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肉骨茶是什麼東西,新加坡肉骨茶應該怎麼做?

2023-03-08 19:25:05 字數 5605 閱讀 8050

1樓:巧玲笨笨

這是新加坡很有特色的美食。肉骨茶其實就是一道「中藥排骨湯」,採用上等中藥,如當歸、玉竹,八角,桂皮,白朮,甘草,熟地,黨參,茯苓,川芎等幾十種中藥材及香料配製成「料包」,加上炸過的蒜瓣,和飛過水的排骨,一起用小火,煲到軟熟,吃肉喝湯。

製作方法 [原料/調料]

肉骨茶藥材 1包。

排骨 1斤。

水 15杯。

米酒 2杯。

大蒜 1/2杯。

薑片 1/2杯。

鹽 少許 [製作流程]

(1)排骨入水燙後洗淨備用。

(2)將排骨、肉骨茶藥材(用紗布袋包起,也有現成的肉骨茶包)放入鍋中,加水及米酒。另外為使肉骨茶湯汁清澈,將大蒜及薑片另以紗布袋裝好一起放入鍋中,以大火燉煮40分鐘,再改小火熬20分鐘,剩餘約8杯的湯汁。

2樓:燕舞紅顏笑

提起肉骨茶,大家都知道這是盛行於東南亞一帶,特別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地區的一道民間美食,其雖名為茶,並且湯色如茶,但其實並沒有任何茶葉或茶的成份,而是當地的一道以豬排骨配以多種中藥材和香料煲成的湯,其獨特的風味享譽新、馬,甚至揚名海外,也深受各地遊客的喜愛。

肉骨茶是用多種中藥材(包括當歸、川芎、玉竹、當參、紅棗、沙參、肉桂、佛手,甘草等)和多種香料(包括桂皮、白胡椒粒、杞子、八角、小茴香、丁香、大蒜等)及肉排熬製多個小時而成的排骨藥膳湯,味道濃厚芳香,還具有去溼、旺血、補氣之功效。

肉骨茶通常伴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新加坡人吃肉骨茶時,還常會配搭一碟指天椒醬油,供以蘸排骨或佐湯調味之用。在馬來西亞,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點菜式,通常還會隨湯奉上各類中國清茶,以鐵觀音最為流行,以解除豬肉的油膩。

熬製肉骨茶需要多種藥材和香料,一般家庭製作不太容易配齊這些原料,因此大家可能難得會在家制作。這次美食博友伊蓮同學從新加坡給我帶來了一些肉骨茶的調料包,這下在家制作就很方便了,只要買來排骨和其他喜歡的食材,加入調料包,小火慢慢燉上幾小時,一鍋香味四溢的肉骨茶就可以上桌了,很方便的說。

3樓:90喵的生活說

是用排骨和藥材一起燉煮的一種美食哦。馬來西亞的藥材味很重,另一種是新加坡的肉骨茶,味道是胡椒味的。如果去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旅遊,建議兩種肉骨茶都要嘗試一下,畢竟是當地特色的食物,以新加坡的松發肉骨茶和馬來西亞的雪蘭莪巴生肉骨茶最為著名。

新加坡肉骨茶應該怎麼做?

4樓:終身榮譽

材料

排骨(532克,3根)、肉骨茶香料(1包)、香菇(5朵)、蒜頭(4個)調料鹽(1/6湯匙)

做法

1、盛半鍋清水,將肉骨茶香料倒入鍋內,加蓋大火煮沸,轉中火煮20分鐘。

2、洗淨蒜頭,剝去最外一層蒜衣。幹香菇用清水浸泡1小時,撈起擠幹水,切去蒂部,並在香菇上劃十字口。

3、排骨洗淨,用刀斬成5釐米的段,放入滾水中燙30秒後,撈起瀝乾水,倒入煮肉骨茶香料的鍋裡。

5樓:冰靈九藍

新加坡肉骨茶應該怎麼做?我覺得做這一方面時候,把材料準備好,然後泡的時間不要太長五分鐘左右口感就不錯。

6樓:逯本

新加坡,肉骨茶應該怎麼做?我更覺得新加坡的肉骨茶肯定是需要自己到網上去學習一下的,網上就有相關的教材。

7樓:小坑

用料。排骨 750g

大蒜 1整個。

肉骨茶包 1個。

板栗 10個。

做法步驟。1、買一些新鮮的肋排洗淨備用。

2、放入鍋中焯水5分鐘。

3、出鍋洗淨。

4、重新加入開水放入排骨。

5、肉骨茶包,是朋友從新加坡帶的,網上可以買到。

6、把茶包放入鍋中中火燉60分鐘。

7、大蒜去皮只留最後一層皮,8、板栗去皮後和大蒜一起入鍋再煮25分鐘。

9、完成,準備關火。

8樓:拾穗人間

直接詢問一下當地的居民怎麼做才可以做一個比較好吃的。

9樓:帳號已登出

新加坡肉骨茶製作步驟。 將排骨洗淨、大蒜剝好皮;排骨放入沸水中汆燙三分鐘;蒜肉,先用油炸至金黃色,然後汆燙去掉油份。. 藥材在水中泡1-2分鐘,把塵垢洗掉,然後濾清。.

