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音序是什麼,音序是什麼?

2023-03-09 08:35:05 字數 2096 閱讀 1887

1樓:熱詞替換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2樓:匿名使用者

[shuō] 1.用話來表達意思:~話。~明。演~。解~。

[yuè] 古同「悅」。

[shuì] 用話勸說別人,使他聽從自己的意見:遊~。

[tuō] 暫無釋義。

3樓:佛手

說的音序是s。

說的解釋。[shuō ]1.用話來表達意思:~話。~明。演~。解~。

2.介紹:~合(a.從中介紹;b.商議;c.說和。「合」均讀輕聲)。~媒。

3.言論,主張:學~。著書立~。

4.責備:數~。

5.文體的一種,如韓愈的《師說》。

[shuì ]用話勸說別人,使他聽從自己的意見:遊~。

[yuè ]古同「悅」。

音序是什麼?

4樓:潮人

音序是漢語拼音音節中首字母的大寫形式。比如:

1、漢,音節為「hàn」,音序為「h」;

2、文,音節為「wén」,音序為「w」;

3、超,音節為「chāo」,音序為「c」;

4、英,音節為「yīng」,音序為「y」;

5、果,音節為「guǒ」,音序為「g」。

5樓:各種怪

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

主要用於漢語字典上的排列,所以查字典的時候,就可以先找音序,再找音節。

例如:音的音序為 y,音節為 yin; 節的音序為 j,音節為 jie;彎:音序:w,音節:wan。

6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sequence)是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它的順序為: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7樓:閒擲葡萄

一、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二、音序的順序為: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已經可以被v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就是拼音開頭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如:a、b、c、d、e、f、g

在小學一年級就學過的,查字典的時候要用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就是拼音的大寫,就和名字一樣有大名也有小名。

10樓:qww23世界上

音序是音節最前面的大寫字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的第一個字母大寫。

12樓:冉葛羊春嬌

音序其實是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吹,音序是c

13樓:邗寧齋斯伯

音序應該是漢語拼音的字母的排列:abcdefghijklmn

14樓:卯靈祈冰彥

音序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音序字母表是a,b,c,d,e,f,g,h,i,j,k,l,m,n,o,p,q,r,s,t,w,x,y,z。其中少了v。因他它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聽說現在已經可以用在「女」字之類中了,可以打得出來。

「塘」字的音序是t

音序是什麼?

15樓:遇璐嘍

音序是漢語拼音音節中首字母的大寫形式。比如:

1、漢,音節為「hàn」,音序為「h」;

2、文,音節為「wén」,音序為「w」;

3、超,音節為「chāo」,音序為「c」;

4、英,音節為「yīng」,音序為「y」;

5、果,音節為「guǒ」,音序為「g」。

什麼叫音序

音序是什麼,什麼叫做音序?

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讀音拼音 y n x 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指整個拼音 包括聲母 韻母以及音調 音節是聽覺能感受到的最自然的語音單位,有一個或幾個音素按一定規律組合而成。普通話裡,除個別情況外,一個漢字是一個音節。音序,顧名思義,...

靈的音序是什麼,劉的音序是什麼

參 靈 的音序是l,音節是l ng l ng 1.有效驗 驗。丹妙藥。2.聰明,不呆滯 巧。機 慧。劉的音序是什麼 劉的音序是 l 拼音 li 部首 刂 總筆畫 6 筆順編碼 捺橫撇捺豎豎 解釋 姓。劉的音序是l 劉的解釋 li 姓。l,iu l,立刀旁 玲字的音序是什麼?玲 的音序是 l。玲 l ...

疆的音序是什麼,綿的音序是什麼

疆 jiang 東方尚英 回答 綿的音序是什麼 音序 指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 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在音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