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怎麼辦理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

2022-02-04 08:14:41 字數 5031 閱讀 8174

1樓:蔡可夫司機

回答1、到當地工商部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也就是確定店名2、到當地縣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保健品經營許可證》

3、取得《保健品經營許可證》之後繼續在工商部門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店鋪的房產證明檔案(房產證影印件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等東西),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保健品經營許可證》原件和影印件。

4、取得營業執照30天內到當地的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應該都是那樣的規則吧,要到當地工商部門申請,還要通過衛生部門的檢驗,到稅務登記,應該就ok了

3樓:旺旺毛毛蟲部落

要到當地工商部門申請,還要通過衛生部門的檢驗,到稅務登記

4樓:中醫養生簿

保健食品屬於食品的一種。應去工商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之所以工商不予辦理,是因為目前在法律層面上尚沒有保健食品關於經營許可的有關依據。

***即將出臺的《保健食品監督管理條例》裡明確了經營保健食品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如果工商一直堅持不予辦理,那你得等到該條例出臺以後了。

費用一般不會太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變更企業名稱、法定代表人

專案名稱:保健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變更企業名稱、法定代表人

專案類別:許可

專案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59號)

2、《保健食品管理辦法》(衛生部令第46號)

3、《食品衛生監督程式》(衛生部令第50號)

4、《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衛監督發[2005]498號)

5、《北京市保健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修訂稿)》(京藥監發[2006]22號)

辦理對像及範圍:東城區內保健食品經營企業

企業需提交的材料:

企業登陸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企業服務平臺進行網上申報,根據受理範圍的規定,需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北京市保健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變更申請書》一份;

2、變更前的保健食品衛生許可證副本或正本影印件一份;

3、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一份;

4、工商行政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材料影印件一份;

5、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6、申請材料真實性的自我保證宣告兩份,包括企業對材料作出如有虛假承擔法律責任的承諾;

7、凡申請企業申報材料時,申請人不是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本人,企業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兩份。

標準:1、申請材料應完整、清晰,要求籤字的須簽字,每份加蓋企業公章。使用a4紙列印或影印,裝訂成冊;

2、凡申請材料需提交影印件的,申請人須在影印件上註明日期,加蓋企業公章。如無公章,則須有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或簽章;

3、申請材料真實性的自我保證宣告由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企業公章,如無公章,則須有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或簽章。

辦理程式:受理 → 稽核 → 送達

辦理時限:法定期限20個工作日,承諾期限2個工作日。

6樓:唯一連鎖酒店

藥品監督管理局辦理,我們老闆有個店也是在那裡辦的。

怎麼辦理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所謂經營什麼就要有什麼證,經營保健食品需要到藥品監督管理局局申請辦理《保健食品經營企業衛生許可證》。

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條件:

一)具有保健食品經營質量管理制度;

二)具有保健食品衛生質量管理機構,並配有專門的機構負責人、質量負責人和經過專業培訓的食品衛生管理人員。從業人員經過上崗前培訓、健康檢查合格;

三)具有與保健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符合衛生要求的經營場所(商業用途)、儲存場地、設施、裝置和衛生環境。經營場所必須內外環境整潔,遠離汙染源,距離垃圾堆(場)、公共廁所25米以上。在商場超市等其他商業企業以及商品交易市場內設立保健食品店的,必須具有獨立經營區域,且標誌清楚;

四)具有在保健食品貯藏、運輸和銷售過程中控制汙染的條件和措施。經營場所和倉庫(貯存區)須具有相應的採光、照明、通風、防塵、防蟲、防鼠等設施;保健食品存放須設專門區域,不得與有毒有害物品同庫存放;保健食品倉庫(貯存區)須設離地隔牆的貨架,倉儲設施符合產品的貯藏要求;

(五)所經營的保健食品符合衛生標準和衛生要求;

(六)選擇以告知承諾方式申請的,申請人應仔細閱讀和簽署《〈保健食品經營企業衛生許可證〉行政許可告知承諾書》,並切實履行承諾。

企業需提交的材料:

企業登陸藥品監督管理局企業服務平臺進行網上申報,根據受理範圍的規定,需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保健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變更申請書》一份;

2、變更前的保健食品衛生許可證副本或正本影印件一份;

3、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一份;

4、工商行政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材料影印件一份;

5、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6、申請材料真實性的自我保證宣告兩份,包括企業對材料作出如有虛假承擔法律責任的承諾;

7、凡申請企業申報材料時,申請人不是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本人,企業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兩份。

標準:1、申請材料應完整、清晰,要求籤字的須簽字,每份加蓋企業公章。使用a4紙列印或影印,裝訂成冊;

2、凡申請材料需提交影印件的,申請人須在影印件上註明日期,加蓋企業公章。如無公章,則須有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或簽章;

3、申請材料真實性的自我保證宣告由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企業公章,如無公章,則須有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或簽章。

辦理程式:受理 → 稽核 → 送達

辦理時限:法定期限20個工作日,承諾期限2個工作日。

8樓:小戚老師生活解答

回答法律分析: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以下資料:1.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2.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3.食品安全制度管理文字4.