將排骨、大蒜、全部藥材、全部香料放入煲內,加入足量清水,用武火煮沸,然後用文化熬約3-4小時。. 加入適量食鹽即可。.

肉骨茶是新加坡的特產,它和普通的豬骨湯有什麼不同?

10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肉骨茶,首將排骨焯水,然後在鍋中加湯然後加入肉骨茶包蠔油白胡椒鹽雞粉雞飯老抽,整個的大蒜一起煮出香味,最後加入排骨煮,等排骨煮熟裝碗,配甜醬油,炸油條,米飯一起食用。和一般的豬骨湯比加入了大量的藥材,比一般的湯要好喝同時營養價值比較高。

11樓:詞顧北

肉骨茶是將優質豬肋排,大蒜和沙撈月白胡椒等食材放在一起,經過8九個小時的精心熬製而成的。湯底完全沒有藥材的味道,口感獨特。肉骨茶聞著有濃濃的藥材味,吃起來排骨肉瞬間融化在嘴裡,比平時的豬骨湯味道更濃郁。

12樓:鑫鑫很愛車

肉骨茶通常伴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以醬油,碎紅椒和蒜蓉一起調味,而各類的中國清茶通常會隨湯奉上。肉骨茶是用豬骨和一些常用的中藥,配以家傳香料偏方,如丁香,肉桂,八角,茴香等一起熬製而成的湯。

1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最大的不同就是這種肉骨茶營養物質非常的豐富,而且喝的時候也不會太油膩,並且口感也比普通的豬骨湯要好。

馬來西亞肉骨茶的做法?

14樓:東北小崔說事兒

肉骨茶配方:「肉骨」是採用豬的肋排,將之斬成單骨約一指長的段狀,飛水之後再過冷後,去除表面的雜質。大蒜掰開成單瓣保留外皮洗淨備用。

加入一些淮山藥、杞子、桂圓等藥材,再加入陳皮、白胡椒、甘草、八角等香料,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加水用文火熬約1-2小時,調入鹽等味料,再獨配一碟醬油蘸時備用,即可成為一道極具異國風味的「肉骨茶」了1。

肉骨茶包:黨參20克、枸杞子8克、川穹3克、桂枝3克、當歸2克、麥冬5克、陳皮1片、羅漢果1/4片、甘草2克、黑胡椒粒1/4小匙、小茴香1/4小匙、花椒1/4小匙、烏棗5顆、桂皮1片。調料:

大蒜1整頭、醬油30ml、白胡椒粉1小匙、白砂糖1勺、鹽適量。

肉骨茶料包中的調料有些可在調料市場中買到,沒有的可去中藥店採買(均屬於常用藥材,**便宜)。除了料包的配置,此菜可謂零失敗菜品,適合初學者嘗試並增加自信心。煮肉骨的湯一定要量大一些,一次加夠,實在沒加夠的話也要注意新增開水。

做好的肉骨茶配以涼油條食用可謂一絕,沒有剩油條用米飯採用湯兒泡飯的手法也是不錯。

15樓:義明智

材料:香料 (用紗布袋包好) :

桂皮棒 1 根。

丁香 4 - 5 粒。

白胡椒粒 1茶匙。

枸杞子 1大匙。

八角 2 粒。

豬排骨 500克 (1 磅)

蒜頭(無須去皮) 2 大粒。

黑醬油 1大匙。

水 6 -7 杯。

鹽 1大匙。

生菜 1 - 2 片 (洗淨, 分開)

做法:將肉骨,香料包和蒜頭放入一個大鍋內。把水倒入鍋內後將它煮開。

撇去湯表面的渣滓,加入醬油和鹽後改用小火煮至肉軟。 先把生菜放進碗內墊底,再把肉骨和湯兜入碗裡。配上白飯和沾有醬油的切片紅辣椒一起吃。

香料包不只可用於調味這道美味可口的福建式湯頭,它同時也可充當其它道菜菜餚的調味料, 配與香料如: 八角、桂皮棒、丁香、芫荽 (香菜)、小茴香和大茴香。肉骨茶也有潮州式的煮法,其湯頭清淡、材料簡單,只須蒜頭、胡椒和醬青(生抽).

