨水器、冰尊果蔬清洗機,冰尊智慧掃地機器人和冰尊空氣淨化器已全面推向市場,是行業的標杆。

2、怡口淨水器。

怡口淨水器,在國內消費者心中,是主要生產軟水機的,國內北方的水質較硬,而怡口在國內開始發展的時候,市場重心也在北方,為了有效針對北方市場,怡口推出了軟水機,能有效去除水垢,讓北方硬水變成軟水,深受北方使用者的喜歡,但軟水機有天生的一個致命的缺陷就是隻能軟化水質,不能淨水自來中的細菌和重金屬等雜質,隨著國內消費者對飲水健康的重識,紛紛選擇家用淨水器,因此怡口才開始轉型生產家淨水器,但沒有之前怡口軟水機那麼出名。

3、道爾頓淨水器。

道爾頓是英國知名的家電企業,是家電品牌中使用率高、口碑好的品牌之一。英國淨水器產品轉型時間較早。雖然目前國內淨水器產品主要以貼牌形式生產,但英國合作廠家要求嚴格,產品質量仍有相當高的保證。

4、多倫斯淨水器。

多倫斯淨水器的主打產品是ro反滲透純水機,可以把水中的礦物質和細菌等全部過濾,而且**也比較低,總體來說,價效比高,在前幾年很受消費者喜歡,但有些缺點只是產生高比例的廢水,不夠環保,一般水汙染嚴重的地區才使用這種,不過近幾年逐漸被超濾機所趕超,超濾技術成為主流的技術。

5、lg淨水器。

lg淨水器國內消費者比較陌生,這是因為lg淨水器主要是在東南亞宣傳推廣,在國內個別城市,但銷售網點不是很多,所以導致大部分國內消費者不知道lg淨水器品牌!lg淨水器繼續了韓國公司注重產品外觀設計的特點,產品設計獨特而且時尚,**中等。

ro反滲透淨水器和超濾淨水器到底哪一個最好

4樓:倪永寧士嫻

反滲透的較好。

1、反滲透和超濾,核心部件都是膜元件。主要區別有三點:

(1)反滲透膜的孔徑只有超濾膜的1/100,因此反滲透淨水器能去除水中重金屬、農藥、三氯甲烷等化學汙染物,超濾淨水器對此則是無能為力的;而超濾淨水器能去除的顆粒汙染物及細菌,反滲透全能去除。

(2)出水水質和衛生部門的檢測標準不同,舉個例子,出水細菌指標,超濾淨水器按「一般水質處理器」,菌落總數為100個/毫升;而反滲透淨水器為20個/毫升,要嚴格得多,當然反滲透淨水器出水水質也要比超濾淨水器好得多。

(3)反滲透淨水器是分質供水,純水供飲用,濃水供洗滌用;而超濾淨水器一般用作洗滌用水;當自來水水質很好時也可用作飲用水。

2、反滲透淨水器的優點是:水質安全,能去除水中各種有害雜質;對供水特發事件效果較好;出水口感較好;能降低水的硬度,煮水容器不結垢;

其缺點是:用泵、耗電,有電氣安全問題;接頭多、水壓高,故障率及漏水概率相對較高;結構複雜、**較貴。

3、超濾淨水器的優點是:一般不用泵、不耗電,無電氣安全問題;接頭少、水壓低,故障率及漏水概率相對較低;結構簡單、**便宜;

其缺點是:去除水中化學汙染物效果差;對供水特發事件效果較差;出水口感稍差;不能降低水的硬度,如自來水硬度高,煮水容器可能會結垢。

5樓:帥文玉告水

ro機出來的是純淨水,市面上的機器tds值都能達到10左右,但純淨水都是偏酸性的。需要插電,有廢水,比例一般1/1,隨著使用時間會增加。

超濾機只是過濾掉水中雜質,異味。不能濾除水溶性的固體。能達到不結或者少結死垢。出水水中含礦物質等水溶性物質。不插電,無廢水。

到底如何選擇淨水器啊?ro反滲透的還是超濾的啊?

6樓:暴走少女

看個人需要,各有各的好處。

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產品可以大致分為兩類,一種是以ro反滲透淨水器為代表的純水機、另一種是以超濾機為代表的純物理過濾型產品。

ro來自於英文縮寫,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逆滲透。溶液、水流動的方向是由低濃度向高濃度流動,通過壓力讓溶液、水由高濃度向低濃度流動就是簡單的逆滲透原理。

ro逆滲透首先被應用於航空和醫用領域,腎病患者的透析、航天員尿液的二次利用所採用的都是逆滲透原理。原因很簡單,ro膜孔的孔徑為微米即0.

