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安去華山自助一日遊怎麼安排?

2023-03-09 08:30:05 字數 5624 閱讀 7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天,買好早晨8點左右的高鐵票。

1、早晨乘坐最早一班地鐵,到西安城北火車站。乘坐高鐵到華山。49分鐘就到華山站了。

然後換車10元到華山遊客中心。買票,乘坐景區的進山小車到索道下站。乘坐索道到北峰,然後北峰距離金鎖關2公里,金鎖關到南峰大概1公里。

然後再到西峰轉轉,也可以西峰索道下山,西峰索道單程140元。下山後打車趕往火車站,乘坐火車抵達西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是足夠的。

1 我之前去是坐高鐵去的 時間比較快一點 半小時左右 坐火車如果一個半小時也差不多 不要坐大巴了 太花時間了 無論怎樣 下車後打滴滴或坐公車都可以去到遊客中心(西峰或北峰)

火車/高鐵站--打車-遊客中心-擺渡車進山-索道。

就是這麼曲折的 進山的路被包了 必須要坐他們的車進山 打車是進不了山腳的。

2 索道有兩條 西峰和北峰 選擇哪個都可以 西峰的到頂 北峰的不到山頂的 我當時是西上北下 還是比較合理的 往下走總比往上爬好嘛。

西-南-中(東)-北 大概是這樣吧,中和東峰可去可不去 你去到那裡看一眼地圖就明白的了 也沒那麼多路可以選 哈哈。

3 山上有吃的東西 小攤位還是不少的 50塊應該是可以了 反正我們沒吃。

4 晚上就更加建議坐高鐵回去了 時間快一點 如果是北峰下的話 聽說憑門票可以坐大巴去火車站高鐵站 但是人多的話要等 北峰山腳離車站遠些 西峰山腳近些 但無論哪一邊都要。

當時我們沒去東峰中峰 沒玩棧道什麼的 大概早上8點出發 下午3點多就坐上回來的高鐵了 但那時人不多。

得有點亂 其他問題歡迎追問 不要不要不要我 哈哈 完就不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6:45 到西安火車站東邊, 乘坐"遊1" 1個半-2小時可到華山 票價22元 車上乘務員會直接告訴你如何買門票/ 接駁車票及纜車票(來回)(全部1人370元)

上索道後建議直接往西峰轉南峰去,因東峰是看日出所以不建議, 回到纜車這裡再上北峰然後回程(注意個人體力)

山上有吃的但不便宜, 建議自己帶些餅乾麵包, 山上水一瓶10元, 自己看著帶水, 不過帶太多估計你也爬不動。

下山到達轉程站時如在5:00前可搭遊1 回西安火車站票價22元, 如果趕不上聽說有民營的車,但是比較貴約30多元, 如果你堅持要坐火車那就打計程車去。

我上星期才去西安爬華山哦。

4樓:亓娥宣訪夢

我是西工大的,我是今年清明節從長安校區一個人去華山的,下面就你的問題一一作答。

1.當日去,當日回,且都玩完,按照你的時間,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坐著纜車上北峰,下山的時候在從北峰坐纜車下來。纜車在旺季單程100,就是說你要花兩百。

這樣,不但浪費錢,還玩得沒意思,不如不去。

2.我給你一個兩天的遊程安排。

在邊家村,幾個人直接打的去城東汽車站(又叫唐都汽車站)。我當初安排了四條路線,就這條最好。那裡有直接到華陰的車,十幾分鍾一班。

上車跟司機說到華山,他會在距離華山進山口幾百米的地方讓你們下車。車票32元一個人。

3.既然兩天,你可以去的遲一點,12點鐘之前趕到城東汽車站就行。

4.準備好吃的,喝的;手電筒;

5.下午4點上山,走上去。大概晚上9點到達東峰。

在東峰旅館裡面避風的地方露宿一夜(衣服),有錢的話可以住8人間,不過那時候肯定沒了。第二天在東峰看日出,然後下山,走下山,得快點!

6.下山後,出了山腳下的大門,向前走200米,那地方有回西安的車(保證4點之前,最好3點)。找不著,可以問人。32元一個人。

7.錢:來回車費60,學生證門票65(5元保險),吃喝30(大瓶礦泉水,山下買),手電筒(可自帶)買的話30。準備300夠花了。

8.一般山上的路線是:上山的坡路和梯路-北峰(必經之處)-東峰-南峰(最高峰)-西峰-北峰-下山的坡路和梯路。

祝你好運,玩的愉快,如果是女孩子,可以帶點藥。

5樓:匿名使用者

d1:西安古城及周邊——大、小雁塔、古城牆、西安名小吃;d2:稍遠一點的景點:

