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哭的意思的成語,有哪些表示哭的成語

2023-03-24 22:45:05 字數 2843 閱讀 3830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喪考妣 〖解釋〗喪:死去;考:父親;妣: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淚如泉滴 〖解釋〗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

疾首痛心 〖解釋〗①傷心到時極點。②痛恨到極點。

透骨酸心 形容極度傷心。

目斷魂銷 目斷:竭盡目力所見。指竭盡目力也看不見,因而內心十分悲痛。形容因離別而十分傷心。亦作「目斷魂消」。

額蹙心痛 極度憂愁傷心貌。

觸目傷懷 見「觸目傷心」。

抱璞泣血 比喻懷才不遇,傷心悲痛。

五內俱崩 傷心得連內臟都破碎了。形容極度哀痛。

痛哭流涕 涕:眼淚。形容傷心到極點。

痛心入骨 形容傷心到了極點。

痛心拔腦 形容傷心到極點。

人琴俱亡 俱:全,都;亡:死去,不存在。形容看到遺物,懷念死者的悲傷心情。

傷心慘目 傷心:使人心痛;慘目:慘不忍睹。形容非常悲慘,使人不忍心看。

泣下如雨 眼淚象雨一樣。形容傷心到極點。

如喪考妣 喪:死去;考:已死的父親;妣:已死的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

泣不成聲 哭得噎住了,出不來聲音。形容非常傷心。

淚乾腸斷 形容傷心到極點。

肝腸寸斷 比喻傷心到極點。

大放悲聲 放聲痛哭。形容非常傷心。

抱頭大哭 形容非常傷心或很是感動的樣子。

哀痛欲絕 傷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悲痛欲絕 絕:窮盡。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抱頭痛哭 指十分傷心或感動,抱頭大哭。

2樓:獨行¢天涯客

泣不成聲 淚如雨下 血淚斑斑 肝腸寸斷。

3樓:匿名使用者

淚流滿面 傷心欲絕 痛不欲生 哭哭啼啼 哭心鬧肺 悲悲切切 淚如泉湧 痛苦不堪。

4樓:寂寞小舞

欲哭無淚。悽然淚下。

血淚斑斑。聲淚俱下。

催人淚下。淚下如雨。

老淚縱橫。

5樓:匿名使用者

泣不成聲 淚如雨下 欲哭無淚 悽然淚下 血淚斑斑 聲淚俱下 催人淚下 老淚縱橫 若喪考妣 淚如泉滴 疾首痛心 透骨酸心 目斷魂銷 額蹙心痛。

觸目傷懷 抱璞泣血 五內俱崩 痛哭流涕 痛心入骨 痛心拔腦 人琴俱亡傷心慘目 泣下如雨 如喪考妣 肝腸寸斷 大放悲聲 放聲痛哭 抱頭大哭哀痛欲絕 悲痛欲絕 抱頭痛哭 .

6樓:網友

泣不成聲 淚如雨下。

有哪些表示哭的成語

帶有哭字的成語有哪些

有哪些表示哭的成語

7樓:戴墨鏡的蝌蚪

泣不成聲、行號巷哭、乾啼溼哭、抽抽噎噎、椎心泣血、窮途之哭、哭喪著臉涕泗交頤、鬼哭狼嚎、牛衣對泣、大放悲聲、鬼哭粟飛、號啕大哭、觸目慟心飲恨吞聲、鬼抓狼嚎、梨花帶雨、破涕為笑、神號鬼哭、牛衣夜哭、如泣如訴抱頭大哭、抱頭痛哭、啼飢號寒、死聲淘氣、啼天哭地、呼天號地、鬼哭狼嗥抽抽搭搭、鬼泣神嚎、啼啼哭哭、街號巷哭、號天扣地、鬼哭神愁、涕泗交下神愁鬼哭、泣血稽顙、死聲啕氣。

