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轉運氣」意思的成語或片語有那些?

2023-03-09 20:25:04 字數 3499 閱讀 6110

1樓:科萌

時來運轉、水到渠成、峰迴路轉、時到花自開、否盡泰來、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紫氣東來、時過境遷、鴻運當頭 、

2樓:小月七日

【福至心靈】: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鴻運當頭】:鴻運:大好的運氣。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落魄不偶】:古代一種迷信觀念,認為偶數好,奇數不好。落魄:倒黴、潦倒;不偶:運氣不好。

【神來氣旺】:猶言運氣旺盛。

【時至運來】: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

【順水順風】: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桃花運】:指男子得到女子的特別愛戀。泛指好運氣。

【修短隨化】:修:長;化:造化,舊指自然界的主宰者,迷信說法指運氣、命運。人的壽命長短,隨造化而定。

【有命無運】:指命雖好,運氣卻不好。

【運轉時來】: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

3樓:兩人一口酥

轉好的:時來運轉,否極泰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轉壞的:樂極生悲,風雲突變,急轉直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時來運轉、否極泰來、福祉禍之所伏、禍之福之所倚。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來運轉 鴻運當頭 紫氣東來 柳暗花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時來運轉/雨過天青/否極泰來/一元依始。

紅交椅輪流坐,明年到我家。塞翁失馬,安知非福。

7樓:羊城瑣事

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

8樓:蘧車

鹹魚翻身。否極泰來。

時來運轉。雨過天晴。

9樓:匿名使用者

時來運轉、水到渠成、峰迴路轉、

否盡泰來、柳暗花明、紫氣東來、

時過境遷、鴻運當頭。

10樓:網友

轉運氣。由壞轉向好的如下:

時來運** 時機來了,命運也有轉機,情境有了很大變化。

否極泰來: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出自中國典籍《周易·否》和《周易·泰》。

苦盡甘來:意思是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甘:甜,比喻幸福。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果真可以,苦盡甘來。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一折。

柳暗花明:原指前面花紅柳綠,樹木花草繁茂錦盛的景象,之後又比喻絕處之中找到出路,突然出現的好形勢。出自唐·武元衡《摩河池送李侍御之鳳翔》詩詞:

「柳暗花明池上山,高樓歌灑換離顏。」和宋·陸游《遊山西村》詩詞: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由好的轉向壞的如下:

樂極生悲:人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興盡悲來:是指高興到極點,悲哀就來了。比喻任何事都不能過分。

寓意轉運的名字,形容「轉運」的詞有哪些?

表示「轉運」的詞語有哪些?

代表「轉運」的詞語有哪些?

11樓:網友

代表「轉運」的詞語只有唯一一個就是:「時來運轉」。

釋義: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讀音:[shí lái yùn zhuǎn ]

造句:1、古語曰:否極泰來,香港是否時來運轉,最終還是要看我們自己是否能把握機遇,再創奇?

2、要想過好日子就得辛勤勞動,不要去指望什麼時來運轉。也作「時來運旋」、「時來運來」。

3、歲月髮絲深變淺,朋友情義常掛牽,季節溫度冷變暖,時光腳步快變慢,時來運轉成自然,時間目光窄變寬,真心實意天地般,放鬆心態煩變樂,難易掌控手心間,夏天常有祝福伴,願快樂一夏!

4、同情之心,謙虛之心,感激之心,實事求是之心,抱著這樣美好的心,又堅持踏實努力的人,他們必將時來運轉,幸運一定會關照他們。

5、歲月髮絲深變淺,朋友情誼常掛牽,季節溫度寒變暖,寒來暑往結情緣,時光腳步快變慢,時來運轉成自然,時間目光窄變寬,真情實意天地般,放鬆心態繁變簡,難易掌控手心間,夏天常有親情伴,週末快樂在心田!

形容轉運的成語有哪些?

