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上的執行標準怎麼來的,執行標準是什麼

2023-03-09 18:40:04 字數 2723 閱讀 83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化妝品的國家標準就知道了呀!以下的資料有地址,你可以去看看具體的內容啊!

標準編號:gb 7916-1987

標準名稱:化妝品衛生標準。

標準狀態:現行。

實施日期:1987-10-1

頒佈部門: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

內容簡介:為向廣大消費者提供符合衛生要求的化妝品,確保化妝品的衛生質量和使用安全,加強化妝品的衛生監督管理,保障人民身體健康,特制定本標準。在國內從事化妝品生產、銷售都必須遵守本標準。

進品化妝品也必須符合本標準的規定。

2樓:米粒是我啊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商品執行標準號是需要申請的 企業產品標準是企業組織生產和交貨的依據,也是監督檢查的依據。所有的生產企業生產產品都需要有可用的執行標準,如果沒有合適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地方標準可以使用就需要備案企業標準,企業的產品標準須報當地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和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已有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國家鼓勵企業制定嚴於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企業標準,在企業內部適用。

提問。怎麼申請商品執行標準號。

如果產品的執行標準有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或地方標準,可以直接引用即可,如果沒有,則需要根據相關的標準自己制定,制定完畢,如果是食品類,需到省級衛生部門進行備案,取得產品執行標準有效號碼,如果是非食品類產品,到市級質量監督部門去備案,取得產品執行標準號碼!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執行標準是什麼

3樓:乾萊資訊諮詢

產品的執行標準如下:

產品的執行標準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和企業標準四種,在這四種標準中又是以企業標準為產品執行標準的技術要求為最高。

國家標準分為強制性國家標準和推薦性國家標準。

4樓:田召斌

嚴格按照國家、省、市現行的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施工技術標準、程式,工程施工操作規程,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以及有關質量、安全施工,材料驗收及準用制度等有關檔案規定。嚴格按照技術交底等有關說明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等施工。符合國家頒佈的有關標準、規範、規程之規定。

產品的執行標準是什麼,產品的執行標準

5樓:標準與創新

產品的執行標準就是指產品具體按什麼標準進行生產,在企業在生產產品時可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進行生產。在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時,企業還可自己制定產品的企業標準作為產品的執行標準,或者選用團體標準(應經團體同意)作為產品的執行標準。

6樓:杜小南老師

執行標準是指反映質量特性的全方位產品標準,既: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或企業標準。標籤上標示的產品標準代號和順序號也是監督檢查的依據。

執行標準不僅僅是企業生產經營的需要,更是法律的要求。大家都遵紀守法,有序經營,社會才會正常發展,市場上的假冒偽劣商品才會滅絕。也只有監督與服務充分結合起來,才能達到預期目的。

也才能真正樹立起技術監督的形象。

有的產品必須執行某種標準,有的產品可選擇執行某種標準。無論是強制的還是選擇的,只要一個企業宣告其產品所執行的標準,那麼產品就必須接受標準的約束。所以,商品上的「執行標準」可以是企業自行選擇的,行政機關只能審查企業的產品是否執行合法的標準,並不證明企業的產品一定執行了該標準,但在產品檢驗時,應選擇企業宣告的執行標準。

商品必須有執行標準嗎

7樓:周娜

法律分析:商品是必須要有執行標準的,商品上的執行標準可以是企業自行選擇,行政機關只能審查企業的商品是否執行合法的標準,並不證明企業的商品一定執行了該標準,但在商品檢驗時,應選擇企業宣告的執行標準。商品執行標準是國家規定的工業品必須執行或者推薦執行的標準。

法律依據:《企業標準化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企業產品標準,應在釋出後30日內辦理備案。一般按企業的隸屬關係報當地**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和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備案。***有關行政主管部門所屬企業的企業產品標準,報***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和企業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第十五條 受理備案的部門收到備案材料後即予登記。當發現備案的企業產品標準,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準規定時,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會同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責令申報備案的企業限期改正或停止實施。報送企業產品標準備案的材料有:

備案申報文、標準文字和編制說明等。具體備案辦法,按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的規定辦理。

第十七條 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中的強制性標準,企業必須嚴格執行;不符合強制性標準的產品,禁止出廠和銷售。

請問產品執行標準是什麼概念

8樓:劇情巨蟹

親,給您介紹一下,產品的執行標準是指企業生產(銷售)的產品的質量必須達到或滿足的技術(質量)要求,須明確標示於產品外包裝。產品的執行標準(簡稱為產品標準)分為: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和企業標準,如果,前三種標準都沒有,企業可以自行制定企業標準來作為產品的執行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需要按照執行標準的要求進行生產和檢驗,執行標準裡一般會規定產品的術語和定義、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及標誌、標籤、包裝、運輸和貯存等內容,這份執行標準可以是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或企業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執行標準,就是產品的標準。是根據《產品質量法》和《標準化法》規定,產品的生產準則和判定合格與否的依據。

怎樣查詢執行標準號的真假,怎樣查詢執行標準號的真假?

看產品執行標準號是否真假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直接在網上檢視產品名稱和標準號是否與實際產品一致就行了,地方標準db和企業標準q就看 生產的產品就到當地生產廠家或質監局查就行了。藥品包裝上必須有且僅有批准文號,格式是 國藥準字 1位字母 8位數字 具體來說,化藥品使用字母 h 中藥使用字母 z 通過國家藥...

JDG管現行標準是,JDG管執行的是哪個標準

直接去標誰網上找,如果顯示廢止,會顯示替代標準 jdg管執行的是哪個標準?jdg管執行標準 套接緊定式鋼導管電線管路施工及驗收規程 cecs120 2000 厚度允許偏差 規格尺寸,允許偏差範圍,管件規格都有提到 cecs標準jdg20壁厚1.6,那只是建築協會的標準,你看看gb t20041的標準...

百貨商品未標明執行標準怎麼處理,產品包裝上是否要註明產品執行標準?

可以按無標準產品處理,也可以按偽劣產品處理。產品包裝上是否要註明產品執行標準?15 第十一條 國內生產並在國內銷售的產品,應當標明企業所執行的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 地方標準或者經備案的企業標準的編號。但本規定第五條有個例外。關鍵看包裝的表面積多大了。第五條 除產品使用說明外,產品標識應當標註在產品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