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孩子轉學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3-03-08 13:25:05 字數 5359 閱讀 5609

1樓:吳田田

一、轉入手續。

辦理程式如下:

1、轉出學校開具義務教育學生轉學聯絡函;

2、家長持戶口簿、房產證、轉學聯絡函等到學區內所屬學校申請轉學;

3、轉入學校稽核同意後覆函給轉出學校;

4、轉出學校開具轉學證明及學籍檔案材料;

5、轉出學校的教育主管部門稽核同意並簽章;

6、轉入學校接受轉學材料並經所在區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同意後,安排到相應年級入學。

二、轉出手續。

學生因戶口遷出等而要求轉出學籍,需由學籍所在學校開具轉學證明並附學籍檔案材料,並經區教育主管部門稽核簽章。

2樓:空夏竺儀

轉學需要戶口本(指就近入學)和單位出具的父母工作證明(指隨父或隨母就讀)。

轉學手續如下:

先到接收學校開接收證明(一式兩份),然後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加蓋公章,再到原學校開轉出證明,接下來再到原學校所在教育主管部門加蓋公章,最後把材料一份送到原學校,另一份帶到轉入學校即可。

到所讀的學校開出轉學聯絡單,把它拿到將接收的學校去籤同意接收的意見,簽好後再拿到所讀學校辦理轉學手續,當然要出示戶口簿。

擴充套件資料。轉學要求:

1、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轉學的,學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2、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3、其它情況一律不予轉學。

4、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3樓:鐵殘滴

1.學生要先轉出原學校,要向學校提交申請在學校同意轉學證明,學生和家長要拿著轉學證明和家庭戶口來到教育機構辦理轉出手續,要將轉出回執交給學生轉出的原學校並且在學校中拿到檔案,如果是在城區內轉學需要戶口、房產證和轉學證明才能辦理,2.學生轉入新學校,學生和家長拿著轉學證明、戶口和房產證來到教育機構辦理轉入手續,外地學生入學需要當地教育機構簽發的轉學證明並且提交學生的學籍檔案。

3.在找到新學校,要提交轉學申請由轉學學校開具聯絡單,家長和學生拿著聯絡單來到學校經學校批准同意轉學,然後領取學校表單進行填表,家長和學生將同意轉學的表單交給教育機構,要將轉學證明和學生檔案一起存檔。

4樓:offercoming留學

轉學流程:1.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轉出到其他省份的,要符合轉入省份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2.由轉入地教育行政部門依據當地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安排入學;

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依據轉出學校所出具的學生基本資訊表(學籍卡),在學籍系統中發起轉入申請並上傳相關接收證明後核辦;

4.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5.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6.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7.轉入學校獲得其他三方同意資訊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學籍系統同時通知轉出學校)。

點選檢視大圖">/

5樓:禾麗之箤

第一個,學生要先轉出原學校,要向學校提交申請在學校同意轉學證明,學生和家長要拿著轉學證明和家庭戶口來到教育機構辦理轉出手續,要將轉出回執交給學生轉出的原學校並且在學校中拿到檔案,如果是在城區內轉學需要戶口、房產證和轉學證明才能辦理,第二個,學生轉入新學校,學生和家長拿著轉學證明、戶口和房產證來到教育機構辦理轉入手續,外地學生入學需要當地教育機構簽發的轉學證明並且提交學生的學籍檔案。

第三個,在找到新學校,要提交轉學申請由轉學學校開具聯絡單,家長和學生拿著聯絡單來到學校經學校批准同意轉學,然後領取學校表單進行填表,家長和學生將同意轉學的表單交給教育機構,要將轉學證明和學生檔案一起存檔。

希望答案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6樓:範靖丙如曼

首先要有轉學證明,就是您所轉到的學校開的證明,再到原學校給有關人員比如教務處主任或班主任簽名,然後自己去拿走您的檔案,一定要拿走!拿走後交給您所轉到的學校。大概就這樣吧,很簡單的!

但是前提是2邊學校一方願意接受一方願意放你的孩子離開!

7樓:做壞事不留名

要轉學證,也可以讓孩子問問老師。

8樓:關東大刀

1.中小學生轉學申請登記表;2.學生學籍基礎資訊表;3.

學生就讀期間有留級,休學等學籍變動的,需提供相關證明。

有的學校要求不一樣,您可以諮詢一下要轉入的學校。

9樓:深遠又明澈的丁香

小學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呢?

10樓:撒菁淳于小琴

轉入學校地區教育局轉學聯絡單,然後到在讀學校提取學籍轉學。

11樓:袁藕婷

外地轉學到無錫上學需要那些手續。

12樓:生活達人貓大叔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孩子轉學的話,手續分別為:一、轉入手續 辦理程式如下:1、轉出學校開具義務教育學生轉學聯絡函;2、家長持戶口簿、房產證、轉學聯絡函等到學區內所屬學校申請轉學;3、轉入學校稽核同意後覆函給轉出學校;4、轉出學校開具轉學證明及學籍檔案材料;5、轉出學校的教育主管部門稽核同意並簽章;6、轉入學校接受轉學材料並經所在區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同意後,安排到相應年級入學。

二、轉出手續 學生因戶口遷出等而要求轉出學籍,需由學籍所在學校開具轉學證明並附學籍檔案材料,並經區教育主管部門稽核簽章。

孩子轉學都需要什麼手續?

