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裡老人得了癌症怎麼和他說?

2023-03-09 17:05:08 字數 5162 閱讀 9044

1樓:候虹

怎麼可能住在別的病房,那醫院早亂套了!之所以分科室就是因為有專業的醫生還有護理人員等等!而且這樣的病你現在不說,等過段時間**沒有什麼作用他自己也會知道!

或者他自己也知道,難道自己的身體是什麼樣自己還不清楚嗎?病人有知情權,起碼現在早點告訴他還可以多問問他有什麼要求!很多時候病人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具體病情,其實也知道自己大概是什麼病,難道自己的身體自己還不清楚,他之所以不說也只是不想看到大家難過!

看到大家為他擔心!而我們卻因為不想那麼殘忍的對他而善意的欺騙!唉~~~

2樓:兒子愛吃

1.如果70歲以上,體質衰弱,癌症晚期,文化程度不高的話,編個症狀相近的病就可以了。

2.對於一些年輕的,估計生存時間很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患者,一般來說家屬都開始需要找一個症狀相近的病欺騙患者,但是隨著**的進行,患者大多會清楚自己的疾病,也會明白家屬善意的苦心,要注意,當患者不再問自己是什麼病的時候,那他就是完全明白了。此時,家屬就不要再欺騙他了,但也應避擴音及「癌」「瘤」等字眼,可以稱「胃病,肺病」等,「化療,放療"等字眼倒不必忌諱。

3.不要讓醫生刻意欺騙病人,因為病人有知情權。具體工作要由家屬完成。

家人得了癌症,我該怎麼辦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勇敢的蝸牛會飛。

正如馬雲所說,以前身邊的親戚同學朋友得癌症是稀罕的事,如今變成了常態的事。你看名人名星得的就不少,普通人一樣得,只是你不知道。我國癌症發生率正處於快速上升期,中國一年新增260萬癌症患者,平均每萬人有5人得癌症,大城市越發達越多,如上海廣州北京大連更多,每萬人有8人得癌症,上海每100名女性就有1人得癌症,因為,越發達環境汙染就越嚴重,人們生活就越不規律,壓力也越大。

當癌症沒有降臨你或你的家人的時候,你覺得與自己無關,但真正降臨你或你的親人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一、如何正確面對命運。

你的第一反應該是否定得的是癌症,或者希望得的是別的病並努力證實不是癌症。當確診是癌症時,你的反應是悲觀絕望。

首先,你要認識到,既然你得了,這就是你的命運。這裡指的命運是二大方面的命運,一是大環境的命,你住在中國,住在這個城市鄉村,你呼呼的空氣,喝的水,吃的食品決定了你得的概率特別大,正如北京的一個人說,大學畢業28人留在在北京,8人已得癌症,出國在美國的16人沒一個得,這就說明環境問題特別重要。聯合國發表的調查,空氣汙染是造成肺癌的主要原因,肺癌是得的人最多,死亡率也很高。

二是你的遺傳基因和你的生活方式習慣讓你得了,這也是你的命運。另外,你腰痛腿痛頭痛老咳,別的地方痛,吃藥不好,理療不好,你應多照一個片。這樣也許早點發現。

五、如何才能正確**?這是本文的核心價值。接觸過一些病人或家屬,

4樓:啊彌陀佛

第一,請到省級專科腫瘤醫院**。

第二,做好病人的心裡安撫。

第三,千萬別相信偏方治大病。

第四,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5樓:灕江精華和

家裡是這樣的情況,自己得了癌症,看著真可憐。

6樓:姚敏唯唯諾諾罌

沒有好的辦法啊!如果早期抓緊時間**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或她有個好心情。多陪陪。心情好什麼都好。

8樓:梁先生森

先穩住陣腳。不要嚇壞了。很多病人是被醫生嚇死的。

叔叔被醫生說是得了惡性腫專瘤,只有六個月的命屬。他一下子嚇得瘦了十幾斤!開刀手術後的傷口很嚇人,叔叔怕痛,不敢開刀。

四處打聽不用開刀的**。去看中醫,吃中藥,毎月去針灸,管好自己的嘴巴,三歺儘量避免吃肉,改為素食。現在他平平安安活了三年,接孫女上學,別人看不出來他有病。

家裡有了癌症病人,我們作為家人該做些什麼?

