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後肺的顏色能變回正常人一樣嗎

2023-03-09 17:10:05 字數 3603 閱讀 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首先真誠的祝賀你戒菸成功,因為這是一件很不容易而又很有好處的事情。醫學解剖表明,人吸菸時間長了,氣管甚至連肺葉都是黑的。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徹底戒掉以後,可以肯定,完全能夠恢復正常的。

所以,千萬不能復辟。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哈。時間在於你對待戒菸的態度。

像你現在這種狀態很好。

相信很快就會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35歲前戒菸的,可以忽略吸菸對下半生的影響。貴在堅持。

吸菸的人戒菸了,肺部能變乾淨嗎?

4樓:北域名醫

想要完全變乾淨是不可能的,想要把燻黑的肺變白回來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便洗肺也做不到。香菸中的有毒物質不會給你機會,比如尼古丁進入體內後是會由血液傳送,其半衰期是2小時。當你吸入它後,它就立即開始發揮作用,等以後想把它弄出來,已經不可能了。

但這並不代表受損的肺臟不能恢復正常,只要你戒菸,肺就會開始自我修復,也就是說,受損的肺臟在戒菸後完全可能恢復其正常功能。

一般來說,戒菸一週後,肺部的纖毛就開始再生,戒菸三月後,纖毛恢復正常,在纖毛恢復正常後,就能有效清除死亡和受損細胞。戒菸1年後,肺功能增強,身體組織和纖毛會在戒菸後繼續恢復多年時間。其結果是肺功能逐漸增強。

吸菸的肺部有多黑?戒菸後,肺能重新變白嗎?

戒菸之後多長時間,肺部才能變得與常人一樣?

5樓:qiy英小球

戒菸之後肺部恢復的時間並沒有明確的規定,部分患者可能會在戒菸一週以後,肺部開始逐漸恢復。

長期吸菸的患者,煙霧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等有毒有害物質可能會對患者的肺組織造成嚴重損害,甚至可能會誘發肺癌。在戒菸以後,患者的肺組織可能會逐漸恢復,但是恢復的時間並沒有明確的科學規定,可能會因人而異。有些患者在戒掉吸菸的習慣以後,損害的肺組織可能會從一週以後逐漸恢復。

隨著戒菸的時間逐漸延長,部分患者在戒菸三個月以後,支氣管組織以及肺組織功能可能會逐漸改善,在戒菸半年以後,患者的肺功能可能會達到正常水平。

由於每一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戒菸後,身體以及肺部恢復的情況也有著明顯區別。但是隻要及時戒菸,就可能會降低肺癌的發病率,有利於患者的健康。

6樓:小白家美食

吸菸有害健康,戒菸之後會顧的狀態會慢慢的恢復。具體恢復的時間應該跟個人體質以及你吸菸的時長有關係。

7樓:沒結婚呢

這是不一定的,也需要根據你抽菸的時間長就來決定,而且如果在戒菸之後你去醫院根據醫囑進行一些藥物方面的調控,對於我們肺部的健康有著更好的作用,一般情況下需要2~3年的時候才能夠變得和正常人一樣健康。

戒菸後肺的顏色會不會恢復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加重了,是否能恢復正常,那就不清楚了,好像也沒有這方面的研究報道。

9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那麼戒菸後肺部還能恢復正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菸民一般在戒菸4年半後,呼吸和肺部氣體交換指標才恢復正常,我想你多吸收一些水果應該很好,特別是蘋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肺的顏色只會越來越深! 但戒菸呼吸功能能夠得到很好的恢復!恭喜你!!

戒菸後,人的肺還能恢復正常嗎?

12樓:小小趣聊養生

戒菸之後,人的肺還可以恢復原樣的,這是由於我們的肺部本身就具有極強的自我修復功能,雖然長時間抽菸會讓我們的肺部染上很多煙油,看上去十分的恐怖,有些時候我們甚至懷疑自己的肺部永遠不能再恢復到健康的狀態了,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被抽菸常年燻過的肺部實在是太恐怖了,但是有一點是值得欣慰的,因為據科學研究表明,只要我們戒菸的話,那麼我們的肺部就會恢復到之前的健康狀態,所以說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身體,一定要相信,越早戒菸對我們身體健康就越有必要。另外我也知道很多吸菸的朋友想要戒菸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了幾種比較有效的戒菸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有意識的減少吸菸的頻率

