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中關於租金收入計算個人所得稅

2023-03-09 11:05:04 字數 3680 閱讀 6466

1樓:梧桐梓影

租金個人所得稅計算。

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財稅24號《關於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和住房租賃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規定,對個人出租住房,不區分用途,在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徵收營業稅。

確定財產租賃的應納稅所得額時,納稅人在出租財產過程中繳納的稅金和教育費附加,可持完稅(繳款)憑證,從其財產租賃收入中扣除。

准予扣除的專案除了規定費用和有關稅、費外,還准予扣除能夠提供有效、準確憑證,證明由納稅人負擔的該出租財產實際開支的修繕費用,允許扣除的修繕費用,以每次800元為限。一次扣除不完的,准予在下一次繼續扣除,直到扣完為止。

2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個人所得稅: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個人出租房屋計稅依據,如果申**格明顯低於市場**的,稅務機關有權核定,根據支援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的稅收政策:

1、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

3、對個人出租、承租住房簽訂的租賃合同,免徵印花稅。

3、對個人出租住房,不區分用途,在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徵收營業稅,按4%的稅率徵收房產稅,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

3樓:電子科技答題者

財產租賃的通用稅率為20%,其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800元以後乘以通用的稅率20%;四千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乘以通用稅率20%。

即每月(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時:應納個人所得稅額=(每次收入額-800)*20%;超過4000元的,應納個人所得稅額=(每次收入額-每次收入的20%)*20%。

4樓:帳號已登出

一、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適應稅率20%。

二、個人出租財產取得的財產租賃收入,在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時,應依次扣除以下費用:

1、財產租賃過程中繳納的稅費;

2、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轉租業務)

3、由納稅人負擔的該出租財產實際開支的修繕費用。(每次800元為限,一次扣不完的,可在以後期扣除)

4、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準。800元或20%

5、適用稅率:20%。個人按市場價出租居民住房,稅率10%。

5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按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減除費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減除20%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房屋租賃管理部門根據相關法規和稅務部門的委託,對房屋租賃徵收租賃管理費,代徵私人房屋租賃稅和外地駐深企業房屋租賃稅。租賃管理費和房屋租賃稅都是以租金為基礎,按照一定的標準組織徵收。

房屋租金收入的認定原則。

房屋租金收入的認定是房屋租賃稅費計徵的核心問題。房屋租金收入的認定主要有兩個原則:

一是合同租金與指導租金孰高原則,二是核定租金原則。

①合同租金與指導租金孰高原則。

《深圳經濟特區房屋租賃條例》第十五條規定:「稅務部門和區主管機關征收有關稅金或者收取房屋租賃管理費時,以指導租金作為計算基數;租賃合同約定的租金高於指導租金時,以合同約定的租金為計算基數」。

②核定租金收入原則。

以寶安區為例,《寶安區私人房屋租賃稅費徵收管理暫行辦法》把寶安區私人房屋分為居民自建房和居民非自建房、集資房三類進行分類管理。居民非自建房、集資房採用合同租金與指導租金孰高原則確定租金收入。

除對需要按實際租金收入開具發票的居民自建出租房按合同租金與指導租金孰高原則確定租金收入外,其它居民自建房採用核定方式確定租金收入。這種採用核定方式認定的租金稱為核定租金。

個人租金收入如何繳納個人所得稅

6樓:耿金星律師

租金收入屬於財產租賃所得,按照財產租賃所得的規定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取得的租金收入,屬於「財產租賃所得」的徵稅範圍,由財產轉租人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房租收入需要交稅,所需交納的稅種具體分為增值稅,房產稅以及個人所得稅等。出租房屋者可以根據法律相關要求計算需要繳納稅種的具體金額並且準時交納,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按時繳稅對出租房產者維護個人出租房屋的利益也具有益處。

財產租賃所得一般以個人每次取得的收入,定額或定率減除規定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定額減除費用800元;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定率減除20%的費用。財產租賃所得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

自2023年3月1日起,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

個人出租財產取得的財產租賃收入,在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時,應依次扣除以下費用:

1、財產租賃過程中繳納的稅費;

2、由納稅人負擔的該出租財產實際開支的修繕費用(最高以800元為限/月);

3、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計算個人所得稅的問題

1全部算得沒錯 當然賺得越多交稅比例越大 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一千六百元后的餘額或者減除附加減除費用後的餘額1 不超過500元的 5 2 超過500至2000元的部分 10 3 超過2000至5000元的部分 15 4 超過5000至20000元的部分 20 5 超過20000至40000元的部分 2...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不合理,你們是企業,不是個人,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而且企業所得稅也要歸你們企業所在地的國稅局管轄,在當地你們只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就可以,和當地地稅局要解釋一下,就說你們不在當地發放工資,工資在總公司所在地發放,這樣工資不屬於在當地取得,不用在當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

關於個人所得稅問題,關於個人所得稅問題

1全部不需要,如果是合法收入,你親戚已經交過稅了的,他給你是他的事情,如果你再去交稅的話,就是重複交了,你不想想,就像我們過年小時侯不是每年都有上千,幾千,甚至更多的壓歲錢,這不是跟你親戚給你錢一個情況,你幾時見過誰為了壓歲錢交稅的了,稅務局也沒有找誰的麻煩不是,如果是不合法的,那麼,這筆收入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