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主題公園旅遊規劃和開發?

2023-03-08 13:10:08 字數 3899 閱讀 8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進行主題公園旅遊規劃和開發?艾肯機構主題公園規劃設計院認為有這幾點。

一、主題選擇與定位。

主題公園是依靠創意來推動的旅遊產品,因此,主題公園的主題選擇就顯得尤為重要。世界上成功的主題公園,都是個性鮮明、各有千秋,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反觀中國的主題公園,大多是主題重複、缺乏個性,以照搬照抄、模擬仿效居多,內容相差無幾,缺乏科學性、真實性、藝術性和趣味性,缺乏認真的市場分析和真正的創意,為造景觀建造景觀,結果當然是慘淡經營或倉促收場,並且造成財力、人力、物力的浪費。

二、主題公園區位選擇。

選址好壞是影響主題公園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主題公園園址的確定必須根基於對周邊客源市場的詳盡分析和實地考察基礎上,而絕對不能憑空想象,輕率拍板。建設一個好的主題公園,應充分重視市場分析定位和市場佔有,對文化內涵做出正確的商業價值判斷,提高重遊率和投資收益比,並通過旅遊乘數效應帶動當地其他行業的發展。

三、主題創意。

主題公園的主題選擇需要創新思維,主題公園的經營更需要不斷推陳出新。只有這樣,主題公園才能永遠保持對遊客的新鮮感,生命週期得以延長。在進行主題創意與策劃時,要緊緊圍繞「旅遊者的需求」,突出休閒娛樂的特性,表現「旅遊新形態」。

為此,發展商在主題公園的景觀設計、旅遊產品後續更新方面必須走在市場前列。

四、主題產品開發與更新。

我們認為,旅遊市場競爭的結果是名牌旅遊產品最終吸引、招徠更多的客源,一個主題公園要在市場中佔有一定的份額,必須實現旅遊產品的品牌化,並努力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與美譽度,從而形成旅遊品牌,樹立起名牌形象。

五、主題公園文化內涵。

一個主題公園有沒有發展潛力,有沒有生命力,其蘊涵的文化內涵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必須將旅遊業和文化緊密地糅合在一起,將文化作為旅遊來經營,通過發掘和宣揚文化來綜合地發展旅遊,以經營旅遊的方式多方位的展示文化,賦予主題公園以豐富的文化內涵,從而創造出具有鮮明特色的旅遊文化。

六、營銷策略。

如何提高主題公園的重遊率,是現代主題公園發展亟需解決的問題之一,也是主題公園持續發展的主要途徑。有效客源半徑內的潛在消費者是最有條件和最有可能進行再次遊覽消費的群體,有效客源市場半徑一般指在主題公園周邊200——300公里的範圍內。主題公園發展商需要針對有效客源半徑市場採用靈活的營銷策略,可以通過以下三種途徑改變營銷策略。

2樓:天蠍廣州白癜風

你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旅遊業態的不斷髮展,人們對於對於主題公園的消費變得越來越多。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主題公園的籌建打造數量出現了爆發式的發展,但是大多數主題公園(樂園)生存狀態不容樂觀。究其原因,就是其開發前期策劃以及規劃並沒有做好。

以至於不能很好落地,開發打造主題公園景區,一定要落地好的策劃,規劃方案。建議找專業的旅遊諮詢服務公司幫忙來做好策劃及規劃的工作。長隆應該是國內落地經營最好的主題公園代表了,智匯團隊以本專案為發展基因,有良好的策劃,規劃經驗積累。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望喲。

主題公園規劃的要點包括哪些?

3樓:冷遷塵

主題公園規劃的要點包括哪些?艾肯機構認為包括以下幾點。

1.突出主題。

通過自然景觀、建築風格、園林設計、服務方式、節慶活動等,塑造與強化旅遊區形象,有利於引導並方便遊客的旅遊活動。

2.集中功能單元。

對遊客光顧次數較多的商業娛樂設施區域,宜佈局在交通便利的中心區,如大飯店、主要景點附近,並在他們之間佈設方便的路徑,力求使各類服務綜合體在空間上形成聚集效應。其目的在於對遊客的活動進行有效控制和分流。

3.合理規劃動線。

交通線和視線(眺望點系統和視線走廊)要連貫,方便遊客遊覽和活動,方便車輛進出。

4.協調功能分割槽。

各型別的功能在空間上平衡,與主題公園的功能配合,考慮動靜分割槽,與主題公園鄰近的部分,進行規劃處理,佈局一些休閒設施,如露天咖啡店,花園等,住宿儘量安排到臨水或是往後延伸,處於較安靜的區域。

5.保護旅遊環境。

環境和配套的打造上要充分考慮到**承受量,考慮區域未來的發展空間。

旅遊風景區規劃應該怎麼做最好?遺址公園規劃該如何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區規劃要突出景觀特色,獨特性是吸引遊客最關鍵的要素;要注重自然美與人工美的統一,景區內出於各方面的考慮,必然建設一些人文建築,但要求從色調、風格等方面力求與景區風格相一致,使建築能融入風景之中,從而使旅遊者感受到風景和諧統一的境界。維護生態平衡,合理有效的利用資源,獲得最佳綜合效益。

中國的遺址公園多以土遺址為主,遺址公園的提出與建設,有效的抵禦了城市建設對遺址的蠶食,科學保護、淨化、美化了遺址環境,遺址公園的建設規劃要注重遺址地區的文化、旅遊、生態、現代服務業等的結合,在遺址公園的建設規劃中一定要關注園林綠化。

北京制源江山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屬於業內實戰型旅遊規劃諮詢機構,公司顧問、專家團隊高階龐大,首席顧問魏小安是享譽全國旅遊界三十年的旅遊休閒權威專家。顧問團隊全面涵蓋國內外旅遊規劃、設計、投資、建設、管理等各方面的頂級專家。以著名旅遊目的地和旅遊地產開發企業委託的旅遊規劃、策劃、營銷、諮詢服務為主要業務,規劃成果普遍受到委託方的高度認可。

5樓:創

坐青年文明號--北沿海路旅遊專線。終點站是森林公園南大門。票價3元/人。

我空間有公交車的**。

主題公園規劃要點包括哪些?如何進行主題公園規劃?