13樓:閭敏思能朗

申請轉學應具備的條件:學生有下列原因之一,可准予在公辦學校之間轉學:全家戶口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區縣遷移;在本縣(市)區內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且路途較遠不能在原校學習。

6、申請轉學應準備的材料:

小學、初中縣(市)區內部轉學:監護人持戶籍遷移證明(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向轉出學校提出書面轉學申請,由轉出學校開出轉學聯絡單,轉學聯絡單一式二份,監護人憑轉學聯絡單及相關證明到轉入學校聯絡,轉入學校同意後,交縣(市)教育主管部門稽核、蓋章、備案。轉出學校憑轉學聯絡單開具正式轉學證明。

市區小學。五、六年級小學生轉學,其轉學聯絡單需經我局學校教育處稽核,同意後,轉出學校方可開出轉學證明。

市區初中轉學學區仍按我局劃定的初中轉學包乾區。

小學、初中跨縣(市)區轉學:監護人持戶籍遷移證明(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向轉出學校提出書面轉學申請,由轉出學校開出轉學聯絡單,監護人憑轉學聯絡單及相關證明到轉入學校聯絡,轉入學校同意後,開出同意接收證明;轉出學校憑轉入地同意接收證明開具轉學證明,縣(市)區教育主管部門稽核、蓋章、備案。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

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學校不得拒收本施教區內手續完備的正常轉學生,也不得接收沒有正常轉學手續的學生。轉學一律不得進行入學考試,不得變更就讀年級。

轉學時,學生登記表由轉出學校密封后由學生或監護人帶走,學校留存影印件。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須接收轉學證明和學生登記表。休學、處分等證明存根的影印件作為學生登記表的附件一併密封。

休學期間轉學的學生,休學期滿轉入學校方可准予復學。

學生中途從公辦學校轉入民辦學校就讀,需在寒、暑假辦理轉學手續。原就讀學校和教育主管部門應予支援。

民辦學校的學生,不得轉學至非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中途轉入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的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教育主管部門稽核後統籌安排。

民辦學校之間的學生相互轉學須上報教育主管部門稽核,批准後,由教育行政部門重新編制學籍號。

孩子轉學,都需要什麼手續?

14樓:睡覺睡覺是

1、需要手續:要有外地學校所簽發的轉學證(小學已經上完的,要有畢業證),還要在外地學校所在的教育局檔案科提取孩子的學籍檔案,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簿。

2、處理程式:

(1)在外地學校開出轉學證,並提取學籍檔案。

(2)帶著轉學證、學籍檔案、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簿到到轉入的學校所在教委辦理入學手續。

(3)教委通過後,到所在學校入學。

擴充套件資料:新生學籍電子註冊是指高校通過學籍學歷資訊管理平臺,在網上核對新生錄取資訊,包括:考生號、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證號、入學年月、錄取院校、專業,層次(本科、專科《高職》、預科),錄取型別(統考、單招、保送等)。

複查合格的方可取得學籍。

學年電子註冊是在高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基礎上,對在校學生新學年學習資格的認定,註冊內容包含各年級在校生新學年學籍註冊、上一學年學籍變動及獎懲等情況。具體包括:

①學籍狀態:註冊學籍、暫緩註冊、保留學籍、預科轉正、休學(分病休、其他兩類);

②學籍變動:升級、跳級、留降級(重修)、轉學(入、出)、轉專業、專升本、本轉專、復學;

③學籍登出:退學、取消學籍、開除學籍、死亡等及其原因;

④學籍記載:獎勵級別及名稱、處分種類及原因;輔修專業證書、肄業證書、學習證明。

高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應於每年的11月底前完成,學年電子註冊應於10月底前完成。註冊的學籍資訊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對學生提供查詢。

15樓:教育導師小玉

您好,孩子轉學需要的手續如下:

1、戶口簿;

2、轉學證書(由區、縣、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門簽字蓋章);

3、中考檔案(須有區縣、市以上招生部門及普通高中的錄取簽章);

4、高中學生檔案;

5、會考考籍證明。帶齊以上證件後即可到轉入地辦理學籍。

孩子轉學一般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6樓:禾麗之箤

回答第一個,學生要先轉出原學校,要向學校提交申請在學校同意轉學證明,學生和家長要拿著轉學證明和家庭戶口來到教育機構辦理轉出手續,要將轉出回執交給學生轉出的原學校並且在學校中拿到檔案,如果是在城區內轉學需要戶口、房產證和轉學證明才能辦理,第二個,學生轉入新學校,學生和家長拿著轉學證明、戶口和房產證來到教育機構辦理轉入手續,外地學生入學需要當地教育機構簽發的轉學證明並且提交學生的學籍檔案。

希望答案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孩子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小孩轉學需要什麼手續

轉學流程 1.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轉出到其他省份的,要符合轉入省份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2.由轉入地教育行政部門依據當地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安排入學 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依據轉出學校所出具的學生基本資訊表 學籍卡 在學籍系統中發起轉入申請並上傳相關接收證明後核辦 4.轉...

孩子轉學手續怎麼辦,學生轉學怎麼辦轉學手續?

您好 很希望能幫到您。只是不知道各地有什麼具體規定。建議 您先內到孩子目前讀書的學校學容籍管理處瞭解一下具體需要哪些手續。我的孩子轉學的時候原來的學校需要接收學校出具接收手續,見到接收手續後他們給了轉學的相關檔案我們拿到新學校蓋了章以後交回原來的學校,才拿到學籍,最後把學籍交給新學校,就算萬事大吉了...

初中轉學需要哪些手續?初中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流程?

需要個三連單。原來學校。教育局。和要轉入學校的蓋章!申請轉學應具備的條件 學生有下列原因之一,可准予在公辦學校之間轉學 全家戶口及家庭住址跨省 市 區縣遷移 在本縣 市 區內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且路途較遠不能在原校學習。6 申請轉學應準備的材料 小學 初中縣 市 區內部轉學 監護人持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