9樓:八卦小小強

生病無可避免,即使沒有大病,平時感冒之類的也是在所難免的,而且只有生病了才能知道生病的難受,那是花多少錢都沒辦法去停止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堅持鍛鍊,合理膳食,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培養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遠離疾病,做一個身體健康,充滿正能量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癌症患者,我要求我的家人直接告訴我實情,我覺得患者應有知情權,雖然接受不了現實!但作為當事者我慶幸不是猝死或意外,有**價值,有安排餘生的時間,熬過化療,改變生活習慣,用樂觀的心態去迎接每天的太陽,用不同的形式回饋愛你的人!生活還要繼續,死不必急於求成!

向死而生,我們與癌共舞!

11樓:三熙

首先你要去了解癌症,讓病人也要去了解它,然後就是積極**,多去三甲大醫院諮詢 ,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上網看看相關國外的**方案和文獻。剛開始病人會很難接受,很痛苦,這時候要做的就是協助病人轉變心態。食物要改善、加強鍛鍊、生活方式一定要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肺腺癌早期患者。兩個多月前做了手術,一直是自己力所能及的照顧自己,一個女兒工作在外,老公是一個木納又粗心的人,讓他做才知道做,不說就當你是正常人。常因咳嗽渾身疼整夜睡不成覺,可憐都是一人在扛,感覺對他來講不是事,我哭過怨過甚至不想活了,後來想明白了我要為自己而活,不舒服馬上去醫院叫上他,沒有誰是為了你而活著,擦乾眼淚為明天去抗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腎癌,沒手術也沒化療,生活跟平時一樣只是天天吃點中藥(自已採一些』),也有一年了好象也沒多大的變化,過一天是一天,開心就好。

14樓:挑羊毛疔陳老師

我媽媽是肺癌晚期,現在醫院住院,這個病得了就總是往醫院跑吧,時間久了,自然而然習慣奔走在醫院了,但願媽媽能好起來,可是前幾天北京三院專家來看看拍子,簡單和我陳述,我媽媽最多四個月生存期,心裡突然出個大趔趄,隨後我心裡想我能做到的就是好好陪著媽媽,好好盡最大能力量護理媽媽,和醫生說的話賽跑,堅強的媽媽,你要頑強站起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也是剛剛查處肺癌晚期,醫生說連動手術都沒必要了,也不敢給動,因為腫瘤就長在心臟邊上,爸爸一輩子老實人,吃百家飯長大的,我真的是無能為力了,,我連我母親都不敢告訴,我不想給我爸爸做化療,不想讓他痛苦,只希望他開開心心過好活著的日子,真到走的那段日子我會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因為我要是經常回去,他肯定會察覺,自己雖然經常偷偷流淚,但是我會堅強,因為我還要照顧母親,我老婆說爸爸以後要是真走了,她不願意母親和我們一起住,我的打算就是把母親接來搬出去和母親租房子住,她養我小,我就得養她老,大家說我做的對嗎?

16樓:水波爾床

老婆術後共作了十次化療,現在大面積的轉移了,心中所想不是用語言能表達出來的。

17樓:life陽光小禹

不知道該做什麼,那是一種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感覺,非常無助,極度無助,每天都是膽戰心驚,心頭如千斤巨石壓著一樣,每個夜晚都要做夢去醫院的場景,看著別人家幸福快樂無憂無慮,那滋味只有當事人能體會,極度煎熬,不說了………

18樓:超霸蘇

2023年9月23日刻骨銘心、癌症帶走了陪伴我41年的爸爸、霎時我感到流星逝去、或許爸爸不在受病痛的困擾,在那邊好好照顧自己、孩兒默默給您祈禱。在住院**期間、我最怕的就是煎熬的等待化驗結果、那種煎熬我的心和血都凝固了、那個時間我就是一具麻木的人、我怕結果、我怕失去我的爸爸、最後還是把爸爸帶走了、走的瞬間我感覺矛盾、爸爸不在受病痛折磨感到釋放、又想想失去了爸爸感到無助悲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孃家爸爸生病住院二十天左右,哥哥不出錢不出力,以前承諾過爸爸只要你有一口氣在,我就會管你,也許你死了,紙都不會來燒一張,爸爸心疼我出錢不配合**,無奈出院後…無奈我找到大隊幾個當官解決,哥哥答應給錢藥費…但是死了安葬費也平出,現在男女平我沒意見!嫂子說禮錢他收,一切開銷拿來平灘!說好了爸爸又上醫院住結果哥還是不給錢,花了兩萬多…無鬧到司法局這次鬥硬出錢照顧,照顧第二天我去醫院爸爸就說我哥哥倒尿給他喝!

