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XP 系統時出現在f 指定的i o操作

2023-03-08 13:25:04 字數 686 閱讀 6549

1樓:山水阿銳

裝機藍屏,很多情況下是硬碟模式不對,在bios中更改硬碟模式:

現在新的筆記本都是用sata介面硬碟,但硬碟傳輸方式有兩種設定:

一種是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另一種是ide(ata、相容模式)。

開機進入bios,config,serial ata 設定成 compatibility(相容模式)

或者進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 設定介面;按方向鍵,選擇onchip ide device ,按回車,進入onchip ide divice設定介面;按方向鍵,選擇sata -mode ,按回車,選擇 ide

安裝好作業系統後,再安裝sata驅動,再次重啟,進入bios,把sata mode 設定為ahci 模式。

參考資料 《bios硬碟模式》

①但凡藍屏,都會顯示停機**,最好截圖,如有藍屏出錯的檔名,會縮小排查範圍。

②記錄**,使用工具,檢視明細,分而治之。

③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也許會有改善。如能進去,那就再重啟電腦,繼續按f8鍵:

此時可以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windows】選項來解決諸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之類問題的一種方法。如果連安全模式也進不去,那只有還原、重灌作業系統了!

④如果藍屏**總是在變,記憶體的問題比較大,關閉電腦,拆下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

u盤起動後在PE下安裝xp安裝系統時,到重起電腦時,提示無法重起。請高手指條明路

c盤的分割槽表存在問題。建議用純淨版的xp系統光碟格式化c盤。如果沒有光碟機的話那就在u盤裡面裝載一個分割槽格式化的工具。但是有些工具是假象格式化。雖然操作了,但是沒有實質性的格式化硬碟。所以格式化完了自己要再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格式化了。格式是不是ntfs的。不行就直接按重啟鍵,把優盤拔下從硬碟啟...

緊急求助關於linux系統安裝時出現的問題(centos 5 5的系統)

教程上沒說要求你留一個空分割槽?不是說空的就行,意思你要把這個分割槽刪掉並不是簡單的格式化,而且必須是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也不行!linux的話,可以識別fat32格式的 你可以保留一個這樣的分割槽,做為共享盤使用 你必須要留一個主分割槽給linux,將你空餘的e k l刪除吧。或者 d f e k...

秦時明月中少年蓋聶出現在那一集?有出現過少年衛莊和少年高漸離嗎

有11 13年前的小高長的一模一樣。諸子百家 第十集一舞傾城第11集陽春第12集白雪第13集鳳舞水寒第14集高山第15集流水,分別於荊軻雪女相識。少年蓋聶衛莊出現在 諸子百家 第3集鬼谷傳人第4集決斷絕斷 少年蓋聶是在第三部的和衛莊戰鬥時出現的,高漸離少年時代就沒了,但是也是在和白鳳戰鬥時有出現和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