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經常失靈。為什麼手機螢幕經常失靈?

2023-03-09 04:45:04 字數 3465 閱讀 5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手機裡面垃圾太多了,清清垃圾。如果還不行,把手機連線到電腦,用360安全衛士試試,360安全衛士電腦版,有一個查詢大檔案,把不需要的東西刪掉試試,很方便,用手機深度清理也可以。我以前手機總是卡,失靈就用這個辦法,如果這些還不行,那你就去手機店修修或者換個新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手機螢幕觸控式螢幕壞了,換一個螢幕吧。

3樓:駕馭兩萬裡

手機螢幕頻頻失靈?原來不是手機的錯,它才是「罪魁禍首」

為什麼手機螢幕經常失靈?

4樓:駕馭兩萬裡

手機螢幕頻頻失靈?原來不是手機的錯,它才是「罪魁禍首」

為什麼手機螢幕老是失靈。?

5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螢幕不靈敏處理方法:

1、 確認環境溫度。

如果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下使用。

2、誤開啟無障礙中的talkback模式。

如果開啟talkback模式,觸屏方式會產生變化,觸屏時螢幕會顯示綠框。可以同時長按音量上鍵+下鍵3秒退出talkback模式,或雙擊設定--雙擊更多設定--雙指滑動到輔助功能--再雙擊輔助功能--雙擊關閉talkback。

3、一鍵加速清除後臺程式。

如果後臺程式過多,或是有異常程式常駐後臺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您通過一鍵加速或清理後臺程式後再嘗試。

*注:請檢查是否安裝"一鍵鎖屏"類應用,部分第三方"一鍵鎖屏"類軟體會與系統自帶的鎖屏產生衝突,導致出現亂跳的現象,如跳到鎖屏介面等情況,建議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等型別的軟體。

4、 手指或螢幕是否有液體或汙漬。

手指或螢幕有液體或汙漬都會影響觸屏靈敏度,建議用清潔的乾布清理後再嘗試。

5、 排查貼膜。

如果使用了非原裝貼膜,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您移除貼膜嘗試或前往客戶服務中心重新貼膜。

6、 更換標配充電器或資料線。

如果使用了非標配充電器,可能會在手機充電時對手機觸屏功能產生影響,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7、 重啟手機。

請重啟手機或強制重啟手機嘗試,看是否恢復正常。

強制重啟方法:

2023年9月以前上市機型(x20之前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2023年9月後上市機型以及後續上市新機型(x20以及之後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nex 3/nex 3s: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

8、 升級系統版本。

新版本提升相容性和穩定性,可以升級系統檢視。

9、檢視是單個軟體還是所有軟體在固定區域觸屏不靈敏。

單個軟體在該區域觸控不靈敏:一般屬於軟體不相容原因,建議前往應用商店升級軟體,同時反饋至軟體客服。

所有軟體在相同位置觸控不靈敏:可能是螢幕出現故障,請攜帶購機憑證和手機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了觸控式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 如果您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觸控式螢幕失靈問題,這是受螢幕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影響,建議您儘量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下使用。

2. 如果螢幕有貼膜,可能是由於保護膜過厚,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更換較薄的第三方保護膜或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更換官方保護膜。

3.如果您手機螢幕有髒汙或有水漬,可能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將螢幕擦拭乾淨後嘗試。

4.如果您的手機正常使用過程中突然整個螢幕點選無響應的現象,請同時按開機鍵和音量上鍵啟動錄屏功能,再進行點選手機操作,若螢幕上手指點選滑動位置有白色圓圈報點,那說明手機觸控式螢幕工作正常;

如果未啟動錄屏功能,請長按「開機鍵」10s以上,將手機強制重啟嘗試,故障不復現,則現象非觸控式螢幕問題。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查詢。

7樓:

現在的觸控式螢幕手機的螢幕在物理構造上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一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一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從你的情況來看,液晶屏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反倒觸控模組可能出現了故障。這又可能存在兩種故障,其一是觸控模組本身出現了硬體問題。

另外以前手機偶爾會出現漂移與失靈現象,後面選擇了刷機更換了一個更高版本的安卓系統,問題也得到了解決,筆者分析發現多數是原來手機系統安裝應用較多,加之手機配置不高,容易導致手機資源不足,因此也可能出現此類現象,大家可以建議嘗試恢復出廠設定或者刷機後試試,還不行,再拿去檢修比較好。

手機螢幕總是失靈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手機螢幕老是失靈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螢幕失靈處理方法:

1、螢幕不乾淨造成的螢幕不靈敏:

用乾淨的無塵布將手機上的髒汙、水漬擦拭乾淨;

2、手機有貼膜:

是否貼膜之後出現螢幕失靈問題,可將膜去掉再使用對比或者送至客戶服務中心重新貼膜。

3、操作單個軟體時螢幕失靈:

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應用程式--(全部)--找到該軟體--清除快取資料; 將該軟體的版本升級到最新,或者解除安裝重灌試試。

4、在充電時,螢幕不靈敏:

使用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或換一個接地的插座再充電試試;

5、執行記憶體不足導致螢幕失靈:

一鍵加速清理後臺;將手機重啟一下。

6、手機有靜電導致暫時性螢幕失靈,可用潮溼的軟布輕輕擦拭;

7、資料引起的螢幕失靈:進入手機設定--系統管理/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中還原所有設定。此操作不會刪除手機中的資料,會還原手機中的所有設定,包括:

設定的桌布、解鎖樣式、wifi、預設開啟程式等,並且,手機中登入的第三方軟體也需重新登入。

8、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網點查詢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為什麼手機的螢幕總是失靈呢?

9樓:學習資料

如果觸控式螢幕失靈,建議通過以下的方法進行排查和處理:

1、充電器非原裝或者充電介面卡有問題;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

2、手機螢幕潮溼或有水、液體;建議擦乾淨後再嘗試觸屏操作;

3、如果手機有貼膜,建議去掉貼膜嘗試操作;

4、靜電干擾也會導致觸控式螢幕失靈,一般過一段時間會自動恢復正常;

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解決觸屏失靈的問題,可能是手機螢幕已損壞,請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手機為什麼會出螢幕失靈?為什麼手機螢幕經常失靈?

vivo手機螢幕不靈敏處理方法 1 確認環境溫度。如果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保持手機在0 35 環境溫度下使用。2 誤開啟無障礙中的talkback模式。如果開啟talkback模式,觸屏方式會產生變化,觸屏時螢幕會顯示綠框。可以同時長按音量上鍵 下鍵3秒退出talkba...

手機進水螢幕失靈?手機進水螢幕失靈怎麼處理?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螢幕失靈劃不動怎麼辦,蘋果手機螢幕失靈劃不動怎麼辦

取下電池板,用熱吹風機吹螢幕 注意開的檔不要過高,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 你會發現螢幕變靈敏了。用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手機失靈處,取下打火機裡的靜電器用其電擊螢幕,看看手機螢幕變好了沒。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重複上述動作,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最常見的處理方法為 關閉手機,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