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的讀音怎麼讀,碗的英語怎麼讀音

2023-01-08 08:15:09 字數 2601 閱讀 2750

1樓:樸虹運曜

碗,拼音:wǎn。

盛(chéng

)飲食的器皿,上面口大而圓:飯~。茶~。蓋~。~櫥。

像碗的東西:軸~兒。

2樓:才明珠卻捷

茗碗。茗。

拼音:míng

部首:艹部。

筆畫:9筆。

造字法:形聲;從艹、名聲。

釋義:(名)原指某種茶葉;今泛指喝的茶。

碗。拼音:wǎn

部首:石部。

筆畫:13筆。

造字法:形聲;從石、宛聲。

釋義:①(名)盛飲食的器具;口大底小一般是圓形的:~櫥|~櫃。②(名)..

3樓:僑珺潛韞

出於汙泥而不染。

出水芙蓉。亭亭玉立。

紅菏菡萏。1、蓮開並蒂—通常一枝荷梗只開一朵蓮花,並蒂而開兩朵蓮花是相當罕見而珍貴的。故作為祝人好事成雙或夫妻恩愛的吉祥語。

2、舌粲蓮花—形容口才好。

3、出水芙蓉—水面上初開的荷花。形容文章清新可愛或女子嬌柔清麗。

4、菊老荷枯—菊花老了,荷花枯了。以菊花、荷花由新鮮到枯老,比喻女子容貌衰老。

5、藕斷絲連—表面斷絕,實際上還有牽連。

6、初發芙蓉。

拼音:chūfāfú

róng解釋:

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碗的英語怎麼讀音

碗的英語如何讀?

4樓:匿名使用者

bowl碗讀音:博爾。

[英][bəʊl][美][bol]

n.碗; 一碗東西; 碗狀物; [體]木球;

vi.參加保齡球賽; [體]投球; [體]玩滾木球; 穩而快地行駛;

vt.投擲或滾動(球); 滾球得分; 表演保齡球; 打倒,撞擊;

∩的讀音怎麼讀

5樓:夢色十年

∩讀作交。

∩:由所有屬於集合a且屬於集合b的元素組成的集合,叫做a,b的交集。

"∩"是高中數學學習的集合當中常用的符號。

符號「∩」一般中國人都念作「交」,表示求交集的運算子號。

碗的英語是如何讀?

6樓:會飛的小兔子

碗的英語:bowl

一、讀音:英 [bəʊl]美 [boʊl]

二、意思是:

n. 碗;木球;大酒杯。

vi. 玩保齡球;滑動;平穩快速移動。

vt. 投球;旋轉;平穩快速移動。

三、例句:botham came on to bowl after lunch.

午飯後博瑟姆開始投球。

四、詞彙用法:

bowl的基本意思是「碗」,多指由塑料製成或泥土燒製而成的口大底小、圓形的、盛物用的器具,是可數名詞。引申可指「一碗之量」。

7樓:匿名使用者

bou嘔。

只能這樣教你了。

碗……的英語怎麼說

8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bowl

英 [bəʊl]

美 [bol]

n. 碗;木球;大酒杯。

vt. 投球;旋轉;平穩快速移動。

vi. 玩保齡球;滑動;平穩快速移動。

bread bowl 棺材板 ; 麵包碗。

bowl island 博爾島。

fruit bowl 水果缽 ; 果盤 ; 果盆 ; 水果碗。

請問碗的英語單詞怎麼讀

9樓:匿名使用者

bowl

[英][bəʊl][美][bol]

n.碗; 一碗東西; 碗狀物; [體]木球;

vi.參加保齡球賽; [體]投球; [體]玩滾木球; 穩而快地行駛;

vt.投擲或滾動(球); 滾球得分; 表演保齡球; 打倒,撞擊;

碗 一字的讀音明明是wεn,怎麼在普通話裡面標成wan?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碗字的讀音,在個別方言中可能是讀作wεn,但在普通話裡面只讀作wan,沒有wεn的讀音。同時「晚」字的讀音在普通話裡也只有wan的讀音,沒有wæn的讀音。

在學習研究漢字的讀音時,可以從歷史的角度去考量,也可以從方音的角度去分析,但不能以某地的方音來衡量普通話的發音準確與否,更不能給普通話隨便戴上「混亂」的帽子,因為這不是學術研究的基本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碗」字的正確讀音就是wan,沒有錯啊!是你的普通話有問題吧?請把你的問題講清楚了。

12樓:lzhd圈圈

標準的普通話就是後面你說的不是的那些,你是把當地的方言帶上音調當成普通話了吧。

13樓:yizhi小粉豬

不要把漢語拼音和英語音標混淆。

14樓:趙麗穎我愛你

本來就是wan不是wen,wen可能是方言吧。

繅的讀音怎麼讀,梭字的讀音怎麼讀?

讀音 s o 部首 糹五筆 xvjs 釋義 把蠶繭浸在滾水裡抽絲。讀音是 sao 意思是把蠶繭浸在滾水裡抽絲 梭字的讀音怎麼讀?釋義 1.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像棗核形2.形狀像梭的 3.喻不斷地來往 組詞 穿梭 梭鏢 梭巡 梭子 網梭 飛梭 梭標 梭尖 銀梭 梭布梭福 ...

橡皮的英文讀音,橡皮的英語怎麼讀?

橡皮的英語怎麼讀。橡皮的英語怎麼讀?橡皮 英語說法 eraser讀法 英 re z 美 res 釋義 n.橡皮 擦除器 計 清除器。eraser tool橡皮擦工具。an eraser一塊橡皮。plastic eraser塑料橡皮。tape eraser磁帶消磁器。eraser的近義詞 dispos...

洛杉磯英文讀音,洛杉磯英語怎麼讀

los angeles,英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6262 式讀法是 l s and li z 美式讀法是 l s nd l s 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常被稱為 天使之城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