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碗怎麼處理,新碗使用前怎麼處理

2023-03-08 11:10:05 字數 4598 閱讀 5813

1樓:_孫海標

家裡新買的餐具,有消毒碗櫃的可放入消毒碗櫃內消毒,如果沒有消毒碗櫃,在家裡用高溫消毒也可,先把新餐具洗淨,再放入高壓鍋或大點的鋁製品的鍋子內,放入冷水至燒開再煮30分鐘即可達到消毒的目的。

如果不作消毒處理,只用冷水或開水洗不一定達到消毒目的,餐具從窯廠出來,不只道經過了多少人的手,有搬運的、檢驗的、整理的、包裝的、還要經過運輸,經過出廠到商店零售多處環節,如果不消毒,一定會帶有很多細菌,甚至病毒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的陶瓷餐具,應以4%食醋+96%清水浸泡30分鐘,然後放入鍋中煮制。

時間掌握:保持沸騰狀態1分鐘,關火撈出餐具清水漂洗即可!

這樣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有毒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新買的碗要用洗潔精清洗一遍,仔細的用抹布或洗碗海綿,將新碗上的殘留的化學物質和灰塵的小顆粒清洗掉。洗好將碗放在水中煮沸進行高溫消毒。

2、消毒在水裡加一些食鹽,這樣可以讓碗在使用時不易破裂,能延長使用壽命。水開後在鍋裡煮5分鐘左右,將碗撈出放在消毒櫃或者碗櫃裡晾乾就可以使用了。

不僅是新買來的碗要消毒,平常使用後的碗筷也要每天進行消毒。有消毒櫃的放在消毒櫃裡進行消毒,沒有的就放在水裡煮或者放在蒸鍋上使用蒸汽高溫消毒。

新碗使用前怎麼處理

4樓:潮孤陽

新碗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易沾染病毒和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新買的碗可以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第二次再用清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5分鐘就可以了。平時清洗碗要徹底,先把碗表面衝淨,再用洗潔精仔細搓洗碗,然後放入消毒碗櫃中消毒、烘乾,也可以沖洗並瀝乾水後,再收起來。

買回來的新碗怎麼清洗

5樓:鄭芬多老師

餐具、陶瓷用清水沖洗之後,放在鍋裡,以大約10:1的比例兌上水和食醋,充分地浸泡蒸煮,待水煮沸之後,保持煮沸狀態3分鐘,即可停止。這樣可以去除餐具、陶瓷上的絕大部分病毒和有害物質,效果非常明顯。

方法一:1、新買的瓷碗最好都要高溫消毒,並且自然風乾。

2、有消毒碗櫃的可放入消毒碗櫃內消毒,如果沒有消毒碗櫃,在家裡用高溫消毒也可,先把新餐具洗淨,再放入高壓鍋或大點的鋁製品鍋子內,放入冷水至燒開再煮5分鐘即可達到消毒的目的。

3、用稀釋過的84消毒液清洗,洗過後用大量水沖洗,再用沸水煮5分鐘,擦乾淨晾乾即可。

4、往鍋裡多放一些白醋,再放入一起煮,特別是一些彩色的碗蓋都有毒的,一定要放白醋一起。

5、先用清水把碗筷沖洗乾淨,再用消毒溼巾擦拭即可。

方法二:1、新碗筷買回來後,不要急著使用,要仔細使用洗潔精清洗一遍,並使用海綿刷子刷一刷,讓新碗筷製造時殘留的機油能化學物質及灰塵和小顆粒都被清洗掉。

2、然後準備一盆加了一勺白醋的水,或放入一勺食鹽的水去浸泡新碗筷,一般泡一晚上就可以了,這一步是做一個簡單的消毒工作。(如果是不鏽鋼或者塑料碗筷,最好是用食鹽水,白醋水可能會有腐蝕)

