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有什麼好吃的地方,咸陽有什麼特色?

2023-03-09 20:55:05 字數 1664 閱讀 6193

1樓:松峰實驗室裝置

我每次去咸陽都會去寶泉路有一家叫乾州食宴(名字記不太清了,在彩虹廠的北邊),去吃一口香,涼調肉,鍋盔辣子,攪團。味道真心好吃。

咸陽有什麼特色?

2樓:凮起雲湧

咸陽的特色有秦腔。

秦腔別稱「梆子腔」,中國漢族最古老的戲劇之一,起於西周,源於西府。成熟於秦。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

古時陝西、甘肅一帶屬秦國,所以稱之為「秦腔」。因為早期秦腔演出時,常用棗木梆子敲擊伴奏,故又名「梆子腔」。秦腔成形後,流傳全國各地,因其整套成熟、完整的表演體系,對各地的劇種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地勢地貌:

咸陽市地勢北高南低,呈階梯狀。東北部的旬邑縣石門山峰海拔米,為全市最高點。東南部的三原縣大程鎮清河出境地,海拔362米,為全市最低處。

北部屬渭北黃土高原半乾旱溝壑區的南緣,海拔1000米至1800米,面積平方公里。南部為渭河盆地,屬關中平原的一部分,面積平方公里,地勢平坦。

3樓:網友

以黃土文化為特徵的民俗風情旅遊極具特色。

以禮泉、秦都、興平、乾縣、旬邑等地為代表的民俗風情、秦漢文化、秦漢歌舞。

及社火、剪紙、皮影、牛拉鼓等民間藝術,以乾縣四寶,三原小吃宴為代表的地方風味小吃,以黃土文化、關中風情為特色的乾縣黃土民俗村,以禮泉縣為代表的萬畝果園,在國內外都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全市共有各類文物景點4951處,其中國家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5處。

特色小吃;臘汁肉夾膜、金錢油塔、蕎麥煎餅、涼皮、鍋盔、醬辣子、掛麵、扯麵、醪糟、

漿水面、臊子面、豆腐腦、蓼花糖、biangbiang面、牛羊肉泡饃、水晶餅,軟香酥、

咸陽有什麼特色?

咸陽有什麼好吃的

4樓:靈魂e虐殺

1、咸陽市好吃的有:肉夾饃,涼皮,羊肉泡饃,火鍋,烤肉,還有一些麵食。

2、肉夾饃。

1)臘汁肉夾饃比較有名的在北大街裡面,街口有老崔家。2)荷葉饃夾臘汁肉,古渡飯店東邊的老李家。

3、涼皮。1)善鑫擀麵皮的特點在辣。2)永綏街裡的老字號,韓家和王家涼皮。

4、羊肉泡饃。

1)西門口的民族飯店。2)民西路陝科大對面老孫家的羊肉有特色。

5、火鍋。1)竹園村,規模大,種類比較全,各種鍋符合不同人口味。2)新興南路小肥羊和竹園村差不多。樂育南路的喜來順不錯。

6、烤肉。1)渭河邊,就是叢中華小區下去,河邊那有幾家烤肉不錯。2)毛紡廠家屬區對面有家老機場烤肉,味道也好。

7、麵食。1)炒麵, 在西蘭路汽車站進站口有一家馬蘭麵館。2)岐山臊子面,弄的比較好的有老段家,樂育南路的麵食灣,東風路的岐山麵館。

咸陽市區都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陝西咸陽有什麼好吃的?

5樓:環浩邛心諾

推薦你去215對面的小四川,不僅菜好吃,而且**合理。

另外如果aa制可以去西蘭路親隆步行街的小唐人自助餐,每位25,裡面的菜和環境都很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合葉餅夾肉、鍋盔牙子、北大街的箸頭面、勝利街的biangbiang面、七廠袁記肉夾饃。扯麵。

請問咸陽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咸陽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咸陽市抄 區景點 漢陽陵博物館 茂陵博物館 咸陽博物館 咸陽湖 沙河古橋風情園 五陵塬 北杜鐵塔 唐順陵 秦咸陽宮遺址博物館 周陵 周文王 周武王 咸陽鳳凰臺!咸陽遠郊景點 楊貴妃墓 大地原點 程家大院 三原城隍廟 于右任紀念館 孟店民宅古建築群 昭陵 現代農業示範園 農大博覽園 後稽教稼臺 隋泰陵...

咸陽有幾個縣,乾縣有在那裡,咸陽有幾個縣,乾縣有在那裡?

13個 一個縣級市,兩個區,11十一個縣 乾縣在禮泉的西北方向,禮泉在秦都區的西北方向。距咸陽50公里左右。駕車路線 全程約59.2公里 起點 咸陽市 1.咸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渭陽中路行駛420米,進入秦皇中路 2 沿秦皇中路行駛750米,直行進入g312 3 沿g312行...

西安城北客運站距咸陽機場有多遠,從咸陽機場到西安城北客運站怎麼走,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9公里 起點 西安城北客運站 1.西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後方轉彎進入二環北路西段輔路 2 沿二環北路西段輔路行駛40米,直行進入二環北路西段3 沿二環北路西段行駛1.3公里,稍向右轉進入二環北路西段輔路4 沿二環北路西段輔路行駛270米,右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