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核算的全過程包括哪幾個環節?

2023-03-09 10:15:07 字數 4779 閱讀 8737

1樓:東奧名師

會計核算環節有:確認、計量、記錄、報告。

(1)確認——是指通過一定的標準或方法來確定所發生的經濟活動是否應該或能夠進行會計處理。(定性)

(2)計量——是指以貨幣為計量單位對已確定可以進行會計處理的經濟活動確定其應記錄的金額。(定量)

(3)記錄——是指通過一定的會計專門方法按照上述確定的金額將發生的經濟活動在會計特有的載體上進行登記的工作。

(4)報告——是指通過編制財務報告的形式向有關方面和人員提供會計資訊。

會計的核算職能是會計的首要職能,貫穿於經濟活動的全過程。會計的核算職能,又稱會計反映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確認、計量和報告。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核算的各種方法主要包括:設定會計科目及賬戶、複式記賬、填制與稽核憑證、設定與登記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和編制會計報表。 1.設定會計科目及賬戶。

根據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不同特點和經濟管理的不同要求,選擇一定的標準進行分類,並按分類核算的要求,逐步開設相應的賬戶。2.複式記賬。複式記賬就是對每一項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同時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相關賬戶中進行記錄的方法。

3.填制和稽核憑證。對於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都必須由經辦人或單位填制原始憑證,並簽名蓋章。所有原始憑證都要經過會計部門和其他有關部門的稽核,並根據稽核後的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作為登記賬簿的依據。

4.設定與登記賬簿。根據填制和稽核無誤的記賬憑證,在賬簿上進行全面、連續、系統的記錄。5.成本計算。

對應記入一定物件的全部費用進行歸集、計算,並確定各物件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6.財產清查。通過實物盤點、往來款項的核對來檢查財產和資金的實有數額。

7.編制會計報表。根據賬簿記錄的資料資料,採用一定的**形式,概括地、綜合地反映各單位一定時期內的經濟活動過程和結果。會計核算各方法相互聯絡、相互配合,構成了一個完整的核算方法體系。

在經濟業務發生時,首先根據經濟業務的內容取得或填制會計憑證並加以稽核;同時按照會計科目對經濟業務進行分類,並在賬簿中開設賬戶,根據稽核無誤的記賬憑證,運用複式記賬法登記賬簿;對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以及各種需要確定成本的經濟業務進行成本計算,根據成本計算過程中的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並登記賬簿;對憑證、賬簿等會計記錄進行財產清查,保證賬簿記錄的正確性;根據核實後的賬簿資料編制會計報表。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核算包括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四個環節。

確認是指對 某項經營行為是否可以進入會計系統所做的認可。

計量是在確認的基礎上進行的,是對已確認物件的數量化和價值化。

記 錄是指通過簿記系統對經過確認、計量後的會計資訊進行的分類、整理、加工。

報告是指在會計日常記錄的基礎上根據需 要進一步將會計資訊進行加工整理,披露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過程。

4樓:廣州公司註冊瑞訊代辦

一、**記帳。

的服務內容:

1 提供會計**記帳、財務稅務諮詢、納稅申報、驗資、增資、審計、工商年檢、網上納稅申報等。

2 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稅金明細表);

3 稅務申報(包括:增值稅、營業稅、帶徵的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城建稅、教育附加費、河道管理費);

4 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帳憑證(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稅金明細表);

5 電算化登記明細分類證,登記總帳(包括:總帳、二級科目明細帳、現金日記帳、銀行日記帳);

6 及時傳遞財稅政策;對客戶在財政、公司註冊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問題,提供口頭建議和諮詢。

二、**記帳服務流程:

1 接受委託簽訂財務外包**記帳合同,確定服務專案及費用。

2 接票:客戶將當月做帳票據送到註冊上海公司,新設立的未做過財務會計工作的客戶,開立會計帳戶,建立會計核算體系。

3 做帳:進行會計核算、帳務處理,稅款計算等。

4 報稅:外勤會計劃轉稅款,到國、地稅稅務所上門申報,網上稅務申報、個人所得稅申報等。

**記賬一個月要多少錢。

三、**記帳所需材料:

1 現金單據(差旅費、業務招待費、員工工資、辦公費、房租費、通訊費、運輸費等);

2 銀行單據(提現、轉帳、貸記憑證、電匯、進帳單、借款單等);

3 發票(本月1日—31日開具的所有發票);

4 公司員工的月工資額,身份證號碼,性別,名字; **記帳收費標準 行業性質 行業型別 **記帳收費 年檢收費。

(**可能會因為工作量有所有調整,有疑問可以來電諮詢我們的工作人員。)

以上就是對廣州財務公司**記賬一個月要多少錢的講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會計核算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稽核原始憑證。

外來的原始憑證必須是合法的內容齊全的發票或收據,並有經手人、有關負責人簽字(負責人必須是學校或各單位掌握資金專案的領導),購貨還須有驗收人簽字;符合固定資產核算標準的要有固定資產驗收單,維修工作要有工程決算單。自制原始憑證要批件齊備,單據和**要清晰整法,內容齊全。

對記載不正確、不完整、不符合規定,手續不全的憑證,應退回補填或更正;對偽造、塗改或經濟業務不合法的憑證應拒絕受理,並及時報告處領導。

2、填制和複核。

根據收付款原始憑主填制記賬憑單。記賬憑證除同類很多的單據合併制單外,其它的要一事一單。記賬憑單要字跡清楚、內容完整、科目正確、摘要簡明扼要突出重點。

記賬憑單上所有內容不得塗改。記賬憑單要統一編號、不得缺口、重號或年月日與編號順序相矛盾。

填制好的記賬憑證要轉給複核崗位,複核人員要按照有關要求認真核對記賬憑證的內容,原始憑證的合法、合理性,複核無誤,在記賬賃證上籤章後次給出納人員;發現原始憑證或記賬憑證有問題的,要退給經手人或制單人,要求更正、補充或重新填制。