3、接著,使用自來水漂洗幾遍碗筷,去掉碗筷上附著的食鹽水或白醋水,記住用流水來沖洗,不要放在一個盆子裡洗,這樣是衝不乾淨的。

4、然後,用剛燒開的開水,去燙一燙新碗筷,當然,塑料不耐高溫的碗筷你是不能燙的,會產生形變,注意開水使用中不要燙傷自己的手。

5、然後將碗筷自然晾乾放進碗櫥,碗櫥裡放著點乾燥的橘子皮,或幾包乾燥劑,防止潮溼,也可以或放置在消毒櫃,紫外線燈下,存放,為真正的使用做好準備。

6樓:生活如格

買來的新碗如何清洗,這個技巧你知道嗎,以後一定不要忽視了。

新買來的碗要怎麼處理

7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新碗買回來後,不要著急使用,要仔細使用洗潔精清洗一遍,並使用海綿刷子刷一下,讓新碗製造時殘留的機油能化學物質及灰塵和小顆粒都被清洗掉;

2、然後準備一盆加一勺白醋的水,或放入一勺食鹽的水去浸泡新碗筷,一般泡一晚上即可;

3、接著,使用自來水漂洗幾遍新碗,去掉碗筷上附著的食鹽水或白醋水,記住用流水來沖洗,不要放在一個盆子裡洗;

4、然後,用剛燒開的開水,對新碗進行簡單的殺菌;

5、將碗自然陰乾放進碗櫥,碗櫥裡放點乾燥的橘子皮,或幾包乾燥劑,防止潮溼,也可以或放置在消毒櫃、紫外線燈下存放,為真正的使用做好準備。

8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新買來的碗不要著急使用,要用洗潔精清洗一遍,然後用一盆水放入白醋或者鹽,把碗放進去浸泡一晚上,對碗做消毒後就能使用。

買了新碗舊碗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新碗,舊碗的用途:

1. 如果家裡養了小寵物的話,那麼這個舊碗可以給他們做餐具使用,這樣可以省去專門買寵物餐具的費用了。還可以用舊碗養殖一些花花草草等。

但是對於一些有裂痕或者有缺口的碗就可以扔掉了。

2. 如果舊碗有年頭,應該找人鑑定一下,說不定會是古董,那樣,你就發大財了。

3. 如果舊碗完整,也可以送給需要的人家,或送給開餐館的,開食堂的。

講了舊碗的處理,下面著重介紹下新碗的處理。

1. 首先應該先用沸水浸泡陶瓷碗5分鐘,以達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還能除去新碗表面的灰塵以及殘留物。

2. 如果是陶瓷碗的話還應該放到食醋裡浸泡一到兩個小時,因為陶瓷在遇到酸性物質時,會析出一些有毒物。

3. 所以針對這個特性,平時也要注意不酸性食物在陶瓷碗中太長時間。

4. 還有就是對顏色鮮明或是非正規廠家出產的碗應該的格外注意,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如果顏色變化比較明顯,說明化學物質析出較多,應該斟酌使用。

5. 還有就是在日常清洗一些陶瓷碗時,可以要用柔軟的布來清洗,這樣可以避免對餐具表面產生擦痕。

6. 還有就是對於新買的陶瓷碗可以將它放在鹽水中煮片刻,這樣會使用時不易破裂,能延長陶瓷碗的使用壽命。

7. 除了普通的碗之外,陶瓷保鮮碗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也越來越普遍。並且它不僅可以作為作餐具來使用,而且它還具有保鮮功能,可以用來收納冷藏,還可以減少冰箱內部空間佔用情況。

不僅如此陶瓷保鮮碗可隨意應用於冷藏、冷凍、微波爐、攜帶等,方便快捷,一物多用。

碗無論新舊,吃飯的碗首先寓意是你的工作、你的職業、你的生意,如果你把「飯碗」扔了,也就意味著你把工作、生意扔掉了;另外,「碗」還寓意著「完」,舊碗扔了,也寓意你扔了就「完蛋」了。因此,舊碗不可隨便扔。

10樓:t藍色

碗,是非常常見的,也是經常使用到的餐具。春節使用新碗筷的說法?過年家裡換新碗舊的怎麼辦?

