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學汙染的途徑 危害及預防措施。

2023-03-08 13:05:04 字數 1197 閱讀 6257

1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1、開展衛生宣傳教育。

2、食品生產經營單位要全面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律和國家衛生標準。

3、食品衛生監督機構要加強食品衛生監督,把住食品生產、出廠、**、出口、進口等衛生質量關。

4、加強農藥管理。

5、災區要特別加強食品運輸,貯存過程中的管理,防止各種食品意外汙染事故的發生。

2樓:蜜絲豆花

防止食品汙染,不僅要注意飲食衛生,還要從各個細節著手.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食品汙染的防制措施主要有:(1)開展衛生宣傳教育;(2)食品生產經營單位要全面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律和國家衛生標準;(3)食品衛生監督機構要加強食品衛生監督,把住食品生產、出廠、**、出口、進口等衛生質量關;(4)加強農藥管理; (5)災區要特別加強食品運輸,貯存過程中的管理,防止各種食品意外汙染事故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外包裝的食品,食用以前,清洗,或者使用食用洗滌劑清洗,或者用開水綽一下。

2;有包裝的食品,食用以前,一定要檢視,保質期,顏色,氣味等,主要依靠經驗。

3;有的食品,看不出問題,但食用以後,如有任何人出現不適,必須警惕。

控制食品中化學性危害物質的措施與方法。

食品汙染的途徑

4樓:可愛的若陽

二是對食品加工過程中的汙染;

三是在食品貯存、運輸、銷售中對食品造成的汙染。食品的細菌汙染指標主要有菌落總數、大腸菌群、致病菌等幾種。

防止食品汙染,不僅要注意飲食衛生,還要從生產、運輸、加工、貯藏、銷售等各個環節著手。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食品汙染該如何預防措施?

5樓:易書科技

預防食品汙染必須採取綜合措施,主要是:1.制定、頒發和執行食品衛生標準和衛生法規。

制定有關食品容器、包裝材料的衛生要求和標準。制定食品運輸衛生條例,以保證食品在運輸過程中不受汙染和避免因受潮而變質。2.

加強禽畜防疫檢疫和肉品檢驗工作。3.制定防止汙染和黴變的加工管理條例和執行有關衛生標準。

制定貫徹農藥安全使用的措施和法規,提供更多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以取代高毒、高殘留農藥(有機氯、有機汞等)。4.加強對工業廢棄物的治理。

5.加強食品檢驗和食品衛生監督工作。

食品汙染的食品汙染

食品中混進了對人體健康有害或有毒的物質,這種現象稱為食品汙染。汙染食品的物質稱為食品汙染物。食用受汙染的食品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可分為生物性汙染 化學性汙染和放射性汙染。生物性汙染 主要是由有害微生物及其毒素 寄生蟲及其蟲卵和昆蟲等引起的。肉 魚 蛋和奶等動物性食品易被致病菌及其毒素汙染...

化學汙染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化學汙染物如果在人體中積留太多,就有可能阻礙人體神經脈衝的傳遞,或者改變人體的dna基因,造成變異,還有可能引發癌症 望及時採納,謝謝 慢性中毒,尤其現在的糧食蔬菜水果。生物放大作用和食物鏈在環境化學汙染物對人體健康危害中的作用 通俗的說,生物放大作用就是有毒的化學物質通過食物鏈向後傳遞時,會逐級增...

食品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哪些常見的化學汙染物,分別有什麼特性

蛋白質在食品加工和貯藏過程中發生的物理 化學和營養變化 1 在加熱條件下的變化 有利的方面 1 蛋白質變性,肽鏈鬆散,容易受到消化的作用,提高了消化率 和氨基酸的生物有效性 蛋白質在食品加工過程中所發生的主要化學反應有哪些 熱處理影響 既有有利的,也有不利的,加熱可以引起蛋白質結構的變化,從營養學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