世園會景點、華清池、兵馬俑、西安周邊各種陵墓(亦可安排兩天);d3:重點是華山;推薦第三天下午做西安直達華山的班車,然後夜爬華山,差不多晚上或者凌晨1:00到達華山頂,凌晨可以看日出,冷的話山頂可以租衣服的;d4:

看完日出下山,回溫暖的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大巴到華山坐纜車上西峰,山上游玩西峰、南峰、東峰、中鋒後到西峰坐纜車下山後回西安。

7樓:網友

華山由於太險峻,一般都是晚上爬,早上到達山頂看日出,然後做纜車下山,所以你這個一日遊真沒法安排。

8樓:普通d一兵

乘車路線。1、高鐵:在西安北客站乘坐,高鐵速度快,只要半個小時就能到華山北站,全天班次較多;出站後有免費巴士可以送到華山腳下,不過,需要等待。著急的話可以打車,一般15元。

2、火車:在西安火車站乘坐普通火車,執行時間1個半小時到華山站(不是華山北站),火車站出來再打車去華山,或者乘坐中巴車。

3、長途汽車:在西安城東客運站(紡織城樞紐站)有發往華山的旅遊專車,車次比較多,發車都比較準時,可以坐到華山(玉泉路)下來,就是華山山腳了,車程在2個小時不到。

索道:在玉泉院以東2公里的黃甫峪,有一條長公里的水泥進山公路,乘景區專線車抵達瓦廟溝,從 瓦廟溝可以乘索道直接上北峰,只需七八分鐘。

專線車費用旺季(每年3月5日至11月25日)單程30元,往返50元,淡季(每年11月26日至次年3月4 日)單程20元,往返30元;索道單程旺季90元淡季65元,往返旺季150元淡季120元。

徒步:從玉泉院出發,經「迴心石」、「千尺幢」「百尺峽」和「老君犁溝」到北峰,從北峰南上,經「擦耳崖」、「蒼龍嶺」,過金鎖關,從這裡可分別前往東、中、南、西四峰。如徒步遍遊五峰一般要一天再多一點(看爬行速度),乘纜車登頂遊覽需5~6小時。

西安到華山一日遊

9樓:采采其

我是去年從西安火車站去華山的,當天去當天回,不過回到西安的時候都已經晚上10點了。

1、西安北站是高鐵、動車站,都是到華山北站。火車的話是從西安站到華山站。因為只坐過火車,所以高鐵站的具體情況就不知道了。

但是華山都是黑車,是不給打表的,從華山下來天都已經黑了,打車花了30還是20的樣子。

2、華山可以一日遊,但是至少要坐一次索道。因為如果從西安過去的話,到了華山腳下差不多就中午了。我們是爬上去,索道下來的。

3、華山的門票180,索道有兩條,北峰下的不到100,西峰是新建的,140還是120不記得了。而且西峰下來的索道比較坑,到不了山腳,所以下了索道還要花20(或者30)買個車票,坐到集散中心。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意願,選擇上山索道或者下山索道。

其實我覺得西安火車站去華山還是挺方便的,因為當時住在火車站附近,覺得跑到北站做高鐵時間也差不多,索性就坐火車了。而且住在火車站附近,在西安市裡玩兒的話也比較方便。

西安去華山自助旅遊攻略和票價

10樓:一起出發噠噠噠

坐火車到華山站下,票價差不多25,然後坐麵包或者公交到玉泉院下面;

還有一種就是去火車站坐大巴,**差不多也是25那個樣子。

學生票是90+5;

上山路線一種就是從玉泉院上去,一種就是去纜車那兒上去;

如果是晚上爬要買手電和手套,夏天去上面不是很冷,沒必要帶厚衣服。

一般全程玩下來差不多300。纜車有點貴,學生打九折72一個。

西安華山自助遊攻略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11月底,請注意,華山12月1日是淡季門票,現在門票是180元,12月1日,門票是100元,便宜很多的。

第二,火車站乘坐火車到華山,然後打車到遊客服務中心,購買門票,可以選擇乘坐索道,北峰索道單程80元,西峰索道單程140元。建議,乘坐西峰索道上山,先參觀西峰,然後南峰,然後去東峰,由東峰再前往北峰,中間會路過中峰和金鎖關,金鎖關距離北峰約2公里,最後在北峰乘坐索道下山,在索道下山換乘景區專線車抵達遊客服務中心後,可以選擇在汽車站乘坐汽車或者在火車站乘坐火車或華山站乘坐高鐵返回西安。

第三,乘坐下午的火車到華山,再換車到玉泉院,晚上10點爬山,晚上較冷,大約凌晨4-5點到達東峰,看日出,然後前往南峰、西峰參觀。最後返回北峰,索道下山。如果體力好,不坐索道,還有智取華山道,可以選擇下山。

第四,華山回來後,早晨休息,然後在火車站乘坐遊5路公交車到兵馬俑參觀,參觀後,遊5路公交車返回火車站即可。非常方便。

12樓:網友

請你在來之前考慮清楚,這個季節來陝西玩是很冷的,如果去爬華山那就更冷了,除非你有很強的體魄和超人的毅力,不然建議你還是另選時機吧!

