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杮禁忌與什麼搭配吃

2023-03-09 15:25:06 字數 1037 閱讀 5725

1樓:很高興問題

食用禁忌。不宜生吃。

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不宜空腹吃。

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番茄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不熟的不宜吃。

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一般來說,西紅柿顏色越紅,番茄紅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紅柿番茄紅素含量相對較低。

不宜長時高溫加熱。

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不宜和青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

番茄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維生素k不足時,會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服用新斯時禁食。

服用以上兩種藥物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與白酒不能共食。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導致胸悶,氣短。

西紅柿與紅薯不能共食。

兩者共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長期積累會使人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與胡蘿蔔不能共食。

胡蘿蔔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西紅柿與豬肝不能共食。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功能。

西紅柿與鹹魚不能共食。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土豆與西紅柿相剋。

土豆會在人體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2樓:改朋

西紅杮禁忌與蝦配吃。

和什麼一起吃搭配禁忌魚籽的營養與禁忌哪些人不能吃

魚籽含有蛋白質 鈣 磷 鐵 維生素a b d 和核黃素,也有膽固醇,腦磷脂營養。魚籽 酸奶不利於消化,魚籽的營慧枯養成分多,魚虧寬籽中的膽固醇同樣含量高,不適合消化節奏慢的老人食用。要注意有些魚子,如河豚魚籽有毒,不能食用。鯰魚魚子有毒,誤食會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 呼吸困難,情況嚴重的會造成癱瘓。魚...

紅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注意搭配禁忌

1 紅棗 大蔥 bai易導致du消化不良 紅棗能補zhi脾和胃,益dao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回安神。答大蔥能去腥除膩,還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但是兩者結合起來易導致消化不良。再者,中醫認為,蔥是辛熱助火的食物,棗也屬於性甘辛熱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氣更大。2 紅棗 海蟹 容易患寒熱病 海...

吃蓮子有什麼禁忌的,蓮子與什麼食物相剋 吃蓮子有哪些禁忌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nelumbo nucifera gaertn.的乾燥成熟種子。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多年生水生草本 根狀莖橫生,肥厚,節間膨大,內有多數縱行通氣孔道,節部縊縮,上生黑色鱗葉,下生須狀不定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