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2023-03-09 19:25:04 字數 2573 閱讀 3610

1樓:殳焱

首先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企業從事是以下業務範圍包括:基礎業務-主機託管、虛擬主機、主機租賃、機 房出租、頻寬出租、it外包等;增值業務-各種網路安全服務、 網路優化、內容分發(cdn)、資料儲存、代維代管等業務需 要辦理idc許可證。idc資質是主管部門頒發給企業的從業資格證,企業拿到idc資質就可以開展上面我說的業務範圍。

否則就屬於無證經營。下面為您介紹什麼叫idc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清楚了什麼叫idc資質後 接下來為您解答辦理此資質需要什麼手續和注意事項。

1、idc許可證經營者為依法設立的公司。

2、有與開展經營idc活動相適應的資金和專業人員。

3、有為使用者提供長期idc許可證服務的信譽或者能力。

4、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在全國或者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經營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0萬元人民幣。

5、有必要的idc場地、設施及技術方案。

6、公司及其主要出資者和主要經營管理人員三年內無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法記錄。

7、國家規定的其他條件。

在滿足以上條件後,才可以進行idc業務的申請,前來年,每年被核准頒發《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idc證的企業只有10-20家左右。但是隨著雲服務的發展,很多企業都開始想要了解idc證件的相關申請事項,因為企業若想開展雲服務,就必須先辦理idc經營許可證。申請idc證的流程又是什麼呢?

idc許可證的申請流程:

1.提交申請意向(全網idc在工信部,地網idc在通訊管理局)

2.稽核是否滿足要求(具體要求本經驗裡面有)

3.滿足條件以後需要提交材料。

4.材料稽核(稽核較嚴,通過後會發受理通知書)

5.等待辦理(辦理時間最快也要2個月,耐心等吧)

6.通知領證。

2樓:一週一本

這個證件我們辦過,還是有難度的

3樓:韓影古風

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程式。

1、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受理行政許可申請,並於收到申請材料5日內出具《行政許可申請受理通知書》。

2、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或於收到申請材料5日內出具《行政許可申請材料補正通知書》,一次性告知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申請人按照要求交齊全部補正申請材料的,應當受理行政許可申請,並於收到全部補正材料5日內出具《行政許可申請受理通知書》。

3、申請人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的,應當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行政許可,並給予警告,申請人在一年內不得再次申請該行政許可。

4、省通訊管理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60日內完成審查工作,作出予以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予以批准的,頒發《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不予批准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5、准予行政許可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十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送達行政許可證件或其他行政許可文書。

6、經營許可證由公司法定代表人領取,或者由其委託**人憑委託書領取。

7、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的《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有效期為5年。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4樓:辦資質的老範

申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條件有:

1、辦理icp經營許可證需要有公司的營業執照、公章等資料,需要申請公司註冊滿一年以上;

2、申請辦理icp經營許可證的公司需要註冊資金滿100萬,如果是跨省公司需要註冊資金滿1000萬;

3、需要提供最少3名有專業技術證書的相應技術人員;

4、企業需要提供有為使用者長期服務的能力或者信譽;

5、申請機構的主要經營管理人員和股東人人員需要三年內沒有違反電信監督管理制度的違規記錄;

6、需要有適應業務發展的場地和相應的設施、裝置;

這些就是申請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條件了,如果還需要其他條件請進行補充說明!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

5樓:深圳天磊諮詢

辦理的流程為:

1、申請人向局行政服務視窗提交申請資料;

2、申請人向局行政服務視窗提交申請資料;

3、經營增值電信業務的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訊管理局予以受理,併發出受理通知書;對不予受理的,應當向申請人者發出不予受理申請通知書,並說明理由;

4、受理申請的,對申請資料交相關業務處室進行內容稽核;

5、稽核過程中,業務處室對申請材料內容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說明理由並交行政服務視窗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6、相關業務處室將處室意見交局長或分管局長作出是否同意的行政許可決定後,及時將行政許可文書或不予許可決定交行政服務視窗,由服務視窗送達申請人。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

如何做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備案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備案指的是企業開展電信業務需要辦理的從業證書,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是一類電信業務資質的統稱,包含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和第二類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要說明的是,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及條件材料都是一樣。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部門 工信部 省市通訊管理局 ...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呢,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去 辦?需要什麼?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在什麼地方辦 個體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

電信增值業務許可證怎麼自己辦理,如何辦理電信增值業務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流程等等?

申請材料齊全 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受理行政許可申請,並於收到申請材料5日內出具 行政許可申請受理通知書 申請經營增值電信業務的,應當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 第十三條的規定和下列條件 1 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範圍內經營的,其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萬元人民幣。2 有可行性研究報告和相關技術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