關於行程安排,如果乘坐纜車爬山,那無所謂了,先盤山再去兵馬俑也行,如果想自己爬山挑戰難度,那建議還是先去玩兵馬俑後再去爬山吧,因為爬山後腿會很累,一般人都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

現在華山的索道已經開通了2條,分別是到北峰的和西峰的。西峰索道是今年剛建好,直達高處。如需乘坐纜車,建議先到北峰,然後再向上爬,爬完東峰、南峰、中峰後再爬西峰,最後從西峰坐纜車下山。

一般情況下華山當天可往返,如需過夜,西安市內的賓館現在這個季節不緊張,鐘樓飯店或者周圍那些快捷旅店都可以,**又不高。

西安華山一日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時間有點緊,有兩種選擇:

先看去西安去華山的方式:從西安去華山的路線很多,主要有兩種:

一、 乘火車,如果想乘高鐵的話要去西安北站乘,高鐵速度快,只要半個小時就能到華山北站,班次很多,全天一共有12班次,首班車7:00,末班車19:30,二等坐車票價59元;除高鐵外其他列車在西安火車站乘坐,執行時間1個半小時到華山站(不是華山北站),硬座票價20元,全天24小時均有班次,火車站出來還要打車去華山。

二、 乘長途汽車,在西安城東客運站有發往華山的旅遊專車,車次比較。

多,發車都比較準時,票價在43元左右,可以坐到華山(玉泉路)下來,就是華山山腳了,車程在2個小時不到;火車站東廣場的停車場也有發往華山的遊1路,車比較少,好像是早上7點發車,再說行程:

一、可以選擇夜爬華山,這樣第二天早上就能趕上看日出,現在華山票價180元,體能一般的話,晚上10-11點開始爬,基本能在日出前趕到東峰,東峰是看日出的最佳地點,在金鎖關之前只有一條路上山,等過了金鎖關之後注意看下路牌,因為金鎖關之後開始分岔,分別去南峰、中峰、東峰,現在的季節不需要帶羽絨服,只要有一件外套足夠了,最好不要在山上借大衣,很貴,要40元;還有如果夜晚上山的話要帶好手電,還有要省錢的話最好多帶點水和食物,山上的水和食物很貴,一碗麵要25元,一瓶水要10元;另外最好準備一副手套,以免被鐵鏈磨破;看好日出以後可以依次去南峰、西峰、中峰還有北峰玩玩,如果要玩鷂子翻身和長空棧道這兩個景點,還要各收30元的安全帶使用費;如果想省力乘索道的話,單程是80元,索道的山上起點在北峰,索道下來有出山的中巴車去汽車站,收費20元;汽車站有直接去西安的長途車,如果不過夜就沒有其他什麼開銷了。

二、白天爬,可以在東山門直接乘索道上山,上山後到北峰,可以依次遊覽東、南、西、中峰,然後回到北峰,再索道下山,這樣省力、省時,缺點是不能看到所有的風景。

以上行程供參考。

去華山旅遊,華山一日遊攻略怎樣安排華山

那你坐車到西安咯,晚上8點30的車,要到第二天晚上23點左右到,只有這一趟,非空調。到了那裡後你就只有打的到附近的賓館住下,第二天就可以出發了,具體怎麼坐車可以問賓館服務員 往返的的火車車費要320左右,到那邊大概還要拿出200元的錢坐車。華山180 華清池60 兵馬俑博物館90 明城牆40 鐘鼓樓...

西安東線一日遊,西安東線一日遊

我覺得西安東線一日遊 還不錯,空氣很好,景色也不錯。報團 會比較划算,可以上門接送的。裡面開發了很多功能區,可以留意選擇一些喜歡的玩,注意安全就好。給你個詳細的路線看看咯。求西安一日遊最佳路線?西安主要人文旅遊景點的以下幾個重點景區 兵馬俑 大雁塔 小雁塔 城牆 鐘樓 鼓樓 華清池 陝西曆史博 物館...

西安一日遊路線求,西安一日遊路線求推薦

東線一日 兵馬俑 華清宮 半坡博物館 秦陵地宮 溯源秦陵 秦始皇陵西線一日 漢陽陵 乾陵 法門寺 永泰公主墓 懿德太子墓 茂陵華山一日 華山風景名勝區一日 北線二日 黃帝陵 壺口 棗園 楊家嶺 革命紀念館 延安保育院 紅秀 保衛戰 三環內酒店免接送 壺口一日 宜川黃河壺口瀑布 黃帝陵 軒轅廟市內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