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課程的必修和選修有什麼區別?

2023-03-08 16:35:04 字數 1555 閱讀 7706

1樓:網友

科目的老師不會變。化學選修就是你原來的化學老師上,歷史選修就是你原來的歷史老師上。

高考除了必考題還有選考題,考的就是選修,每個科目給你幾道題,一道題對應一個選修。一般每個科目只做一道選修題。你找出來高考真題看一下就明白了。

至於選修什麼,應該不用你操心。學校老師到時候會安排。基本上就是強制你選修哪本書。

高中的選修沒有那麼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是根據高考要求部分上的,不用換老師。是要考試的。我也是廣東的,不論在哪個市,只要是高考大綱有的都會學。但高考分值沒有必修多。

3樓:始皇既沒

只是區分高考題中的必考題和選考題罷了。在高考時會從選考內容中選題做答,如化學在選修2,3,5中任選且必選一題答,而必修1必修2選修4則是必考內容。每一學科由一個老師教,如數學不論是選修還是必修都由一個老師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是所有人都必須上。選修是分了文理之後,只修對應的,比如學理就只修理化生的選修和數學的選修理,不學歷史地理的選修。

至於老師、考試完全有學校決定。

必修和選修的區別

5樓:王老師教育科普

必修和選修的區別如下:

1、評價要求不同:

必修課要求學生必須掌握,而且必須達到合格的標準,否則會喪失某些學校的評價資格;選修課的要求則相對寬鬆,高考時只需每個科目選擇一本選修書的內容作答。

2、課程內容佔比不同:

必修課的內容佔高中內容的大部分,選修課的內容佔相對較小的部分。

3、側重不同:

必修課傳授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技能、技術,培養基本素質,奠定個性化發展和終身學習的基礎。而選修課則著眼於學科知識的拓展、深化,滿足學生的興趣愛好,發展學生的個性與特長。

必修和選修的聯絡:

必修與選修之間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選修是在必修基礎上的拓展和提高,著眼於課程的鑑賞陶冶功能,引導學生進行較深入的探索研究,提高素養,它們之間既有共同點又有各自不同的側重點。

必修課是整個高中學習的基礎,是所有學生都要修習的內容。因此,根據必修課程的這一性質,必修課修習階段要求學生紮紮實實地打基礎,學生通過修習做到必要知識與技能的儲備。

選修課的性質是在完成必修課程學習的基礎上,對必修模組的相關知識進行拓展、延伸和提高。

高中課程中的"必修"和"選修"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酈秀梅杞妍

必修就是高中生不分文理都得學選修分文理。

不管理科文科生必修的是必須學的因為必修裡頭有高考必考的內容。

而選修就分文理了選修裡有的是高考必考內容有的就是讓人理解而已。

高中理科發的那些選修書和必修書有什麼區別

高考規定,必修高考必考,而選修只靠某些部分。高考除了必考題還有選考題,考的就是選修,每個科目給幾道題,一道題對應一個選修。一般每個科目只做一道選修題。這在最後老師會劃出所考的內容,讓學生有針對性的複習。高中分理科和文科。就說數學,數學就是分理科數學和文科數學,如果你是理科,拿到的數學選修課本是理科必...

高中教材必修1什麼意思,高中教材必修和選修有什麼區別?

必修模組,一本書是一個模組,修完後模組考試及格加2學分,不及格需要補考,語數英一般是一年4個模組。必修和選修模組總分超過了144個學分後,並且通過學業水平考試,就可以拿到高中畢業證了!高中先學必修,再學選修教科書 必修課程的第一本教材。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我高中的語文教材,分必修與選讀的閱讀課本。必修...

高中理科的選修課程重要嗎?高考是主要必修,還是選修,還是選修

如果你一定要上的話 可以選擇復讀.第二,別找大專,找技術學院學點技術吧專業的話理科生比較好填,一般近年都是機械類和土木工程類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看你是想要考重 來點還是本源科。另外你是哪個省市的?這個也決定你到底該 怎麼學習。就我所知的,浙江省如果你想要考重點的話,選修課的還是要學的。其實從字上面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