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到底難不難?考駕照難不難?

2023-03-08 13:10:08 字數 5204 閱讀 3281

1樓:太陽之雪影竹印

找個正規的駕校,或者叫熟人介紹一個信得過的教練,好的教練會帶著你從報名一直到拿到駕照的一切事情的。他會帶你去報名,幫你排隊插隊,幫你整理材料,報完名之後就先上科目一的課程,一共五次課程,是按時打卡的。上課期間你在手機裡**一個「駕考寶典」軟體。

裡面的科目一試題自己開始練習起來了。在最後一次的課結束的時候就可以預約科目一的考試了。其實上課只是形式,駕考寶典裡的練習你從頭到位做一遍就完全能過的。

科目一考過之後就可以預約「模擬駕駛」了。這個也是一個形式,就是給你在電腦上感受駕駛的難度的。你到時間去了參加過了就好了。

模擬結束之後就可以找你那個教練,開始學習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駕駛技能了。跟著教練走,認真點,只要智商和肢體正常的人都能一個星期學會。教練看你學的差不多了,就會告訴你可以參加科目二的考試了。

你自己和教練商量好大概什麼時候考。一般都有專門的地方去考試的。像杭州就是科目二和三都是去富陽場口考試的。

反正科目一過了才能去模擬,模擬完成了才能考科目二,科目二過了才能考科目三,科目三過了直接去考科目四。最後就能很順利的拿到駕照啦。其實考駕照不難,心態好點就好了。

只是你自己得安排好時間。

2樓:領元夢孤

考駕照好不好考?別靠駕校別靠教練,真正影響你的只有一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駕考難不難,關鍵是方法,方法得當,並不難,方法不當,就很難。如果希望學的輕鬆,考得順利。建議你去**網看看《駕考秘籍》2014最新版書,汽車的各項基本操作的方法和技巧,各個駕考科目的方法和技巧,一步一圖,**配合,還有各種新手常見疑難解答,全套標準**教學,作者隨時解答學車疑難,按書的方法做,一次性通過考試拿證基本沒有什麼問題的——是書喲,不是什麼其他什麼冒名的**和pdf類的假冒貨喲,也不是其他的模仿書籍喲。

(不少駕考書都是模仿該書編寫的喲)

4樓:東木

這個要看你的駕校和你的教練!

考駕照難不難?

5樓:小林學長

不難科目一和科目四其實很簡單,真正讓人覺得難的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不過實際練習的時候其實也並不難,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很多人掛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心態沒有調整好,一到考試就緊張,失敗過後沒信心。此外,考駕照不僅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還要忍受教練的責罵,這也是很多學員覺得「難」的原因。需要堅定的是,只有有想過的「心」,再加上努力練的「勁」,考駕照是不難的。

6樓:合肥生活通

剛開始去駕校學習的時候,很多人會說考駕照其實是一件非常 難的事情,畢竟通過率比較低。層層篩選,每一項都需要合格才行。我們那時候參加開始的時候,分科目一二三,科目一就是書本知識,科目二是隨機選項,科目三路考。

1.科目一題目較多,需要認真的過一遍。

2.科目二,從倒車入庫到隨機選項。

倒車入庫是基本的學習知識,畢竟在大城市,停車位是越來越少。那麼,如何讓大家能夠將車子安全的停入停車位呢,這是我們經常需要用到的,實用性非常大。所以,這也是大家必須掌握的一項基本知識。

隨機選項,我們那時候是五選三的專案,從五個專案中隨機抽取三個出來,定點停車,坡道起步,壓大餅,曲線行駛,還有一個暫時忘記了。其中,定點停車是比較難度的,因為大家需要找到自己的參照物,然後一腳剎車踩死,然後在坡道上面起步。很多人要嘛距離把握不準,要嘛起步的時候熄火,熄火是會被直接判罰不及格的。

一旦出現不合格,說明整個科目二需要重新考試了。當時,我們是在下雨的時候進行的,很大的雨,視線阻擋,還是在定點停車被扣分了,好歹後面的專案很給力,沒有出現任何錯誤。否則的話,就只能參加下次考試了,大家一定不要緊張;