12樓:陽痴靈臧靚

時來運轉、否極泰來、鴻運當頭、洪福齊天、柳暗花明。

一、時來運轉。

[shíláiyùn

zhuǎn]【解釋】: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出自】: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八十三回:然後漸漸時來運轉,建功立業,加官進爵。

【翻譯】:然後慢慢境況好轉,建立功勳,成就大業,官職提升。

二、否極泰來[pǐ

jítàilái]

【解釋】: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出自】:明·崔時佩《西廂記·月下佳期》:虧你真心耐,志誠捱,小姐的心回意轉,張生你否極泰來。

【翻譯】:幸虧你耐心,有意志力,小姐改變想法,張生你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三、鴻運當頭。

[hóngyùndāng

tóu]【解釋】:鴻運:大好的運氣。顧紅運、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出自】:高陽《胡雪巖全傳》上冊:「雪公,你鴻運當頭,做事千萬要漂亮。」

【翻譯】:雪公,你正是走好運的時候,做事千萬要漂亮。

四、洪福齊天。

[hóngfúqí

tiān]【解釋】:洪:大。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出自】:魯迅《集外集拾遺·我的種痘》:我居然逃過了這一關,真是洪福齊天,就是每年開一次慶祝會也不算過分。

五、柳暗花明。

[liǔànhuā

míng]【解釋】: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出自】:冰心《寄小讀者·通訊十一》:十二月十三日之晨,我心酸腸斷,以為從此要嘗些人生失望與悲哀的滋味,誰知眼前有這種柳暗花明的美景。

形容轉運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轉運」的詞有哪些?

13樓:milo_樂兒

形容「轉運」的詞有:時來運轉(shí lái yùn zhuǎn )、否極泰來(pǐ jí tài lái)、鴻運當頭(hóng yùn dāng tóu)、天降洪福(tiān jiàng hóng fú)。

轉運:zhuǎn yùn相似詞:運轉 時來運轉 山不轉水轉 轉來轉去 運輸 漕運 背運 走運」轉運「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迴圈執行。

運輸。謂聲調轉換。

運氣好轉。造句:載脂蛋白e作為一種生物學伴侶蛋白,能在腦內轉運膽固醇和脂肪。

818發一發,簡訊祝福給你啦,收到開始轉運啦,財源開始滾滾啦,**更是不得了啦,滾滾財源擋不住啦。818發一發,資訊轉轉就發啦!

在審證後,我方發現轉運及分批裝運是不被允許的。

轉運前或轉運中貨物可儲存在岸上或船上,風險和費用算在貨物上。

分批裝運和轉運是被允許的。

帶有凝的成語或詞語有哪些,帶有凝的成語或四字詞語有哪些?

帶 凝 字的成語或四字詞語有 凝神定氣,膚如凝脂,凝矚不轉,天凝地閉,聚精凝神等。1 凝神定氣 n ng sh n d ng q 解釋 聚精會神,專心致志。2 凝脂點漆 n ng zh di n q 解釋 形容人 白,眼睛明亮。3 凝矚不轉 n ng zh b zhu n 解釋 指目不轉睛。4 天凝...

帶有紅字的成語或詩句有哪些,帶有「芯」字的成語或者詩句有哪些?

紅男綠女 脣紅來齒白 萬紫千源紅 紅杏出牆 燈紅酒綠 奼紫嫣紅 綠肥紅瘦 看破紅塵 紅白喜事 紅顏薄命 又紅又專 青紅皁白 面紅耳赤 紅顏白髮 紅葉題詩 花紅柳綠 桃紅柳綠 紅裝素裹 紅豆相思 紅爐點雪 不分青紅皁白 批紅判白 紅飛翠舞 秋風紅葉 李白桃紅 軟紅十丈 紅情綠意 暮翠朝紅 滿面紅光 大...

帶有明的成語或俗語有哪些

眼明手捷 窗明几淨 賞罰分明 一了千明 明知故犯 明日黃花 明燭天南 彰明較著 自作聰明 光明磊落 明目張膽,光明磊落,棄暗投明,春光明媚,明珠暗投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棄暗投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明人不做暗事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白蠟明經 背暗投明 閉明塞聰 蔽聰塞明 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