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教育考本科都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3-03-08 19:20:07 字數 3497 閱讀 6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這樣的。年要是學前教育本專業的只要考13門就可以了,跨專業要加考其他課程。

專業: 學前教育(獨立本科段) 執行期: 2023年02月01日開始(當前)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課程性質 學分 考核方式 是否選考課 是否證書課。

1 00004 ***思想概論 文化基礎課 2 筆試。

2 00005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 文化基礎課 3 筆試。

4 00398 學前教育原理 專業課 6 筆試。

5 00882 學前教育心理學 專業課 6 筆試。

6 00399 學前遊戲論 專業課 6 筆試。

7 00401 學前比較教育 專業課 6 筆試。

8 00402 學前教育史 專業課 6 筆試。

9 00403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 專業課 4 筆試。

10 00883 學前特殊兒童教育 專業課 4 筆試。

11 00881 學前教育科學研究與**寫作 專業課 4 筆試。

12 00884 學前教育行政與管理 專業課 4 筆試 是。

13 00885 學前教育診斷與諮詢 專業課 4 筆試 是。

14 00886 學前兒童心理衛生與輔導 專業課 4 筆試 是。

15 00015 英語(二) 專業課 14 筆試 是。

16 00024 普通邏輯 專業課 4 筆試 是。

17 00409 美育基礎 專業課 4 筆試 是。

18 00467 課程與教學論 專業課 6 筆試 是。

19 10133 學前教育專業(獨立本科段)畢業** 綜合課 0 **/畢業設計。

專接本加考課。

1 00384 學前心理學 加考課 6 筆試 是。

2 00385 學前衛生學 加考課 4 筆試 是。

選考課程關係相關說明。

組關係2 課程資訊 課程關係。

2組 選 1組。

選考學分不低於:14分。

不考外語者,不能申請學位。 1 英語(二)(00015) 14

1門 選 1門。

選考學分不低於:14分。

1 普通邏輯(00024) 4

2 美育基礎(00409) 4

3 課程與教學論(00467) 6

3門 選 3門。

選考學分不低於:14分。

課程資訊 課程關係。

1 學前教育行政與管理(00884) 4

2 學前教育診斷與諮詢(00885) 4

3 學前兒童心理衛生與輔導(00886) 4

3門 選 1門。

選考學分不低於:4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科目。政治英語。

專業課是,教育學綜合基礎 教育心理學 教育學基礎 中外教育學史 教育學研究方法。

學前教育學什麼科目?

3樓:生活小能手

學前教育專業學習的科目分以下三類:

1、主幹學科。

教育學、心理學。

2、主幹課程。

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兒童文學、幼兒園課程、學前兒童語言教育、學前兒童科學教育、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健康教育、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學前兒童衛生學、幼兒保健學、幼兒教育研究方法等。

3、實踐教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幼兒園見識、實習、幼兒師範學校實習、教育調查、社會調查,一般安排6--8周。

學前教育專業需要掌握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園課程的設計與實施、幼兒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觀察幼兒、分析幼兒的基本能力以及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技能。

3.具有編制具體教育方案和實施方案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和地方幼兒教育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前教育主要學習的內容有彈鋼琴、唱歌、跳舞、畫畫、手工、講故事、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保健學、幼兒教育研究方法等,其中還有幼兒園見識、實習、幼兒師範學校實習等實踐活動。

自考學前教育專業需要考什麼科目啊?

5樓:成科教育

你是要自考大專還是自考本科呢?不同學歷層次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以華南師範大學自考學前教育專業為例:

自考大專的考試科目有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毛概,大學語文,幼兒文學,學前兒童數學教育,學前教育學,學前心理學,學前衛生學,學前兒童科學教育,幼兒園組織與管理,學前兒童語言教育,學前教育科學研究,科學﹒技術﹒社會,計算機應用基礎,幼兒園課程,學前兒童美術教育,學前兒童**教育。

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有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原理,學前教育心理學,學前遊戲論,學前比較教育,學前教育史,學前兒童家庭教育,學前特殊兒童教育,學前教育科學研究與**寫作等。

6樓:貿秀榮濯媚

學前教育。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政治課2筆試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政治課4筆試3

專業課6筆試4

學前教育原理。

專業課6筆試5

學前教育心理學。

專業課6筆試6

學前遊戲論。

專業課6筆試7

學前比較教育。

專業課6筆試8

學前教育史。

專業課6筆試9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

專業課4筆試10

學前特殊兒童教育。

專業課4筆試11

學前教育科學研究與**寫作。

專業課4筆試12

學前教育行政與管理。

專業課4筆試是。

學前教育診斷與諮詢。

專業課4筆試是。

學前兒童心理衛生與輔導。

專業課4筆試是。

英語(二)文化基礎課。

14筆試是16

普通邏輯。專業課4筆試是。

美育基礎。專業課4筆試是。

課程與教學論。

專業課6筆試是。

學前教育專業(獨立本科段)畢業**。

綜合課0**/畢業設計。

接考本專業加考課。

接考規定。接考專業分類。(文字)

學前心理學。

加考課6筆試是。

學前衛生學。

加考課4筆試是。

7樓:示辰檢任真

貴州自考網。

裡面有你想要的答案!謝謝採納!

8樓:茅芬晏皎

你可以去自考網上去查啊。

各個地區不一樣的。

學前教育專升本都考什麼科目,學前教育專升本考試科目

我也是學前教育專業專升本上去的,需要考三門課 大學語文 大學英語 計算機。英語難度在3 4級之間,計算機分為一級基礎應用和二級程式設計。一級佔70,二級佔50分。只考筆試,不考上機。如果是普通專來升本需要考專業課,自 英語,數學,考上還需要讀兩年的 如果你是自考專升本需要考15門,考完畢業的如果你是...

學前教育專業需要考哪些證?緊急,學前教育專業需要的資格證書有哪些

你要考教師資格證,這裡面就包括了普通話證書。還有一些證不是必須要考的,你還可以報考高階育嬰師資格證,你還可以參與一些新興的培訓,如蒙臺梭利,和感覺統合,和日本的鈴木教學法等等。還有奧爾夫資格證,親子資格證,幼兒英語教師資格證等等。普通話二級甲等以上 是教師資格證的必備!其他的有計算機上海市一級,英語...

學前教育專業專升本考什麼科目啊學前教育專業專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

高考的話是考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三科的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 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3.理工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4.經濟管理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5.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6.教育學類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