3.科目三,路考,最為關鍵的一項考試。

科目三的時候,副駕就是考試官。所以你每一個步驟都不能出錯,否則,就只能不合格了。當時,我們車上是四個人,大家輪流行駛一段距離。

我就跟著前面的車子行駛,比較中規中矩,沒有出現大的波動。一路行駛還是比較平穩。當時整個車子是人全部都通過了考試,可以用說,教練也是功不可沒。

心態一定要把握好才是關鍵。

其實,駕照考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你用心去學習,不要怕被教練罵,因為這是很平常的事情。我們從開始學習駕駛,到最後上路開始,一直被罵,已經習慣了。所以,還是多練習,這樣會增加考過的幾率。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新法的落實,涉及駕駛員的規矩發生了很大變化。最近,一直有人在說,考駕照變難了,手續複雜了。這些傳言是真是假?

新法給學車帶來了哪些影響?近日記者走訪了北京市車管所的有關負責人,他為想學車的人提供了權威、全面的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開始都覺得難考。

練了之後就好考了 考過了一個月拿駕照。

科目一 理論 自己多看幾遍書背一背 很容易就過 都是原題科目二 樁考 不用擔心 看上去難 到時候教練手把手的教你 他有竅門 學會後 自己練習 就很簡單了。

科目三 側位停車和坡起 這和科目2一樣 教練都有竅門教你 你科2還簡單。

路考 這個更簡單了 基本上都過關 就是在路上跑跑 換換檔 注意的是帶安全帶 拉手剎 上路前和靠邊邊停車時打轉向燈。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9樓:唯愛陳

不難。一、駕照考試的流程。

1、 報名:選擇你信任的駕校首先,之後交錢,填表,會發一本當地考試的專用書。

3、 科目一考試:從報名時算起,第5個工作日開始可以進行科目一考試。

4、科目二的練習。在這一過程中,教練一般會教半聯動,直進直退,和倒樁。

5、科目二的考試。科目一之後第10工作日才能考試。可以連考兩次,但較嚴格。

6、科目三的練習。主要考試內容就是上路行駛,練習過紅綠燈,轉彎換道,超車會車等。

7、科目三的考試。考試時教練會在副駕駛位,上路行駛一段,主要看熟練程度。 通過之後就可以拿證了。

二、總結。1、考駕照並不難,總要用心並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進行練習就可以輕鬆通過考試了。

10樓:筆記**答疑

新規出來之後考駕照比以前確實是難了一些。但是認真的學習。還是會考的過的。

11樓:要啥車

考駕照好不好考?別靠駕校別靠教練,真正影響你的只有一個。

12樓:魏河塔凡白

科目1是文考,只需要背一些題就可以了,科目2主要難在移庫,倒庫和貼庫,因為這幾個的電子錄考的,不過專心練兩星期足夠過的,找準點就行,科目3實際道路考試,別緊張就行,一般只開十多分鐘。

13樓:網友

這東西難者難易者易,一般來說,都不會覺得很難的,相對難點的,也就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多多實際練習,也並非很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考取的難易取決於個人的心理素質和操作能力,一般來說年輕人考駕照,學習能力強,考取的速度相對較快,而上了年紀的人,記憶力和反應能力不太好,所以考取的速度相對慢點。考駕照的流程分為四步:第一步:

體檢、第二步:科目一理論考試。第三步:

科目二考試,該考試要考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半坡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五項,難度最大,最少要耗時1個月。第四步:科目三考試,這是實地上路考試,也有一定難度。

最後一步就是科目四考試,通過了以上幾個關節,就能夠拿到駕照,一般需要1個月多月,長的話半年才能拿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理解駕駛的人說不難。

理解不到位的,就不好說了。

16樓:青春夢想的少年

主要是科三細節太多 別緊張 發揮好的話一個半月就出來了 報名之前選好駕校。

17樓:食味街

不難個屁,我好幾年了都沒考下來。

考駕照難不難啊?

