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蔬菜或是水果好呢

2023-03-09 17:50:05 字數 3716 閱讀 1795

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樓:鳳梨罐頭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的蔬菜和水果:

1.包心菜。

包心菜具有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解毒消腫、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米、陳皮、蜂蜜同煨還可以**胃脘脹痛、上腹脹滿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2.梨。梨,不僅可以解酒,而且還有保護腸胃的作用。而且梨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有助於身體有害物質的排出。

3.菠蘿。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這種酶在胃中可以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復正常消化機能。

而且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胃腸的機體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 牛奶,香蕉,粥,雞湯。

胃不好應多吃哪些蔬菜水果?

胃不好應多吃哪些蔬菜水果?

4樓:小蘑菇歐耶

腸胃不好的人應選擇一些「溫和」的水果,不要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容易被消化的瓜類、梨、桃子、蘋果等也挺適合的。

>02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比如大棗、獼猴桃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豐富,還是天然抗氧化劑。

>03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將水果榨汁加熱來引用,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方式。

共2圖》04

將水果搭配其他食料做成各種水果菜、水果粥,既保持了原有的營養成分,又非常適合胃腸不好的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兩杯蜂稀健丁香茶對胃很有幫助的。胃不好能吃的水果:草莓:

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傷風、牙齦出血、便秘、動脈硬化。 杏子:富含維生素a,可預防癌症、消除疲勞。

香蕉:補充體力,防止便秘、高血壓和整腸作用。

木瓜:幫助消化,防止便秘。

枇杷:預防感冒、便秘、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

蘋果:整腸作用,利尿、消除疲勞。

檸檬:預防感冒,消除疲勞。

獼猴桃:預防雀斑黑斑、抑制便秘、防止傷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幫助消化。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 膠具有膳 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 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7樓:你幾睡啦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番木瓜等。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誌)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

核果大,壓扁,長5-10釐米,寬釐米,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芒果有益胃、止嘔、止暈的功效,對於眩暈症、美尼爾綜合徵、高血壓眩暈、噁心嘔吐等均有療效。在古代,凡漂洋過海者,無不隨身攜帶一些芒果,以解暈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對抑制孕婦作嘔也有很好的效果。

芒果能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常食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食療作用。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變短,因此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最好吃些有遠遠的飯,比如說粥之類的,清淡的還是最好別吃辛辣的。

9樓:人如其名購

===腸胃不好吃什麼?現在生活中,腸胃不好的人非常的多,但是很多人卻不知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腸胃,其實通過飲食來調理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腸胃不好吃什麼呢?經常腸胃不好可以試試中藥調養,常用的有德甫常渭寶茶,一天喝兩袋調理腸胃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我們接著往下看。

腸胃不好吃什麼?

1、木瓜。木瓜內含有很豐富的木瓜酵素,對於分解蛋白質和加快它的吸收都是有幫助的,並且還可以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並且木瓜還是個可以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木瓜是偏寒性的食物,在空腹的時候儘量不要吃,胃寒體虛的人不建議多吃木瓜,不然很容易會腹瀉的。

2、石榴。石榴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並且還有潤燥的功能。味道酸澀的石榴對於**腹痛、腹瀉等很有效果。並且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等多種可以幫助消化和幫助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著它獨特的效果。

石榴籽不太好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要吃籽了,直接吐出來就好。

3、桂圓。桂圓是個滋補的食物,和荔枝不太一樣,荔枝的溼熱的食物,但是桂圓卻是可以入藥的。有壯陽益氣和溫胃補脾的多種功效,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經常吃桂圓可以起到很不錯的改善作用哦。除此之外,氣血不足所引起的失眠等情況也可以幫助改善。

4、菠蘿。菠蘿有著健胃消食、補脾止瀉的作用。並且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水分,適當的食用對於腎炎的患者、高血壓的患者是有很好的調理作用的哦。菠蘿的果肉內,也含有可以分解蛋白質的物質,和木瓜有著一樣的功能。

這樣一來呢,蛋白質就比較容易被我們身體吸收啦。但是吃菠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能吃過多的菠蘿,菠蘿食用過多的話不僅不能調理腸胃,還會傷害腸胃,起到反作用。

10樓:何龍飛喲

腸胃不好影響口臭這個該咋辦?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不能吃涼性的。

12樓:啄木鳥學游泳

很多水果是具有養胃功效的。現簡單介紹幾種。第一種,蘋果,蘋果性溫,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等功效。

對於嬰幼兒,老人和有胃病的患者適合食用。第二種,菠蘿,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的功效。但不宜多吃,多吃反而適得其反。

再一種,桂圓,桂圓是一種中藥。具有壯陽益氣,溫胃補脾等多種功效。還可以,**失眠,健忘,眩暈等症。

還有木瓜,木瓜也可以入藥,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水果。但不易空腹食用。

胃不好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胃不好的人適合吃什麼蔬菜水果

1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吃哪種水果?一鮮棗緩和胃部不適,二西紅柿導致胃酸,三桃吃多了增加胃部負擔,四奇異果,五山楂,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好,胃不好的人吃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1 最養胃的,是麵條 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2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3 小米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可以養胃 4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 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 二是喝奶前先吃...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好,腸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容易吸收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要點一 飲食有規律 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因此,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本身患胃病的人應儘量做到定時進餐,每...

胃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事項,不能吃什麼

首先說一下胃不好應該注意那些問題吧。大家胃不好的時候,不能熬夜,不能酗酒,熬夜對胃的傷害特別嚴重,還有,如果胃不好的話,吃飯的時候應該吃慢一點,不能太急,飯菜多嚼幾下,然後在吞食,這樣做的話,就可以讓你的唾液充分分泌,唾液是有保護胃的作用的。胃不好的話,要按時用餐,養成好習慣。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