春節使用新碗筷的說法:

1、添丁添碗,這表示子孫滿門,是福氣的意思。

2、「添新碗,置新箸、來年米穀停無往。」,這是有財的意思,一套十個新碗筷,這能寄託人們對來年的期盼。

過年家裡換新碗舊的怎麼辦:

1.舊碗不能扔,雖然新年的時候人們會買新碗,但是舊碗也不能隨便扔掉的,因為碗也有飯碗的意思,這代表的是工作事業方面的成績,把飯碗隨便扔掉很不妥。

2、破碗及時換掉,如果破損的碗,有時候不影響大觀,可能還會繼續使用,但是風水學方面不建議這樣的作風,因為碗有破損,和裂縫,否則會有破財的危險。隨意需要及時換碗。

3、買碗得買雙份。這一點老人特別講究啊, 買碗買塊我都得講究買雙數,至少兩個碗或者說兩雙筷子,單數意味著形單影隻,有孤單的意味在裡面,這樣不吉利。

4、一般過年了有小孩不小心吃飯的時候摔壞了碗,大人會立馬說一句歲歲平安,這是一般慣例,不過有時候「碎碎」不一定平安,有時候可能在在預示你需要注意些什麼。

11樓:網友

可以用來種花種草,或者收納起來也不錯,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用到了!或者直接送給收廢品的!

家裡不用的舊碗要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不要的舊碗,屬於可**垃圾,一般的把舊碗整理好,集送到**站。

13樓:小小時光

我家裡不用的舊碗,大多數會直接扔掉,因為害怕孩子摔了然後劃到手,也有可能會在碗裡面種一些小的觀賞植物,比如說綠蘿或者吊蘭之類的植物!

14樓:糖糖談遊戲

家裡面不用的舊碗可以拿去做盆栽,在裡面種一些植物,還可以種一些蒜苗,不僅可以利用舊碗,還可以到時候用來做裝飾品。

15樓:星星重16克

舊碗不一定全部非要扔,我們可以用來做一些其他的應用,比如可以用來當寵物的實盤,也可以放在床邊裝小垃圾等。

碗不用瞭如何處理

16樓:答疑羲老師

您好,家裡不要的舊碗,需要用紅布包好才能扔掉,如果直接丟棄,代表著個人事業扔掉,會影響財運。如果沒有磕磕碰碰,可以給寵物當餐具,這樣一來既解決了扔碗的煩惱,寵物一定也會很高興。還可以用來墊花盆。

因為給花澆水的時候,經常會有水留下來弄髒陽臺,因此可以將家裡不用的盤子墊在花盆下面[微笑][微笑]

17樓:婆娑

1、不能隨意把碗亂扔。

家中的飯碗代表著個人事業,要是把自己的飯碗都扔掉,就意味著把事業都扔掉,所以不能亂扔掉。

2、怎樣處理不要的碗。

不要的飯碗也不可以亂送給別人,"碗"的同音"完",也算是完蛋的意思,除了壽碗以外,其它自己家中的飯碗都不能隨便送給別人。但是,如果送舊碗給自己的親朋戚友,寓意並不是完結,而是延續下去。如果真的需要扔掉處理的飯碗,建議需用紅布包好才扔掉,

新菜墩子怎麼處理,新買的菜墩子在使用前怎樣處理一下

一般新菜墩上都附著有一層蠟,先用水浸泡一段時間 熱水最好 泡至菜墩上的蠟發軟發粘然後用刀頂部將菜墩上的蠟全部刮乾淨即可。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新菜墩使用前需用鹽滷浸泡數日,使菜墩保持溼潤不燥 不裂 結實耐用。2 菜墩在使用時,不應專用一端,要四周旋轉使用,保持菜墩磨損均衡,避免常用一面...

不用的木頭碗怎麼處理,木頭碗怎麼弄才不裂紋?

不用bai木頭婉很容易出現開du裂的問題,如zhi何做好保養是很重要的dao。木碗的維護和專保養 屬 1.每次用完後,用刷子刷乾淨。一定要用刷子刷,才能把可能嵌在木碗裡的食物刷掉,否則容易滋生細菌。2.置於通風處。最好豎著放,可以瀝乾木碗表面的水分,防止生黴。3.經常用熱水燙木碗,起到消毒的作用。4...

新買的竹筷使用前該怎麼處理,新買回來的筷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清洗

應該先用開水消毒。1 新買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和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可以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第二次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就可以了。注意竹筷子要仔細刮掉細刺。2 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新買的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