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轉籍的費用及手續有哪些

2023-03-09 15:30:05 字數 2283 閱讀 3917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2樓:彩霞滿天光

轉籍:是車輛所有權人不變,將車輛登記地變更為另一登記地。如:

張三因為工作原因,將原來登記在德陽車管所的汽車轉到成都車管所車輛轉籍的費用。

車輛轉籍去業務受理視窗排號交資料,需要繳納臨時號牌費用通常是5~10元(因區域不同,收費略不相同),取號牌在4s店弄是免費,否則會產生一定的費用;拓號有的車管所要收費,有地區域不收費,比如:四川德陽這邊是免費拓號。

一、車輛轉籍的手續:

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具體辦理程式如下:

1、轉出手續的辦理:

車主憑介紹信及其他相關證明(如調令、交易發票)填寫《機動車過戶審批申請表》,辦理轉籍手續。

車輛經安全檢查合格後,公安車管部門將收繳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的變更登記欄內簽註"轉至某省某地公安處(局)車輛管理所",並加蓋發牌機關印章,連同《機動車轉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密封后郵寄或交車主本人帶到新的車輛管理所辦落戶手續。

車輛管理部門發給車主臨時號牌,以便行駛至新的車主地址。

2、轉入手續:

機動車到達目的地後,車主憑單位證明及密封的車輛檔案,到新籍車輛管理機關領取並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申請轉入手續。

車輛管理機關啟封車輛檔案,收繳臨時號牌,並對車輛進行認定和檢查,經稽核車輛技術檔案無誤後,核發號牌和行車執照。

二、有下列情況者,車輛不準轉籍:

1、當年或上年度檢驗不合格的車輛或未進行年檢的車輛一律不能辦理轉出或轉入手續。

2、車輛使用年限距報廢條件2年以內的,不準辦理轉籍手續。

3、凡發生交通事故或刑事、經濟案件中涉及車主尚未結案處理的車輛,或車輛產權、使用性質與檔案記錄不相符的,不能辦理轉籍手續。

3樓:悽英沐

轉籍和車輛過戶到外地費用和手續基本上是一樣的,不過戶只轉籍的話你在青島辦個暫住證,然後把戶口轉過去就行了。

車輛轉籍怎樣辦理,汽車轉籍需要哪些手續怎麼辦理

您好,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之規定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

請問車輛過戶和轉籍有什麼不同,車輛的轉籍和過戶有什麼區別嗎?怎麼辦手續,需不需要花錢?

一 定義不同 1 車輛過戶 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是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車輛過戶在該車所屬車管所即可辦理,僅是車輛所屬人發生變更。2 車輛轉籍 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車輛所屬人不變。車輛...

汽車轉籍怎樣辦理 汽車轉籍需要哪些手續怎麼辦理

1 到市車管所驗車,一定要是市一級的,如果在縣級市還得跑到地級市裡的車管所驗車。2 填寫過戶審請表,如果過戶給個人,比較好辦,身份證加簽字就搞定,但如果是過戶給單位,那麼必須要蓋單位公章。另外,過戶費每個省的標準不同,你可以到當地的車管所諮詢。3 辦理移動牌照,收回原車的行駛證,發給臨時牌照,如果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