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的註冊資金是怎麼回事?

2023-03-08 19:25:04 字數 1122 閱讀 8615

1樓:股城網客服

一、應該是註冊資本,「註冊資本」適用於公司,「註冊資金」適用於依照《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登記註冊的非公司製法人企業。註冊資本,是指合營企業在登記管理機構登記的資本總額,是合營各方已經繳納的或合營者承諾一定要繳納的出資額的總和。

二、公司註冊資本可以使用,但最好是隻作為公司的支出支用。

1、從公用方面來說:公司註冊資本一般用於公司的日常經營運作、發放人員工資、進貨、買辦公用品等等,這些行為都是可以的。注意,一定要開具相關發票。

2、從私用方面來說:雖然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自己,整個公司都是自己的,註冊資本也是不可以隨便取出來供個人使用的。當然,註冊資本取出來之後儘快放回去也是可以的。

2樓:★柒柒

一人****註冊資金是最低10萬,二股東以上最低是3萬註冊資金,這些錢不是工商局要收你的,是你公司有多少資本的證明。開公司過程是這樣的:1.

核名(就是和公司改名,因為免得重名,所以要在工商部門核個沒重複的名,拿到『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 要有經營場地(是租的要去街道的出租屋管理中心備案,工商局受理時要求提供備案合同,是自己的要提供產權證明)。3.

憑『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和股東身份證到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4.辦理驗資報告:

拿著銀行出具的股東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以及公司章程(可以在工商局拿或在網上**)、核名通知、房租合同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5.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我這邊是受理後7個工作天可以出營業執照,各地出證的時間不同)6.出執照後還要辦:

組織機構**證、國稅證、地稅證。7.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國稅證、地稅證去銀行開基本戶(註冊資金就是基本戶裡的錢了)。

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的問題?公司的註冊資金是怎麼回事

你好,現在註冊公司不需要註冊資金的,營業執照上也不會顯示註冊資金的。註冊公司所需要提供的資料。1.公司名稱。2.法人和股東的身份證原件。3.公司註冊地址。4.公司註冊資金。5.公司經營範圍。6.股權分配明細。從2014年3月1日起o註冊資金就可以註冊公司了。1 首先需要核公司名稱,需要股東身份證影印...

開公司需要多少註冊資金以及註冊公司的流程

註冊資本也叫法定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登記機關依法登記。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本不可以隨便填,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後,對註冊資金大小沒有限制,不少創業者以為註冊資金隨便寫,想寫多少寫多少...

註冊人力資源公司要多少註冊資金,開公司需要多少註冊資金以及註冊公司的流程?

最低要求是10萬的註冊資金,需要實繳到位,因為人力資源公司是需要辦許可證的,屬於前置審批。開公司需要多少註冊資金以及註冊公司的流程?註冊成立一家人力資源公司至少需要多少註冊資金?註冊的時候要驗資,在你的賬戶裡要有那麼多錢以證明具有足夠的實力,之後資金都取出來也沒關係。註冊資金在辦完註冊手續後可以把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