1奈米,只有水分子和極少離子可以通過,達到最強過濾效果。

與ro技術相比,超濾膜技術更早的應用到了淨水端,早時期超濾已經在為廢水處理廠等機構進行服務,早期的飲水機所使用的也都是超濾技術。超濾過濾屬於純物理淨化,靠壓力進行過濾的一種膜技術,目前膜孔徑的規格額定範圍為。

001微米,利用壓力差進行水質過濾。

超濾在成本控制、淨化效率、後期維護成本等方面較ro淨水器有自己的優勢,超濾機一般也不需要通電更不會產生廢水。如果所在地區的水源情況較為良好,使用超濾原理的淨水器似乎是更好的選擇,即使是直飲也不會出現太大問題,所以關於選擇超濾還是ro反滲透,只需要選擇合適自己的即可。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是否有產品衛生許可批件。

淨水器的產品質量是非常重要的,要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監督管理辦法規定,取得上級衛生監督部門的衛生許可證,經過技術監督部門鑑定,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淨水器才是值得信賴的。

2、是否具有安全有效的殺菌技術。

淨水裝置採用兩種方式殺菌,一是新增消毒劑,消毒劑能殺死一部分細菌,但消毒劑中含有微量危害人體健康的化學成份;二是紫外線殺菌,紫外線殺菌技術是國際公認最有效的殺菌技術之一。

因為紫外線殺菌安全、高效,可以快速殺死幾乎所有細菌,並且紫外線殺菌採用物理原理殺菌,不需任何化學劑,不會對人體有***。

3、選購合適的濾芯至關重要。

第一代淨水器主要通過活性炭、陶瓷等簡單過濾,容易滋生細菌,汙染水源,達不到潔淨水源的效果;第二代淨水器使用了各種人工高分子膜過濾,對去除水中有害物效果顯著,但它致命的缺陷是過濾掉了對身體有利的微量元素。

第三代淨水器採用的是奈米微晶濾芯技術,很好的解決了第二代淨水器的缺陷,過濾掉了水中有害物質及重金屬等。所以大家選擇淨水器時,一定要問清採用的過濾技術以及濾料,看是否滿足自己的使用需求。

4、是否具備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

很多消費者購買某些品牌後,找不到維修服務**或者維修服務公司的地址,這種情況讓消費者很無助,也造成了資源浪費,許多淨水器成了擺設。

淨水器售後主要集中在濾芯的更換,如濾芯長期不更換的話,會汙染水源,淨水器也會成為「汙水器」。選擇淨水器一定要選擇有完善的售後服務的生產商,例如採用客戶服務系統追蹤客戶資訊,提示客戶和公司更換濾芯等。

5、選購效能**比高的。

淨水器結構不同,淨水效果也不同。一般說,一級過濾淨水器結構簡單,以活性炭為主,其過濾能力有限,只能用作粗過濾使用,過濾的水最好加熱燒開飲用。一級過濾的淨水器多數屬於低檔淨水產品,每臺售價在十幾元至150元之間。

多級過濾淨水器有兩級粗濾和一組精濾,且精濾多采用中空纖維濾芯,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多級過濾淨水器屬於中檔淨水產品,每臺售價在300元至500元之間,能為工薪階層接受,家庭使用得較多。

淨水器ro膜多久換一次,純水機的RO膜一般多久換一次

買個tds筆,隨時觀察水質變化,還有淨水器的制水時間 純水機的ro膜一般多久換一次 ro膜的更換與裝置質量也有很大關係,無專人管理的小型系統ro膜更換週期一般1 2年,有專人管理的用到3 5年是比較輕鬆的,通常是大型水處理系統。純水機ro膜的維護保養 1 在正常執行一段時間後,膜元件會受到給水中可能...

家用淨水器和飲水機的區別,淨水器,飲水機和純水機的區別

現在市面的家用淨水器 五花八門 最終的目的是淨化水,達到客戶的用水需求。飲水機品種也繁多,製冷功能,加熱功能等,有這些功能大大的節省了人力,能直接的喝到冰水 開水。飲水機和淨水器一樣嗎?不一樣飲水機一般要裝桶裝水才能喝,一般都是用在飲用水淨水器包括一系列產品,出來可以淨化飲用水,還可以淨化生活用水和...

直飲機與純水機的區別,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直飲機,就是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的淨水機。純水機,是利用反滲透膜產出純淨水的淨水機,屬於直飲機。二者區別 直飲機是一個統稱,包含純水機 超濾直飲機等 純水機就是生產純淨水的機器,出水可以直接飲用。純水機比較單純,出來的水可以直飲!直飲機一般包括純水機加飲水機,有加熱功能,冷熱均可!至於超濾機加飲水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