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泡泡糖吞進去怎麼辦 如果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怎麼辦

2023-03-08 12:45:06 字數 4538 閱讀 9064

1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糖的主要成分是天然橡膠和人造橡膠加蔗糖或果糖、橡膠增塑劑、合成香精、食用色素等。其所用的膠姆,最初是使用南美洲盛產的糖膠樹脂,現在大多數改用合成橡膠,如聚乙烯類的衍生物再加低毒性的增塑劑。

這種可食用的橡膠屬於消化不了的物質,但製作泡泡糖所用的一級白縐片膠是加了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新增劑的。這些新增劑均有一定毒性,國家規定了每日的允許攝入量。如果兒童過多地吃泡泡糖,這些有毒物質會給孩子帶來潛 在的危害。

增塑劑在泡泡糖中的作用是起泡,一般需加入7%的增塑劑才能吹起泡來。增塑劑雖然毒性低,但它的代謝產物——苯酚在消化道重吸收會對人體有害,而且增塑劑的使用量大,一塊泡泡糖即含350毫克。如果一個兒童一天吃兩塊泡泡糖,就會攝入700毫克的增塑劑,那麼大的劑量對兒童的健康是有影響的。

你的孩子偶爾誤食沒關係的,吃進去完全不會受到消化液的影響,也就是說身體一點吸收都沒有,所以泡泡糖到你的肚子裡只能溜達一圈,然後就溜之大吉,就好像在你的腸道系統旅遊一下而已,放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消化,不過也不用擔心,會出來的,總有一天。

如果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怎麼辦?

小孩吞下泡泡糖怎麼辦

把大大泡泡糖吞到肚子裡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有資料表明,沒有想象中的恐怖。

泡泡糖每次嚼的時候,總會有人在你耳邊嘮叨:不能咽哦,嚥下去會粘壞腸子的!就是粘在馬路或者衣服上的口香糖,不費一番功夫真的很難弄下去。

這麼黏的東西要是進了肚子,那還了得?不過,好像我們也確實沒聽過泡泡糖粘死人的新聞,這是為什麼呢?要了解口香糖進了肚子之後的事情,我們要先看看口香糖都含有什麼。

口香糖主要是由食品新增劑和膠基組成,食品新增劑包括調味劑、軟化劑等等,這些都是國家允許使用的小分子物質,不止口香糖有,很多食品都有,它們在體內可以正常代謝出去,不必擔心,需要擔心的是膠基這種物質。

膠基是一種無營養,不消化且不溶於水的易咀嚼性固體,因為它直接決定了泡泡糖的質感,所以組成配方一般是保密的,但從大的物質分類角度看,一般有橡膠、酯類、蠟、脂肪、乳化劑、抗氧化劑和填充物,酯類、蠟、脂肪、乳化劑、抗氧化劑和填充物都是起維持結構、性質的物質,會自然被消化分解,而橡膠才是膠基的基礎物質。

好吧,一提到橡膠你肯定想到了輪胎或者橡皮,確實,它們都屬於橡膠製品,雖然成分不同,但都具有橡膠的共性,就是耐腐蝕,橡膠有很強的耐腐蝕性。

一般的物質遇到酸鹼後就會與酸鹼發生反應,逐漸被腐蝕,而橡膠以其優越的耐腐蝕性可以在酸鹼溶液裡保持很久,這是不是意味著口香糖在肚子裡無法被胃酸和腸液消化而滯留在腸胃裡成為釘子戶?

當然不會,當有食物在胃和腸道里時,胃和小腸的肌肉會不停的運動以便把食物磨碎和運往下游,口香糖也一樣。想想新聞裡,多少「能人」都把玻璃球、硬幣等東西吃進過肚子,最後不都一樣排出來了,口香糖那麼大小的東西完全不是事兒。

玻璃球和硬幣可沒有粘性,自然能順利排出來,萬一口香糖粘在腸壁上了,不就堵塞腸道了?這恰恰是大家對膠基的一種誤解,膠基是一種很特殊的材料,特殊性在於當有大量液體存在的情況下,膠基分子會傾向於與水分子結合在一起,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團沒有粘性的橡膠樣子,而當水分子減少後,它才會逐漸表現出黏黏的樣子。在腸胃裡無時無刻不有大量的胃液和腸液,口香糖是不會粘在內壁不走的。

所以說,口香糖吃進肚子這件事完全不用擔心,但仍然不建議大家在吃口香糖的時候說話或者運動,吃進胃裡是小事,萬一口香糖不小心跑進氣管裡,那可就麻煩了,千萬小心。

吞了泡泡糖會怎麼樣?

