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是中國領土嗎 5,沖繩是哪個國家的?

2023-03-09 10:20:08 字數 1164 閱讀 1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沖繩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國命名琉球!明朝皇帝冊封琉球王后,屬於中國附屬國!1693日本入侵琉球,而當時的明朝並沒有出兵趕走日本,自此琉球割讓領土給日本。

現在你不要想沖繩是不是我國領土吧!沖繩人壓根就把我們當成和日本同樣的壓迫地位。看看他們的獨立宣言開頭吧,中國日本美國,我們是被放在第一位的。

所以他獨立不獨立,跟我們關係不大。我們在裡面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反而成為琉球獨立的話柄!

也是tm屬於白眼狼的範疇!

洪武二十五年(1392),朱元璋「更賜閩人三十六姓」入琉。這批中國移民主要是向琉球傳授中國先進的生產技術和文化。琉球王國也曾主動請求賜人,如2023年,尚寧王受冊封時,便請賜明人歸化。

如從中國去的蔡氏為蔡襄的後人,林氏為林和靖家族的後人。與此同時,琉球王還經常選派子弟到中國留學。

我沒見那個侵略這是tm這麼壓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琉球和沖繩都是中國的,目前被日本佔領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梁啟超文集中有記載:"奪我流球"即說日本奪我流球,也就是沖繩。 另你可從世界地圖上看流球與日本相距這麼遠,而中國又是這麼大日本這麼小,不可能是日本的,就是當朝腐敗無能才被日本佔領,另沖繩及臺灣從可地圖上看出是日本及美國阻礙中國衝出大平洋的天然憑障,臺灣與中國本是中國兄北同根生,不應阻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抱薪救火最終會引火上身,看看日本的歷次侵略就知道,即使戰敗還供美國之手佔釣魚島想分中國的海上資源。

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總不能老是被欺負吧!

4樓:諸葛亮法正

不是 附屬國和領土是本質的區別 且清朝時使日本的了(朝鮮 安南神馬的是屬國。 釣魚島 各沙島是領土)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中國的,那個地方叫琉球。另外只要《開羅宣言》和《波茲坦公約》依然有效。那個地方的主權就是中國的。日本只是非法霸佔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理上說一直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漢人210平方公里 商 320萬 周 340 秦 360 要說以前中國更小、

沖繩是哪個國家的?

8樓:二十六維

歷史上的琉球是哪個國家的。

那些事例證明「臺灣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

三國時,孫權派人到琉球及臺灣 元朝設立澎湖巡檢司 明朝鄭成功驅逐了荷蘭殖民者 清朝時,鄭成功的子孫歸附清朝設臺灣府 哪些史實可以證明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1.1662年,鄭成功收復臺灣,臺灣在那時已經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2.1684年,清朝設臺灣府對臺灣進行管理.列舉史實說明臺灣自古以來...

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條約是璦琿條約是對是錯?

不對。中國近代史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條約是 中俄北京條約 它確認了中俄 璦琿條約 的效力,再次承認了沙俄對中國黑龍江以北領土的侵佔,並把 璦琿條約 規定為中俄 共管 的烏蘇里江以東4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強行割佔。同時 中俄北京條約 的簽訂,又為沙俄進一步割佔中國西部領土製造了 條約依據 是的,璦...

近代史上割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是哪兩個國家,他們分別割佔了中國哪

第一是沙俄,1858年,中俄 璦琿條約 割佔中國東北外興安嶺以南黑龍江以北約60多萬平方千米,1860年中俄 北京條約 中國烏蘇里江以東。庫頁島。約40萬平方千米,1864年,中俄 勘分西北界約計 中國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約44萬平方千米。1980年 伊犁條約 及5個勘界議定書 中國西北部,7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