錄音至今儲存!我有事上成都辦事,前腳走後腳把爸爸弄回去,回去三天爸爸就走了,爸爸已經走了三年多了,可是想到爸爸我就傷心難過!那種心疼心寒感覺有多痛。

20樓:咖啡球兒蜜阿達

我爸爸也是癌症患者,在50歲的時候發現肺癌三期,在腫瘤醫院經過手術**,已經61歲了,他是幸運的,但不幸的是去年有發展了原發性腺性肺癌,已經發生骨轉移了,現在已經經過6次化療,經過評估,醫生說現在整體很好,但也就是這次評估過程中因為化療引起的免疫力低下導致甲流引起了急性哮喘發作,在icu整整待了一週的時間,剛轉到監護病房,整個人都不能動,接下來需要身體恢復到一定狀態後繼續化療從三種化療藥物減到一種化療藥物,一直以來爸爸都很堅強,每次化療的不適,渾身的疼痛都堅持下來了,希望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多的陪伴他,照顧好他!

21樓:一朵如蓮花

爸爸2023年查出是食道癌中下端早期,已手術化療完成,現在就三個月或者半年去醫院檢查一下,每次指標都正常,老爸每天早起鍛鍊半小時,然後吃飯鬥地主吃飯鬥地主,看電視睡覺,總感覺這生活不是太健康,想讓他多鍛鍊,另一部分人說,怎麼高興怎麼來,每次看著他瘦巴巴的樣子還是很心疼,又看著他在自己的圈子裡玩的不亦樂乎,我也只是在小區門口靜靜的遠遠的看著,到飯點叫他回來,希望天下父母的平安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個癌症患者,檢查出來就是癌症晚期了,一年半來化療九次,都是我自己去自己回,回家該乾乾嘛,該吃吃,該喝喝,愛人的支援,家人的關愛,每天開開心心的,從不把自己當病人。

23樓:

被宣告乳癌四期一年了,最開始的半年,壓力不在於疾病本身,而是家人的緊張。在那半年裡,各種不喜歡吃的東西都被家人用一句這個東西抗癌,強迫嚥下。自己喜歡吃的牛羊肉,被完全禁止。

買菜之前要查那個菜能不能吃,該不該吃。那時候一直在想,這種日子過得很累,而且一點樂趣都沒有?不如死了算了。

但是還好,我還有一群可愛的小夥伴,每次週末一起出門的時候,他們不會像家人那樣,強迫我去吃我不喜歡吃的東西。也不會一直在我耳邊提醒我是一個病人。正因為有她們,我找到了我的生命和生活的平衡,也不再像最初那樣想死。

雖然現在還是要定期回去化療,但是出了醫院,我還是那個活蹦亂跳的我,那個和以前一樣的我。

24樓:勐臘曼莊老楊

不怕,生活何處無意外,癌症就癌症了,人的一生閻王爺先制定你死再製生。別說我心大,我實實在在是這樣的做的,我也給自己的丈夫說如果我真的怎麼怎麼了絕對不允許進行搶救,千萬不要給我再增加痛苦,相信你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說。你們也千萬不要在患者面前說你要自己堅強怎麼怎麼的,一切都是病人自己的選擇怎樣的思想。

得了癌症晚期,家人得了癌症晚期怎麼辦

腫瘤bai晚期是腫瘤一個不可避免要du回答的問題zhi。腫瘤晚期怎麼辦,dao這是一 專個很實實在在的問題。一個結直屬腸癌的患者,如果出現肝轉移,這個患者通過很好的轉化 使腫瘤能很好地降期,由 期降到 期,從 期甚至降到 期,這個患者再有手術的機會,就自然變成一個早期患者或者中期患者,他就能獲得良好...

人如果得了癌症會有什麼症狀,癌症人會有什麼反應?

你好,癌症常見的症狀如下 1 吞嚥食物時有哽噎感 疼痛 胸骨後悶脹不適 食管內有異物感或上腹部疼痛,是食管癌的首發訊號。2 上腹部疼痛 人們習慣叫它心口疼。平時一向很好,逐漸發現胃部 相當於上腹部 不適或有疼痛,服止痛 止酸藥物不能緩解,持續消化不好,此時應警惕胃癌的發生。3 刺激性咳嗽,且久咳不愈...

母親得了晚期癌症怎麼辦,母親得了晚期癌症怎麼辦?

首先您母親的年齡要告知,再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病人得知是這個病後的精神狀況怎樣?我建議如果您母親年齡不超過60歲,對疾病不是很絕望,能夠很好的面對。我建議還是到大醫院接受正規的 就是所謂的化療和放療。因為是晚期,病人的各項機能可能都受癌細胞的侵害,要確定有沒有轉移的部位,關於肺癌有一些國外的藥物可以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