8樓:鳴雛9蜜棗

鬼哭神嚎、

哭笑不得、長歌當哭、

鬼哭狼嚎、欲哭無淚、

號啕大哭、痛哭流涕、

貓哭老鼠、鬼哭神號、

抱頭痛哭、哭哭啼啼、

狼號鬼哭、窮途之哭、

哭天喊地、哭天抹淚、

秦庭之哭、哭喪著臉、

鬼哭粟飛、鬼哭狼嗥、

抱頭大哭、街號巷哭、

乾啼溼哭、牛衣夜哭、

行號巷哭、西臺痛哭、

晝吟宵哭、啼天哭地、

鳥哭猿啼、見哭興悲、

鬼哭神愁。鬼哭神驚、

鬼哭天愁、歌於斯哭於斯、

號啕大哭。

9樓:靇曐桑

鬼哭神嚎、

哭笑不得、梨花帶雨、

長歌當哭、啼笑皆非、

鬼哭狼嚎、泣不成聲、

死去活來、向隅而泣、

如泣如訴、號啕大哭、

椎心泣血、破涕為笑、

新亭對泣、愁眉苦臉、

牛衣對泣、痛哭流涕、

聲淚俱下、涕泗交流、

貓哭老鼠、飲泣吞聲、

啼飢號寒、鬼哭神號、

望帝啼鵑、涕泗滂沱、

抱頭痛哭、哭哭啼啼、

抽抽搭搭、抽抽噎噎、

狼號鬼哭。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放悲聲 鬼哭狼嚎 鬼哭神嚎 歌於斯,哭於斯 號寒啼飢行號巷哭 號啕大哭 號啕大哭 哭天喊地 哭天抹淚哭笑不得 梨花帶雨 牛衣對泣 破涕為笑 泣不成聲泣下沾襟 如泣如訴 神號鬼哭 聲淚俱下 喪明之痛死去活來 啼飢號寒 涕泗滂沱 啼笑皆非 望帝啼鵑。

11樓:匿名使用者

再添幾個;悲痛欲絕 ,嚎啕大哭 欲哭無淚,哭笑不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亭對泣、

愁眉苦臉、牛衣對泣、

痛哭流涕[[

哭得什麼什麼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哭得很傷心的成語 :死去活來、痛哭流涕、椎心泣血、泣不成聲、見哭興悲、

大放悲聲、抱頭痛哭。

【哽咽難鳴】:因感情激動難以發出聲音。形容很傷心而又不能痛痛快快地放聲大哭。

【哽咽難言】:因感情激動難以說出話來。形容很傷心痛苦而說不出話來。

【號慟崩摧】:慟:哀痛之極,大哭;崩:死亡;摧:傷心。放聲痛哭,異常悲傷,幾乎昏死過去。形容極度悲傷。

【淚乾腸斷】:形容傷心到極點。

【淚如泉滴】: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

表示哭的詞語有哪些的,表示哭的詞語有哪些

啜泣 嗚咽 哭泣 抽泣 熱淚盈眶。號啕大哭,放聲大哭 泣下如雨 泣不成聲 痛哭流涕 如泣如訴 默默垂淚 泗涕橫流 淚溼羅裳 抽泣 熱淚盈眶 涕下沾襟 淚水潸然 淚如泉湧 淚如雨下 淚如傾盆等等好多 哭鼻子k b zi 哭 含詼諧意 輸了不許 哭哭啼啼 k kut t 沒完沒了地哭。哭靈k l ng ...

表示哭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哭的詞語都有哪些

啜泣哭泣 抽泣 抽咽 飲泣 抽噎 哭泣 流淚 嗚咽啜泣讀音 chu q 釋義 抽噎 抽抽搭搭地哭 造句 看著負傷在床的兒子,她常常一個人在夜裡輕輕啜泣。哭泣 讀音 k q 釋義 有聲稱哭,無聲稱泣 泛指小聲地哭 造句 在父親的勸慰下,弟弟已不再哭泣。抽泣 讀音 ch u q 釋義 抽搭著哭泣 造句 ...

哭笑的詞語,帶「哭笑」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 哭笑 字的成語有 哭笑不得 啼笑皆非 長歌當哭 鬼哭神嚎 強顏歡笑。1 哭笑不得 k xi o b d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出處 元 高安道 皮匠說謊 好一場 惡一場 哭不得 笑不得。2 啼笑皆非 t xi o ji f i 啼 哭 皆非 都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如何才好。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