3、現金日記賬。

出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辦理收付款手續,並隨時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結出當日餘額,現金出納要每日核對庫存。銀行出納要每日結出銀行存款餘額,定期與銀行核對,月末與銀行對賬單核對,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及時查詢未達賬款。

出納人員將當日發生的會計憑證,登賬後傳給記賬崗位(集中報銷的特殊情況例外,但要限期整理、及時傳遞)。

4、明細賬和總賬。

記賬崗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記賬憑單登記有關明細賬,明細賬按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內容逐筆登記。記賬人員在記賬前發現記賬憑證有誤要重填,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錯誤或賬薄記載錯誤要用規定方法更正。

總賬會計要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並定期登記總賬(至少每旬彙總一次)。各類賬戶要按月結賬,根據需要結出餘額或累計發生額。

5、編報會計報表。

月末各類賬戶試算平衡後,編制會計報表。會計報表根據上級的要求編制,要求**齊全,內容完整,數字準確、報送及時。會計報表應由主要領導、會計機構負責人審閱簽章,按規定報送有關部門。

暫付款明細賬要多寫一份交給出納等崗位以便即使催收應收款。

6、裝訂會計憑證。

月末報完表後,要及時整理記賬憑單和會計報表,並裝訂成冊,人櫃妥善管理。

6樓:蘇嘉愛娛樂

會計核算的一般流程是: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填制和稽核憑證,編制財務會計報告。

1、會計賬簿。

會計賬簿是日常經濟活動管理的詳細檔案資料,又是編制會計報表的直接依據;經營管理和編制會計報表的要求,決定了會計賬簿的種類、格式及其應記錄的內容。

2、會計憑證。

會計憑證既是記錄經濟業務的證據,又是登記賬簿的根據;經營管理的記賬的要求決定會計憑證的種類、格式和記錄的內容。將這三者有機地組織起來,形成恰當的會計核算形式。

核算原則。1、客觀性原則。

客觀性原則是指會計核算必須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及反映經濟業務發生的合法憑證為依據,入市的反應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做到內容真實、數字準確、資料可靠。客觀性原則是對會計核算與會計資訊的基本質量要求。

2、相關性原則。

相關性原則是指會計核算應能滿足各有關方面對會計資訊的需求。會計核算所產生的資料應當滿足國家巨集觀經濟管理的需求,滿足有關各方面瞭解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需要,滿足企業加強內部經營管理的需要。

3、可比性原則。

可比性原則是指會計核算必須按照規定的處理方法進行,是會計資訊口徑一致,相互可比。保證會計資訊的可比性,有利於經濟管理和巨集觀經濟決策。

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1、記賬憑證核算程式。

這是根據每張記賬憑證直接登記總分類賬簿的一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業務量較少的小型企、事業單位。

2、科目彙總表核算程式。

其特點是定期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然後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簿。這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規模較大、業務較繁的企、事業單位。

3、彙總記賬憑證核算程式。

這種核算程式與科目彙總表核算程式基本相似,也是一種彙總過賬的核算程式,但彙總方法不同。此種核算程式一般也適用於規模較大、業務量較多的企、事業單位。

4、日記總賬核算程式。

日記總賬核算形式是將日記賬與總分類賬合併設定,直接根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逐筆、逐日進行登記的一種會計核算形式。一般只適合於經濟業務很少的小型企業單位。

5、計算機化會計核算形式。

計算機化會計核算形式是指利用電子計算機為工具,對經濟過程進行觀察、記錄、計算、分類、彙總分析並提供經濟資訊,參與**與決策的現代會計核算形式。適合於各種型別的企、事業單位。

會計核算貫穿於經濟活動的整個過程,是會計最基本和最重要的職能,又叫反映職能。記賬是指對特定主體的經濟活動採用一定的記賬方法,在賬簿中進行登記,以反映在賬面上;算賬是指在日常記賬的基礎上。

對特定主體一定時期內的收入、費用、利潤和某一特定日期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進行計算,以算出該時期的經營成果和該日期的財務狀況;報賬就是在算賬的基礎上,將特定會計主體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情況,以會計報表的形式向有關各方報告。

會計核算的基本程式是什麼,會計核算的全過程包括哪幾個環節 其各自的含義是什麼?

1 記賬憑證核算程式。這是根據每張記賬憑證直接登記總分類賬簿的一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業務量較少的小型企 事業單位。2 科目彙總表核算程式。其特點是定期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然後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簿。這種核算程式一般用於規模較大 業務較繁的企 事業單位。3 彙總記賬憑證核算程式。這種核...

法官的司法裁判過程主要包括哪幾個階段法律發現法律解釋法

樓上中顧的所謂律師。審判監督程式是指有監督權的機關或組織,或者當事人認為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 裁定確有錯誤,發動或申請再審,由人民法院對案件進行再審的程式。連判決都還沒下來你就提起審判監督阿?你忒厲害了。樓主所說的法官在審理過程中發現法律錯誤是什麼意思?是指法官認為法律條文出錯了,還是什麼?如...

汙水處理的主要過程包括哪幾個階段

汙 水 處 理工 藝 流 程 框 圖 1 廢水首先經過格柵 篩網後流至絮凝沉澱池,為了使處理效果好,在絮凝沉澱池中加入混凝劑,使廢水中懸浮物治理效果更好,混凝加藥也起到調節廢水的作用。絮凝沉澱後的廢水流入預曝氣調節池中。2 曝氣調節池中通入空氣,起到預曝氣調節的作用。調節均勻的廢水用泵提升到一級浮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