4樓:蛋黃西瓜

正常情況下,不小心吞嚥一塊泡泡糖,不需要害怕,人體是會排洩掉的。只有大量、長期、或和其他異物一起吞食口香糖才會造成健康問題。

口香糖成分比較複雜,一般會含有糖類、膠基、食品新增劑、食用香料等物質。口香糖會用到的新增劑一般有食用色素、抗氧化劑、以及潤滑劑等等。不同種類口香糖的甜味**也不一樣,有用白砂糖、糖漿的普通口香糖,或者為了防止齲齒而替換成木糖醇或山梨糖醇的無糖口香糖。

在這些成分中,最基礎是膠基,也就是讓我們嚼來嚼去的部分。最初膠基是用從紅松樹上採集下來的糖膠樹脂,但天然的糖膠樹脂的產量不多,現在大部分口香糖都是用的其他天然或者人工合成的成分來替代。

不管膠基是廠家用天然還是合成成分來製造的,都不能被人體的消化系統所消化。但它被吞掉後不會一直存在腸胃裡面,人體對付這類消化不了的東西是有另外一種辦法:直接不斷順著消化道向下推,直到某天走到頭就排洩掉了。

實際上,不管是泡泡糖還是類似其他異物,人體排洩掉大概需要1-2天到一週左右的時間。

5樓:摩托龍拉

首先告訴你,不用擔心!吃口香糖是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

有些人認為,口香糖和泡泡糖粘性很強,萬一被吞下肚去,會粘住腸子引起腸梗阻。

事實上,即使把口香糖嚥下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因為口香糖雖然帶有一定的膠質,但進入胃裡,遇到胃酸(其濃度相當於hcl,即鹽酸)後,在酸的作用下,經過水解,再加上消化液——酶的作用,最後口香糖已經完全變性了,並通過正常的消化途徑被排出體外。所以,吃口香糖一般是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

另外,吃口香糖對牙齒也有好處,一方面可以清潔牙齒,另一方面,通過咀嚼可以使牙齒變得更堅固。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怎麼樣。 上次我不小心 吃了下去 呵呵。

如果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怎麼辦?

7樓:生活鬥陣行

牛奶和可樂可以一起喝嗎?牛奶加可樂會有什麼反應?

8樓:米翔仁文宣

根據你的描述分析是一般誤食異物後會隨著大便排出來的,別擔心。

建議最好注意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喝酸奶,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促進大便排出以上是對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應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9樓:東門永安晁未

是不會有影響的。建議及時的多喝水注意觀察就可以的。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也不用擔心的。是不會有其他的影響的。以後要注意的。

10樓:田水冬

如果寶寶討厭下去也沒惹它會隨著人體的排洩而排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認為,口香糖和泡泡糖粘性很強,萬一吞下肚去,會粘住腸子引起腸梗阻。

事實上,即使把口香糖嚥下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因為口香糖雖然帶有一定的膠質,但進入胃裡,遇到胃酸(其濃度相當於hcl,即鹽酸)後,在酸的作用下,經過水解,再加上消化液——酶的作用,最後口香糖已經完全變性了,並通過正常的消化途徑被排出體外。所以,吃口香糖一般是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當然以後要小心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對食道有影響。

2.因為泡泡糖不會被消化,難以排出,容易引起胃腸疾病。

不要緊,不會有什麼傷害的,人的腸胃內壁很光滑,並且分泌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可能被粘住,吞進肚子後消化不了便會自動排出,但是為了避免意外,最好不要給小孩吃口香糖,因為不僅沒有任何好處,而且如果被誤吞入氣管就很麻煩了。另外,孩子如果一直嚼口香糖,還會因為嚼口香糖吞下過多空氣,導致胃脹,影響吃飯。

