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3-03-08 20:50:06 字數 970 閱讀 1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公元前776年希臘人規定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 在公元前776年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里,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

27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同時他也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專案的第一個桂冠的人。之後,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併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

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公元前776年到公元394年,在這2023年間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一直到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到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到今年的雅典奧運會已經是第28屆奧運會。

從古代奧運會到今天,奧運已經走過了好幾個世紀,不管世事如何的變遷,不管舉辦地參加選手等因素的改變,奧林匹克的精神卻始終沒有改變。「citius,altius,fortius」永遠是每個參賽選手乃至全人類的信念。就是「更快、更高、更強,在今天奧林匹克宗旨、奧林匹克主義和奧林匹克精神都已深入人心。

代表著世界五大洲人民的奧運五環旗(它是由5個奧林匹克環套接組成,可以是單色,也可以是藍、黃、黑、綠、紅5種顏色。)也是中飄揚在蔚藍色的天空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776年的古希臘國家,因覺得奧運會是一種非常具有體現人精神的運動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城邦常常兵界相見,所以舉辦奧運會。

4樓:乾映寒尾熙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

燒烤起源於哪個國家,烤肉起源於哪個國家

起源於遠古時候,很早以前人類的祖先就已經會用火來處理食物了,很難說是那個國家。在遠古時代,河裡 湖泊裡 海里有許多魚,天空有許多鳥,地上有許多獸類,人們不會捕捉。人們手提一根樹幹在水邊等著,看著魚游過來就打一棒子,靠這種方法偶爾才能捕到幾條魚。伏羲將野麻,晒成幹搓成繩,然後用細一些的繩子編成網,教人...

大豆起源於哪個國家,大豆起源於哪裡?

中國。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 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擴充套件資料著名的大豆品種 黑龍江大豆,黑龍江省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冰淇淋起源於哪國,冰淇淋起源於哪個國家?

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 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冰淇淋起源於哪個國家?冰淇淋又名冰激凌,這是一種半固體的冷食,用水 牛奶 雞蛋 糖 果汁等調合後,一面加冷一面攪拌,使其凝結而成。中文冰淇詞 於英語icecream。ice意為冰,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