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交定金能退嗎,買房交定金可以退嗎

2023-03-09 20:55:04 字數 3463 閱讀 4883

1樓:地產小報

買房的定金可以退嗎?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買房退定金主要分幾種情況:1**方沒有違約,購房者不能要求返回定金;2如果開發商違約,就要雙倍賠償定金;3如果雙方對後續的正式合同條款不能達成一致,開發商要無條件返還定金;4發生了不可抗力導致購房者無法支付房款的,購房者也是可以退定金的。

3樓:影子幹奔

只要不是合同,協議時沒關係的,而且定金是可以退的,但是定金退的時間說不準,因為必須再有人看上你的房子,然後他付了定金才能還你的,開發商收了錢是不會再吐出來的,就是東牆補西牆,我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售樓小姐親自和她說的,你可以和買你房子的售樓小姐溝通下。 如果沒有預售許可證的話,肯定能退的,如果強勢點的話,可以訛點錢。

這個開發商怎麼搞的,沒法務看過嗎,我們一般的處理的方法是開盤前全是小訂,而且都不能明著說是房款的,說了不是明著給人抓嗎。

我們這裡政策已經明確,沒預售證前不能收錢,所以我們實際情況下就算是收錢也不能說是定金,只能說是某某會員卡,開盤後客戶不買就快速退款。

09年就有新聞報出來某開發商開盤前就收錢,由於沒說是定金,就只能說他非法集資,就是這樣,開發商都沒辦法,只能快速退錢,就別說你這個明顯違規的事情。

這樣可以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能退,你交定金一定有票據,買了房子都能退呢,一般的開發商 五證不全就開始銷售 收定金本來就是不合法的,你可以理直氣壯的找他去退錢的,已籤合同如開發商出現問題 都可以退掉的。

買房交定金可以退嗎?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這取決於原因。如果合同因不可抗力而無法履行,定金可以退還。如果定金一方因自身原因無法履行合同,定金不能退還。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支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到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不符合約定,導致合同目的無法實現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第二十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七條。

6樓:在紅塵中修心

「一般情況下,買房交了定金是不可以退的,在房屋買賣行為符合法律程式和商業購買規範的情況下,買房的定金交了是不可以退的,但是如果開發商單方面存在一些漏洞,違反了正常的交易的情況下,買房交了定金後,是可以要求退還的。」

7樓:孤山獨行

一般情況下,購房者交了定金但是後面又改變主意不想買房了,那麼開發商是可以不退定金的,如果開發商收了定金但不賣房,要雙倍賠償定金。

如果是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雙方的事由,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未能訂立的,購房者可以要求退還定金。

8樓:帳號已登出

北京栩銳律師事務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八十九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

買房交定金可以退嗎?

9樓:姜超律師

買房的定金可以退。因特殊情況如政策變化天然要素導致不能簽定生意合同的、因對協議及補充協議內容未能達成合意而無法簽約不歸責於任何一方的、因買方違約不能簽定合同的,定金可以退還;因賣方違約不能簽定合同的,定金可以退還雙倍;其他情況定金均不可退。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五百八十六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定金合同自實際交付定金時成立。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是,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百分之二十,超過部分不產生定金的效力。

實際交付的定金數額多於或者少於約定數額的,視為變更約定的定金數額。

第五百八十七條。

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10樓:生活達人小柒吖

您好!親~ 很榮幸能夠為您服務!買房交了定金是可以退的,但要分情況。要看交定金時雙方的協定,如果沒有明確說明一般都是可以退的。也可以雙方進行協商。

親親~ 根據《擔保法》第九十條的規定,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定金雖交納,可以退換。購房者如果要退還定金,一般在以下情況下,購房者是可以向開發商要回定金的:

1、在開發商沒有取得《房地產預售許可證》,即不具備商品房預售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其與購房者約定的購房定金是無效的。根據《合同法》無效合同的處理原則,不論雙方是簽訂《認購協議》,也不論雙方是否約定定金退還事項,開發商都應無條件退還定金給購房者;2、如果開發商沒有取得《房地產預售許可證》,卻故意隱瞞重要事實或提供虛假情況謊稱已取得《房地產預售許可證》,開發商須對此承擔締約過失責任,除退還購房者定金外,還應該賠償購房者利息等資金損失及其他有關財產損失;

3、在開發商具備商品房預售法定條件,取得《房地產預售許可證》的情況下,如果雙方只約定了購房者拒絕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預售)》便無權要求退還所交付定金,購房者則可以該約定有失公平為由,申請法院或仲裁機構變更或撤銷該約定,要求開發商退還所支付現金;4、如果是開發商原因導致合同不能簽訂則您可以要求開發商退還相應的定金,但是如果是您自身原因,而開發商並沒有相關的隱瞞等情形,您只是單方提出退定金的要求,要根據認購書中退房相關約定交納違約金。若無約定,您可以和開發商積極溝通協商解決。

您好!親親~在訂立定金條款時,應當注意這樣5個問題:(1)定金條款並不具有強制性,它僅是指導性的,消費者可以依法自主決定是否訂立定金條款;(2)應當在定金條款中註明不履行合同的具體情況;(3)雖然已訂立了定金條款,但只有消費者在交付了定金後,合同才生效;(4)要分清定金和預付款的區別,預付款就是預先支付,但預付款,不能適用定金的罰則。

(5)謹防有的開發商利用購房者缺乏相應的購房知識和經驗,在某些條款內容上設下陷阱,故意讓消費者違約。

依據擔保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買房交了定金能退嗎

1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買房子交了定金滿足一定條件是可以退的。定金是房屋購買合同中買房決定買房後預先支付的費用,如果按約定履行合同,定金定金會抵作價款。如果賣方違約導致合同目的不能實現是可以要求對方雙倍返還定金的。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七條。

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無權請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或者履行債務不符合約定,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五百八十八條。

當事人既約定違約金,又約定定金的,一方違約時,對方可以選擇適用違約金或者定金條款。

定金不足以彌補一方違約造成的損失的,對方可以請求賠償超過定金數額的損失。

買房定金能退回來嗎,買房交的定金能退嗎?

您好,定金是不可以退換的。定金協議約束買賣雙方,買受人拒絕購買成交房屋的,定金不予退還 出賣人拒絕 成交房屋的,需退還買受人雙倍定金。如果您只是簽了定金協議,不買定金是不予退還的 如果您已經簽署房屋買賣合同,不買為根本違約,最高可能賠償成交價20 的違約金。建議您審慎處理。買房的定金可以退嗎?回答 ...

買房定金怎樣可以退,買房付了定金能退嗎

買房的定金可以退嗎?買房退定金主要分幾種情況 1 方沒有違約,購房者不能要求返回定金 2如果開發商違約,就要雙倍賠償定金 3如果雙方對後續的正式合同條款不能達成一致,開發商要無條件返還定金 4發生了不可抗力導致購房者無法支付房款的,購房者也是可以退定金的。交了 定金 不想買房 就是違約定金 根據法律...

買房怎樣交定金買房定金注意事項須知

通常,當購房者選中了想要的房子,開發商一般先要和欲購者籤一份 認購書 約定所購房子的房號 總價 單價 付款方式等內容,並約定在認購書籤訂後幾天內到發展商處簽訂正式購房合同。在簽訂認購書的同時,購房者就要交定金。籤合同時,對定金必需以書面形式進行約定,同時還應約定定金的數額和交付期限。由 中華人民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