13樓:匿名使用者

挺著,我也咽過,沒什麼大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多大的問題,會排洩出來的。

泡泡糖吃肚子裡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糖吃肚子裡不必過於驚慌,因為泡泡糖的主要原料是合成或天然橡膠,這種可食用的橡膠屬於消化不了的物質,泡泡糖即使不小心嚥到肚子裡,也會隨著腸胃的運動,最終排出體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危害。 小孩多大能吃泡泡糖 為了寶寶的健康建議不應該吃泡泡糖,小孩子常常將泡泡糖誤吞進肚內,引起胃腸道疾病;而且泡泡糖含有氫氧化鋁的膠體成分,多吃的話,會致使長期的鋁含量的攝入,而導致鋁的堆積;另外嚼時間長了對孩子的牙齦也有傷害。等到小孩自己懂事(大概5、6歲的樣子)的時候才可以吃;而且家長們也應該關注,並提醒孩子不要吞掉。

泡泡糖粘衣服上怎麼洗 泡泡糖的粘性很強,若粘在衣服上,清洗起來就很麻煩。清除衣服上的泡泡糖或者口香糖的簡單方法: 1、衣服上如果不小心粘上口香糖,只要用一塊冰在口香糖上壓一會兒,便可輕易除下。

2、當衣服粘上口香糖後,不可將粘有口香糖處的布料弄皺,也不可慌忙地試圖馬上撕下口香糖,因為這樣很有可能將口香糖嵌到布縫中去。應該用冷水或者冰水將口香糖冷卻,待口香糖凝固發硬時,小心地將其剝下,如果尚存有汙漬,可用揮發油或洗甲水將其去除。 3、衣服粘上口香糖,只要放入冰箱內冷凍,使口香糖凍硬,就很容易除掉 4、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5、對衣物上的口香糖膠跡,可先用小刀颳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蹟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6、還可以先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16樓:海角

病情分析:不會黏住在腸道里的。因為進入胃裡面受到胃酸的作用,腸道有大量粘性的消化液,會變的很稀薄失去粘性。

你把泡泡糖泡在溫水裡試試粘性就知道了。泡泡糖主要的成分是植物性的膠,不會被消化的,都會24小時內隨大便排出體外。

指導意見:多吃一些粗纖維性的食物,比如香蕉,可以幫助其排除,

泡泡糖嚥下去會不會導致窒息,如果把泡泡糖嚥下去了怎麼辦

其實很簡單,泡泡糖嚥下去後如果沒發現什麼異狀就不需要但心,如發現有異,就請立即就醫。不過,剛嚥下去是不一定馬上會出現問題。東西吃進肚子都需要時間消化,何況是這個呢?它也需要一些時間來讓問題 浮出檯面 所以剛發生後的幾天內要特別注意看有無異狀,尤其是小孩 因為小孩就算有什麼不舒服也不見得一定懂得講 一...

泡泡糖粘頭髮上怎麼辦,泡泡糖弄到頭髮上怎麼洗

頭髮上粘泡泡糖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搞定!因為基本上都有泡泡糖粘到頭髮上的時候,首先鎮定不要慌張,用一點雞蛋,取出雞蛋清,均勻塗抹在粘有泡泡糖的位置,之後想洗頭髮一樣輕柔片刻,5分鐘左右即可。用清水洗去雞蛋塗抹的地方,泡泡糖就會全部消失了此方法處理粘在衣服上的泡泡也是可以起到效果的!本人親測。人格保證...

頭髮被泡泡糖粘住怎麼辦,泡泡糖粘到頭髮上咋辦?

粘在頭髮上的泡泡糖怎麼樣才能清除呢?小竅門很簡單哦,只要用梳子和摩絲就行了。首先把摩絲塗在泡泡糖和周圍的頭髮上,10秒鐘後,用梳子輕輕一梳,泡泡糖就下來了!而且經過實驗,我們發現直髮 捲髮 以及很硬的頭髮,粘上泡泡糖,用小竅門都能成功清除。原來啊,抹上摩絲之後,頭髮和泡泡糖之間充滿了摩絲的泡沫,使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