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鍋爐與組裝鍋爐的區別?

2023-03-09 03:15:10 字數 1113 閱讀 7323

1樓:網友

組裝鍋爐一般分為兩體或三體(燃燒裝置一體,受熱面為一體或兩體,也有爐排散裝的),現場組裝,鍋爐受熱面基本在鍋爐廠焊接完,現場僅焊接幾根連線管,爐牆現場砌築;組裝鍋爐多為40噸以下鍋爐。

散裝鍋爐燃燒裝置和受熱面均為散件出廠,現場組裝,受熱面和鍋爐鋼結構、燃燒裝置均須現場焊接,爐牆現場砌築;散裝鍋爐多為大型鍋爐或電站鍋爐。

整裝鍋爐多為小型工業鍋爐,鍋爐出廠時已經組裝完畢,並水壓試驗合格,爐牆砌築完,鍋爐出廠時經鍋檢部門檢驗合格。

2樓:張0宇勝

散裝鍋爐的安裝全部在使用地現場,且全部是零散件,組裝鍋爐雖然也是在現場安裝,但主要部件如前後爐膛,鍋筒本體等都是在廠家裝配好在安裝地點只拼裝完整,砌築爐膛爐拱,內外牆後即可,散裝鍋爐一般都是大型鍋爐,組裝鍋爐多是中小型鍋爐,而快裝鍋爐則是鍋爐本體全部在生產廠家裝好,直接拉到使用地吊裝完畢經過烘煮爐後即可投於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散裝鍋爐都是現場組裝,砌爐牆,快裝鍋爐都是組裝好直接吊裝。

4樓:網友

簡單的說就是鍋爐太大不好運,所以出廠的時候沒有裝起來啊,目的就是為了運輸方便啊!

5樓:紫冰雨的季節

什麼叫快裝、組裝、散裝鍋爐?

快裝鍋爐,顧名思義,就是快速安裝的鍋爐,在實踐中小噸位鍋爐採用這種出廠形式的比較多。快裝鍋爐就是整裝出廠,出廠前完成了除錯前的所有檢驗工作,鍋爐運輸到現場後直接安裝到基礎上就行了。

組裝鍋爐。一般以模組形式出廠,例如爐排元件、蒸發段元件、鍋筒元件等等幾大部分(根據鍋爐結構)。這些元件運輸到現場後進行組裝。組裝鍋爐都是近些年來出現的。

散裝鍋爐一般都是大型鍋爐,由於受體積、運輸等條件限制,都是以散件的形式運輸到現場進行組裝。

二十噸烝氣鍋爐安裝組裝爐跟散裝爐有什麼區別

6樓:北國雪原

二十噸蒸汽鍋爐,組裝與散裝的區別級優缺點。

組裝鍋爐的優點是體積小、安裝費用低、安裝速度快、外觀整潔、造價低、自身重量輕、出廠前可完成一些檢驗檢測。缺點是維修不夠方便、受熱面受到限制超負荷能力小,甚至沒有、安裝工期長、造價高、自身重量大、現場檢驗檢測專案多、施工工藝複雜。

迴圈流化床鍋爐與煤粉鍋爐的主要區別有哪

迴圈流化床技術是指小顆粒的煤與空氣在爐膛內處於沸騰狀態下,即高速氣流與所攜帶的稠密懸浮煤顆粒充分接觸燃燒的技術。而煤粉爐是以煤粉為燃料的鍋爐裝置。這兩種鍋爐都是燃燒小顆粒狀的物質。區別在以下幾點 1 燃燒室外底部布風板是迴圈流化床鍋爐特有的裝置,其主要作用是使流化風均勻地吹入料層,並使床料流化。對布...

承壓鍋爐和常壓鍋爐有什麼區別,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

1 承壓鍋爐分為蒸汽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常壓鍋爐就是要有常通大氣孔,鍋爐承壓最大不能超過0.09mp,承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使用熱水不能超過90度,但在安裝過程中可以承壓安裝。2 出名的鍋爐廠家太多了,關鍵是你學哪方面的,你可以到鍋爐網上看看 承壓鍋爐在執行過程中內部壓力高於大氣壓力 在鍋爐上,怎樣理...

燃氣鍋爐和燃煤鍋爐的區別在哪,分別適用什麼樣的情況

兩者的區別就是,燃氣的國家支援,燃煤的不支援抓到罰款,燃油或燃氣鍋爐房和燃煤鍋爐房相比,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燃氣鍋爐和燃煤,燃油鍋爐直接的區別和優勢對於鍋爐房的設計建設中,要注意建立燃氣檢測系統和洩露警報系統,要有良好的通風設施,對於燃氣運輸管路要嚴格檢漏,鍋爐房內採用防爆電器,以最大可能避免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