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側面描寫的作文 5,側面描寫作文

2023-03-08 16:40:05 字數 1020 閱讀 4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早上七點,樓道里總會響起那熟悉的腳步聲和洪亮的叫門聲「牛奶來了!每當聽到這一聲響起時,我便知道那為送奶工來了,我就會爬起被窩去開門。

那位送奶工很普通,是一位50多歲的伯伯。那位伯伯的**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長年在外風吹日曬的結果;在他花白的頭髮下,有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卻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他的流奶又濃又香,所以很多樓層的住戶都訂了流奶的。其中一家在六樓,六樓那家訂戶也就是我們家,12層樓,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東西就已經把人累得夠嗆了,何況那牛奶瓶又圓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壞幾瓶。

冬雪覆蓋了大地,萬物披上了銀色的時裝,漫長而又寂寞的嚴冬提前來到了。但不管颳風還是下雪,那位伯伯總是會來送流奶。

清晨,還是跟往常一樣冷。「丁零」門鈴又響了起來,我還想在被窩裡睡覺,可又必須去開門,無賴中,我慢吞吞的去開門。開啟門,只見往常一樣站在門口,面帶著微笑,穿著一件黑大衣,額頭上有深深的皺紋,好像能把蚊子夾住似的,但是這樣看起來也很有精神。

我隨手拿過流奶瓶,哪知流奶瓶一下重重地摔倒了地上,我失望地自言道:「哎,今天的流奶算是泡湯了!」那位伯伯笑呵呵地說:

「不打緊,今天再補一瓶,不收費。」我接過流奶,道了一聲謝。

又是寒風呼嘯的早晨,這位伯伯又來送奶,他小心翼翼地把流奶遞給我,當我接過牛奶瓶時,發現他的手都已經被無情的寒風給吹裂了,**好象老松樹的皮,皺皺巴巴的,有一道道的口子,他的頭髮被冷風吹的微微顫動,我見他的嘴皮在顫抖,顯然他非常冷,儘管還是笑著的。我問他:「天這麼冷,您不帶手套嗎,要不我叫爸爸送你一雙?

」他邊說邊指著瓶子:「你看,這瓶子外有一層冰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而且我已經習慣了。」他走時,我趁他沒注意,把爸 爸的黑色手套輕輕放在了他的框裡。

又一天清晨,「送流奶啦!」我打來門,只見那雙手帶了一個黑色的手套,對方微笑著,當然我心裡也在開心的笑。

2樓:等待

這種型別就多了,看你寫人還是寫事還是什麼,側面描寫一定要抓住重點,從一個不經意的描寫來側面表現出人物的形象和。

側面描寫作文

側面描寫作文關於正側面描寫的作文

父親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我曾在日記中偷偷地寫道。據母親說,父親是極少流淚的,當年,十幾歲的父親孤身一人去遙遠的內蒙古下鄉,漫漫黃沙,舉目無親,日子再苦再難,父親都不曾流淚,父親遭遇事故,身上大傷小傷十幾處,疼痛難忍,夜不能寐,父親從未說過一個 疼 字,從未叫過一聲,默默地堅強地挺了過來。我的記憶中父親...

我的妹妹側面描寫的作文側面描寫的作文

我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她有一頭烏黑秀麗的短髮,兩顆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還有一個紅通通的櫻桃小嘴兒。她要是撒起嬌來呀,誰都不得不被她的可愛迷住而依她。一天,媽媽帶著我和妹妹一起去商場,妹妹看中了一種玩具,她對媽媽說 媽媽,媽媽,我想買那個。媽媽回答 不能買玩具了,家裡已經有好多了,多得都快放不下了。...

從正面側面描寫表演的作文,從正面側面描寫一篇表演的作文。600字

記一次精彩的表演 開始了,開始了。紅方和藍方抱在一團,紅方把藍方推開,出拳,藍方避開,順勢一頭撞向紅方肚子,藍方得分。這正是一場拳擊賽,只不過比賽的是兩頭棕熊。我們正在看雜技表演。下一個節目,老虎踩球。這倒挺有意思的,只見後面跟著一隻毛色發亮 色彩斑斕的老虎。馴獸員把一個大圓球滾到它面前,它先把前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