18樓:是不是卡還

考駕照不難。

科目一和科目四其實很簡單,真正讓人覺得難的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不過實際練習的時候其實也並不難,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很多人掛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心態沒有調整好,一到考試就緊張,失敗過後沒信心。

此外,考駕照不僅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還要忍受教練的責罵,這也是很多學員覺得「難」的原因。需要堅定的是,只有有想過的「心」,再加上努力練的「勁」,考駕照是不難的。

注意事項。1、啟動時不要忘記鬆開手剎:剛學會開車,啟動汽車時一定要有序,無論前面停車的地方有沒有拉手剎,自己的汽車啟動時手剎也要鬆開。

2、在車上繫好安全帶:好習慣從繫好安全帶開始。安全帶不舒服,但卻是必要的。

3、停車時不要忘記拉手剎:這個問題可能和系安全帶一樣,可能會出現滑倒的危險,這不僅會給自己的車造成損壞,還可能會造成他人財產甚至生命的損失。

19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汽車已經是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每個家庭中都有一輛,看著身邊很多朋友開車還是非常羨慕的,所以很多人就加入了考駕照的大軍中,有幾個月就成功的,這種算是快的,還有那種一年都考不過的,然後各種灰心,整理好心情再次出發,經過多方的磨練之後,最終成功拿到自己駕照,但是很多考過和正在考的人都說科二和科三算是最難的,只要過了這兩關拿到駕照就是紛紛鐘的事情。

其實很多老司機也給出了合理的建議,科二和科三還是非常好過的,只要自己勤加練習就可以了。首先我們來說說科二,自從駕校改革了之後,出現了很多新的政策,也增加了很多的考試內容,這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安全駕駛車輛,但是卻給很多人設了一道坎,怎麼過就是過不去。

科二倒車入庫算是比較難得,對於很多新手來說,在前面停車都比較費勁,更何況是倒車了,其實只要掌握好一定的距離就可以,在考試之前要去多熟悉場地,瞄準好的位置,記住距離,當天就一定沒有問題。

其實你只要科二穩穩的過去之後,科三基本上就不是特別難了,只要你勤加練習就就行,然後一定要多用心,主要還是心態的問題,一定不要緊張,不然還會前功盡棄的,但是要記住一定不能違規,其實只要科二和科三都過去之後,距離拿到駕照就是一步之遙了,科一和科四都不難,都是理論基礎,只要多做題就一定可以。

所以在這過程中,主要還是保持好的心態,不要總是想著自己一定要過,我的車已經在那等我了,如果你有這樣的心態就一定會緊張,當天一定發揮不出來很好的水平。

考駕照難不難啊?

20樓:取名叫麻煩

考駕照不難。

科目一和科目四其實很簡單,真正讓人覺得難的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不過實際練習的時候其實也並不難,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很多人掛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心態沒有調整好,一到考試就緊張,失敗過後沒信心。

此外,考駕照不僅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還要忍受教練的責罵,這也是很多學員覺得「難」的原因。需要堅定的是,只有有想過的「心」,再加上努力練的「勁」,考駕照是不難的。

殘疾人考駕照就這麼難嗎,考駕照難嗎?

考駕照的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

為什麼現在考駕照預約這麼難,現在考駕照怎麼這麼難

一般是預約十天之內的考試場次,有的只可以預約一週之內的場次,根據自己的時間來預約合適的場次即可。因為學車的人太多了 而預約的排隊本來就很長 而且駕校為了營造人很多的假象,也要讓你知道不好預約 現在考駕照怎麼這麼難 不難難不難,還不好說,考駕照是練習基本功,即使很笨的人也能學會,只要用心就好。另外給你...

科目一考試難不難,駕照科目一考試難嗎

科目一考試考86分,科目一怎麼那麼難?科目一沒那麼難!記住這5條口訣,再笨的人都能通過!科目一考試不難的,在考試科目一之前要加強題目的練習。很簡單,99分的飄過!駕照科目一考試難嗎 科目一是入學者的理論知識,都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很多知識都是常識,很容易理解和記憶,應試者只需要多做習題,增加記憶,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