主題公園的如何建設

6樓:恰恰是神

關於城市主題公園型旅遊策劃的建設問題,旅遊策劃專家說:「主題公園型創意旅遊綜合體是一種人造旅遊吸引物,按照一個或多個特定的主題,採用現代化的科學技術和多層次空間活動的設定方式,成為集聚諸多娛樂內容、休閒要素和服務接待設施於一體的現代旅遊場所。」瞭解了這些,那麼城市公園建設將成為酒泉市重要的城市建設內容如下:

酒泉城市公園的型別多樣,自然景觀和文化主題各異,但基本處於公園觀賞的初級發展階段,整個公園體系缺乏有活力的互動體驗活動,在加強公園綠化和配套休閒設施的基礎上,加快相應的娛樂化、商業化、品牌化建設,是部分酒泉城市公園今後發展的重要方向,北郊公園作為城市主題公園如何在新一輪的公園旅遊策劃建設中明晰自己的綜合優勢?旅遊策劃專家齊曉波博士分析:「要把握酒泉城市主題公園旅遊策劃建設的脈搏,就要確定新的發展方向,將是其可持續旅遊規劃建設和旅遊發展的重要前提!

」北郊公園的發展成功與否,不僅關乎自身,也對「兩帶」之一,即北大河邊的內環綠化帶今後的建設起到重要作用。

主題公園旅遊策劃是現代旅遊業在旅遊資源的開發過程中所孕育產生的新的旅遊吸引物,2023年,美國著名動畫片製作家沃爾特·迪斯尼在洛杉磯建造迪斯尼樂園,標誌著主題公園的誕生距今已經50多年的歷史。中國主題公園發展自2023年因拍攝四大名著而建設的大觀園、西遊記宮,至今已發展到第三代主題公園產品。

7樓:最後灬璃吻

杭州開了一家盜墓筆記的密室逃脫店,據說三叔就是創意總監,很多細節都是他參與設計施工的,作為資深稻米,上個週末我還專門從上海去了杭州玩。

去了果然沒有失望,裡面有三個密室。都玩了,不過最滿意還是七星魯王宮,裡面的場景真的很多都是書裡面的場景,七星疑棺、九頭蛇柏、青眼狐屍,看過原著的肯定知道。

機關有很多地方超妙,比如棺材板板會升起來,還有鬼打牆之類的小設定。總之玩一趟還是蠻開心的。

去玩的話需要一點五行八卦,相生相剋的知識。還有女生千萬不要作死穿裙子,還有一定要叫上男生呀,裡面可是會隨機出現「血屍」的!

主題公園策劃規劃有哪幾個要點需要密切留意?

8樓:亓官霞

主題公園是一個可以用具體的設施、活動、視覺等,將抽象的概念完美表達形成特色體現的遊樂園地,主題策劃的成功與否直接決定了該主題公園未來的命運,因此新時代的主題樂園在規劃之初,必須對其進行詳盡、細緻、科學的主題策劃。艾肯弘揚對於主題公園的規劃,總結出三個要點。

要點一:獨具匠心的主題選擇。

要點二:包容力強的主題內涵。

要點三:獨一無二的主題表現。

怎樣能發展我國的主題公園,主題公園規劃設計中我國主題公園的發展現狀是什麼?

作為旅遊業的細分子行業之一,我國主題公園行業自上世紀80年代起步以來,經過20多年的發展,已初具規模。目前我國已經形成各種型別的主題公園,不僅有許多人為塑造的遊樂園,也有各種以自然人文資源為基礎衍生的各種公園,基本涵蓋了科學 歷史 文化 生態 遊樂等門類。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中國主題公園行業發...

海島旅遊規劃該如何進行功能分割槽,旅遊規劃的功能分割槽是如何定義的

長興島在城市規劃中工業用 地較大,進行旅遊規劃出的工業用地 不在規劃範圍之內 也將成為旅遊的一個重要支撐點,所以在規劃中將居民的主要生產與生活用地以及不屬於規劃範圍的工業區用地與旅遊用地進行了綜合對照,在專案的設定中以休閒 運動的形式出現,從而遠離了喧囂工業,打造長興新島休閒大港的形象。旅遊規劃的功...

德語專業學生如何進行職業規劃?

可以選擇做德語翻譯,做一些類於翻譯官的專業,攻略知識,來規劃你的職業,讓自己以後在事業中走得更加順暢就會讓自己以後的工作中有著規劃的進行著,加油,你會學好你的專業,也會對你的職業進行非常完美。德語作為一個專業,你可以從事的職業有很多,比如說翻譯,人不能沒有一個一技之長,現在的時代進步很快,幹什麼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