還有一種更簡單的做法:

排骨,祖傳馬來西亞風味肉骨茶香料1包(中國不好買,正宗的在馬來西亞才能買到),蒜,生抽。

做法:1.排骨洗淨,過水。

3.起一鍋,加3大湯碗水,1包香料內肉骨茶配料,2顆整粒去皮洗淨的蒜頭慢火煮30分鐘。

4.加入1公斤排骨,繼續煮至肉熟透之後,加少許生抽調味即可。

16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首將排骨焯水,然後在鍋中加湯然後加入肉骨茶包蠔油白胡椒鹽雞粉雞飯老抽,整個的大蒜一起煮出香味,最後加入排骨煮,等排骨煮熟裝碗,配甜醬油,炸油條,米飯一起食用。

17樓:帳號已登出

用料 豬排骨 1000克 肉骨茶料包 1包 大蒜 1頭(整顆) 老抽 1大勺 生抽 1大勺 鹽 適量 幹香菇 適量 馬來西亞肉骨茶的做法 豬排骨,焯水洗乾淨。 幹香菇泡發,去根洗乾淨,擠去水待用。 砂鍋加水,放入肉骨茶料包,煮20分鐘。

再放入豬骨,加一勺。

18樓:今朝

準備食材:a:前豬肘子買的時候最好讓他給處理好,切成燉肉塊,骨頭剁幾下,拿回來後用清水泡3-4個小時,把血水泡掉。

b:肉骨茶料包配料:桂皮,胡椒,黨參,當歸,八角,玉竹,丁香,熟地,白朮,甘草,川穹等十幾種藥材及香料配製而成。

準備配菜:豆腐泡對角線切一刀;金針菇去掉老底根,用手把金針菇摘散;生菜撕成塊狀。

先把帶皮大蒜和肉骨茶調料包放入鍋內。

19樓:a不再年少輕狂

2、據說老饕們都是配油條吃的,可惜現在的油條不敢買,自己又不會做,自己會做的同學們自己動手吧。

3、有的大型超市有配好的肉骨茶的料包,可以入手,省去自己配料的麻煩,我自己的料是在大超市或者藥房買到的。

20樓:哦杜大大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排骨下開水鍋焯去血沫後盛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所有香料洗淨後包好,放入水中,中火煮上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然後加入排骨、蒜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3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盛出,配上米飯,開動吧。

21樓:來自上方山步履輕盈的玫瑰

將剛買回來的新鮮豬小排,泡入冷水中,注意冷水沒過小排,讓冷水把小排中的血水排出。. 泡製過程中,加入少許料酒區位,蔥段和幾片姜。. 在鍋中加入冷水,放入小排,焯水。.

開鍋,關火。. 將砂鍋中放入冷水,一大勺生抽。. 4勺鹽(可根據自己的味道調一下)。.

大蒜不去皮,清水洗淨,備用。. 砂鍋中放入剛焯好的排骨。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工電工人工人工,速度和個人個人,還是多為社會,社會衛生,我紅外熱圖全額額我,等我熱狗熱狗五個人,發的火熱火熱一改往日跳舞,和崗位人員為人發給我個人感情,讓我熱源為兒童玩,好玩兒腰圍臀圍,

23樓:不北惠

上漿後的排骨2到3分鐘能熟。

上漿做法如下,將剁好的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水龍頭開小點,時間衝的長一點可以清除血汙,並且排骨顏色會變白),加入鹽,料酒,嫩肉粉,蛋清(做蒜香排骨的話可以適量加些蒜香粉,根據個人口味)進行揉抓,感覺水分變少並且有沾手的感覺,加入水化的澱粉,再次揉抓,這時會看到排骨表面就像裹著一層「衣服」也就是上漿,最後在表面摸上一層薄薄的色拉油,放置半小時(做前提前準備吧,時間充裕)就可以進行烹飪了!

下鍋的話油溫差不多在6到7層熱,油溫低容易粘鍋,油溫過高很容易導致排骨外面糊了裡面沒熟的情況。6到7層熱,經驗之談,就是看到油麵在流動,並且手放在鍋面上非常的烤手,(這個油溫真的不好解釋,全憑經驗了)專業廚師經驗,望。

狗狗腿上長了這樣的肉疙瘩,是什麼東西

如果是軟來的,也有生長的情況,源最好帶狗狗去醫院bai進行切除一下du,可能是肉瘤,zhi家裡也要及時消毒衛生dao,可以用消毒除臭養護液,寵物用的消毒液消毒,避免狗狗舔患處,會造成 破損,也要避免狗狗磨蹭,可以用碘伏給狗狗患處消毒一下,帶防舔圈,及時給狗狗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具體要去寵物醫院檢檢視看...

牙齒上面的肉長了個包,這個是什麼東西

拍 了嗎,牙齒有無叩痛這個包有無波動感等,都需要檢查的,希望您去就近的診所或者醫院看一下,只憑 是無法確診的。牙齒上面的肉長了個包,這個是什麼東西 10 不是很清楚,可能是牙齦濃腫,每日多塗抹碘伏消毒,如果是牙齦濃腫就會起白點,破了就會排膿。如果不是膿腫就要去看牙醫了。總之多消毒預防感染。趕緊到正規...

桔子的肉外的白色的是什麼東西,橘子裡面那層白色的東西叫什麼

一,橘子白色的絲叫什麼 橘子裡面白色的絲是橘絡。又稱橘絲,橘筋,呈白色,晒乾後多為淡黃白色,久置變成棕黃色。橘絡性味甘 苦 平,歸肝經,可宣通經絡,行氣化痰。現代研究還發現,橘絡中含有一種名為 蘆丁 的物質,能使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腦溢血。二 橘子白色的絲可以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