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健康證、培訓證影印件5.從業人員健康證(2人以上)影印件6.公司平面圖、地理位置圖

9樓:生活小曾老師

回答你好,申請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二)《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四)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五)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裝置、工具清單;(六)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設施空間佈局和操作流程的檔案;(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字;(八)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規定的其他材料。申請人委託他人提出許可申請的,委託**人應當提交委託書以及委託**人或者指定代表的身份證明。

已經具有合法主體資格的經營者在經營範圍中申請增加食品經營專案的,還需提交營業執照等主體資格證明材料,不需提交《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新設食品經營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的投資人為許可申請人;已經具有主體資格的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為許可申請人;企業分支機構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設立該分支機構的企業為許可申請人;個人新設申請或者個體工商戶申請食品流通許可,業主為許可申請人。申請人應當在申請書等材料上簽字蓋章。

4、取得營業執照30天內到當地的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方便的話待會話結束後給個贊喲

歡迎下次諮詢

更多3條

10樓:小張娛樂情感

回答您好,辦理保健品經營許可證的手續如下:

1、保健食品企業經營許可申請表;

2、工商行政部門出具的預先核准證明覆印件、營業執照影印件;

3、新開辦企業提供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資格證明覆印件、身份證影印件;

4、經營場所證明檔案影印件;

5、經營場所場地平面佈局圖企業衛生管理組織檔案、衛生及質量管理制度目錄;

6、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證明覆印件、從業人員保健食品衛生知識培訓材料;

7、申報人不是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本人,應當提交企業《授權委託書》原件和影印件);

8、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資料。

更多7條

保健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申請

11樓:舌尖上的專家

一、共同部分

√(1)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資格證明;(換證單位)

√(3)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由具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認定資質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具)

√(4)衛生管理組織及衛生管理制度;(必須包括採購食品及其原料的索證制度)

口(5)建設專案設計衛生審查認可書,竣工衛生驗收認可書;(新建、改建、擴建單位,可能產生職業病危害的建設專案和技術改造、引進專案,建設單位還應提交職業病危害預評價報告)

√(6)圖紙(應標明尺寸及各功能間名稱);

①場所平面、裝置佈局圖(生產、餐飲、經營)

②工藝流程圖(生產)

√(7)衛生許可證原件(換證單位);

√(8)衛生行政機關認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資料。

二、特殊要求

1、食品生產加工企業

√(1)產品配方;(所有產品)

√(2)生產用原料供給企業的有效衛生許可證及有效檢驗報告;

√(3)食品新增劑種類、用量;

√(4)產品標籤、說明書;

√(5)產品執行標準;

√(6)檢驗裝置及檢驗人員情況;

√(7)食品樣品全專案衛生檢驗合格報告;(由具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認定資質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具)

口(8)食品進行委託加工的,還應當提交委託加工合同書和受委託加工企業衛生許可證,且受委託企業衛生許可證專案中應含有與委託加工產品相同工藝的產品。

2、食品餐飲企業

口(1)餐飲具消毒效果評價合格報告。(由具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認定資質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出具)

12樓:一種凝望

到營業執照註冊所在地藥監分局辦理

保健食品怎麼申請?保健食品許可證怎麼辦理

要到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諮詢具體的操作事宜,這類食品應該有一套相關的審核認證標準。您好!我是風霜如我,很高興能為您服務,希望能為您解憂排難,正在整理答案中,請稍等哈!謝謝!食字型大小怎麼申請?中國食品安全標準體系始建於20世紀60年代,歷經了初級階段 20世紀60 70年代 發展階段 20世紀80...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呢,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去 辦?需要什麼?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在什麼地方辦 個體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

現在煤炭經營許可證怎麼辦

根據規定,申請設立煤炭批發 零售經營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符合省 市 縣 市 區 煤炭經營企業合理佈局 總量控制的要求 2 煤炭批發經營企業註冊資金不少於500萬元,零售企業註冊資金不少於200萬元 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註冊登記的煤炭經營企業批發 零售經營企業,註冊資金不少於500萬元 3 有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