對於有常年抽菸歷史的朋友來說,想要馬上就戒菸其實也不現實,所以第1步我們應該有意識的去減少吸菸的頻率,比如說如果我們現在的吸菸頻率是每天兩盒煙,那麼我們可以試著把它慢慢的減到一盒半或者是一盒,相對來講,這種做法還是比較容易做到的。

2、找方法不斷警示自己

第2步我們應該做到的是應該找到一些方法不斷的警示自己,比如說我的爺爺戒菸的時候就在家裡掛了很多肺部的掛畫,當他每天看到這些恐怖的畫面的時候,就會聯想到自己的肺部,慢慢的就會減少吸菸的頻率。

3、找東西代替煙

另外我們也可以利用一些其他的食物來代替煙,比如說我的父親戒菸的時候,就買了很多糖塊放在自己的兜裡,想要抽菸的時候就拿出一顆糖塊來放到嘴裡,久而久之,他真的利用糖塊代替了煙。

13樓:小皓粉絲團

吸菸的肺戒菸後能恢復正常嗎?

吸菸對肺的最大影響是導致纖毛損壞。纖毛是一些呼吸道內有過濾灰塵和雜質作用的類似毛髮物質。通過電子顯微鏡掃描能看清楚健康肺部的纖毛狀況。

但在吸菸後,這些纖毛就會逐漸被摧毀並且難以再生。此外,纖毛還幫助肺清除黏液。如果沒有它的幫助,許多吸菸者會發展成慢性咳嗽,這是在嘗試從肺中清除本來應該由x纖毛清理的粘液。

72小時後。

對於吸菸者來說有一個好訊息,即人體本身具有自我**功能。如果能馬上開始戒菸,身體能夠恢復大部分由吸菸導致的損壞。通常可以在停止吸菸72小時內開始這個恢復過程,並且會明顯感覺呼吸更順暢,肺中的支氣管也得到放鬆。

2周到9個月。

在戒菸後的2周到3個月期間,血液迴圈會得到加強,並且肺功能能增強30%以上。肺功能在戒菸後的9個月內還會繼續提高,因為纖毛已開始恢復生長。九個月之後,與吸菸有關的咳嗽,擁塞和呼吸急促問題都會減輕或徹底消失。

1年以後。如果戒菸時間超過1年,冠狀動脈疾病風險就會下降一半以上。超過5年,中風風險就會下降到與非吸菸者一樣。如果戒菸10年以上,肺癌和其他與吸菸有關癌症風險會降低一半。

吸菸對肺部的損害。

吸菸能引致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變短和不規則及其和運動發生障礙,降低區域性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菸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菸所導致。

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

吸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撥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幾個方法徹底戒菸。

紅花油戒菸法。

準備一瓶紅花油,每次想抽菸的時候,把紅花油滴入菸嘴裡,可多滴幾次,一般3天后就會減少煙量,老菸民堅持7-15天,效果非常明顯。

深呼吸戒菸法。

每次想抽菸的時候,大口呼吸,快速換氣,延遲想抽菸的時間,此方法適合煙齡比較短的抽菸人士。快速呼吸增加肺部的換氣頻率,讓呼吸道快速乾涸,人體因為口乾舌燥會排斥抽菸的想法和感覺。

**戒菸法。

把抽菸肺部感染的**列印,隨身攜帶,每次想抽菸的時候,可拿出看一次,把**貼在床頭和隨處可見地方,這個方法已經幫助很多老菸民減少了煙量,達到徹底戒菸的目的。

不知自己能否像個正常人一樣過一生

愛情其時就像一陣風。因為夢醒無影也無終,總是看了不能忘,總也忘了不能想,總讓你去為他指望。你愛上他其實就像一場夢,當夢醒了,天晴了,一切恢復原狀。不要停留在夢中,快些醒來開始自己新的生活。要學會善待自己,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找個讓自己開心快樂的理由。一定要學會堅強,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去面對。一個人...

我說話跟正常人不一樣,怎麼辦

既然是說話和正常人不一樣,具體是指哪一方面,是指你自己的感覺還是親朋好友的意見,是指正常說話的功能有某些缺陷還是說話的方式 語速 語態等等與普通人有差別。如果存在某些生理上的不正常,建議你一定要去看醫生,從醫療上解決,如果只是平時缺乏交流或由於心態的問題導致說話的方式方法異於常人,建議你多多交流,鍛...

人只有腎,還能和正常人一樣嗎,會不會死

人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 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 10的腎單位處於 輪流休息 狀態。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一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一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