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單詞末尾子音字母是否發音的問題

2023-03-10 04:45:07 字數 1815 閱讀 44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語中只有f l c q r 這五個子音字母在詞末是要發音的。但有時候一些單詞比較特殊,即使詞末字母是這五個字母其中之一,但不發音,就像你問題中舉的例子「oeuf雞蛋」這個詞在發音是有個規定,就是當該詞是單數時,f 發音。但當它是複數時,就變成「oeufs"這時最後的fs不發音。

至於這是為什麼。不用知道就是規定。再比如"bianc白色"該詞是當它修飾陽性名詞時的形式,在該詞中末尾的c是不發音的。

反正這些都只是特例,在法語中大部分詞都是遵循第一句話的。

2樓:0大洋彼岸的雲

對第一條追問的中的第三條注意裡面,vingt-six 音標錯了,「t」應該發音。

法語中,詞尾的所有子音字母都不讀是嗎?

3樓:好無聊啊

法語中並不是所有子音字母都不讀。

一般來說,法語單詞詞末為子音字母時均是不發音的,但當單詞以字母f、l、r、c、q結尾時大多要發音:

例如:1、以f結尾:sauf - 除。之外。

2、 以l結尾:ciel - 天空。

3、 以r結尾:car - 因為。

4、 以c結尾:lac - 湖 public - 公共的。

5、以q結尾:coq - 公雞。

也有結尾是f、l、r、c、q時不發音的。

例如:1、tabac - 菸草, blanc - 白色等詞尾字母c不發音。

2、zip - 拉鍊等詞尾字母p要發[p]

3、maïs - 玉米, fils - 兒子等詞尾字母s要發[s]

4、six - 數字6, dix - 數字10等詞尾字母x要發[s]

5、but - 目標, août - 八月等詞尾字母t要發[t]

4樓:雙璽靈門

不是的,詞末的c,f,l,r要發音,其他的不發音。

但也有例外情況,要慢慢積累的,比如fils

5樓:憂傷不過夏天

不是 一般c l f r q在末位要讀的 還有一些外來詞彙也要讀。

法語et在詞尾不發音,是指真的在詞尾,還是後面還有一個不發音的子音字母也可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et在詞尾不發音?!!請問這個規則您是從哪本書上看到的?

我們的教材是北外馬曉巨集的《法語》,裡面沒有這個規則,只有講e發音的時候講到:e 在詞末-et發[ε]而t在詞末是不發音的。所以,可以說-et 在詞末的時候發[ε]

例如:filet:[filε];billet:

[bijε];reflet:[r(ə)flε]

而你所給出的reflets 是reflet的複數,法語裡,由於詞尾的子音字母除了f,c,q,l,r,x都不發音(例外就不贅述了),所以變成複數+s是不影響單詞發音的,還是發[r(ə)flε]。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et發[ε]的音。

法語詞末不發音的字母還要劃分到音節裡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讀音規則,劃分音節的基本規則如下。

相鄰的兩個子音必須分開:mer-ci、jour-née。

子音和l、r組成不可分割的子音群,劃分音節時,不能分開:ta-bleau,sa-luer。

但是,如果l、r連線在一起,則要分開:par-ler。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9樓:落芷晶

對,是的,因為音節劃分是以母音為單位的,由於法語最後不發音的一般為子音,所以就不能單獨劃分為一個音節。

末尾是a的字母的單詞謝謝各位啦,末尾是a的5個字母的單詞 謝謝各位啦

china 中國 india 印度 korea 韓國,朝鮮 libra 鎊 英國貨幣單位 磅 古羅馬重量單位 panda 熊貓 anima 生命,靈魂 alpha 希臘字母的第一個字母 barba 芒 dogma 教條 linda 琳達 女子名 太多了,自己選用吧。panda china a開頭的5...

字母y的發音規律字母y在單詞中的發音例子

字母y在詞首時,讀作 j 例如 yes jes you ju 字母y位於母音字母之後,與母音字母一起構成字母組合,讀成母音,字母y不發音。例如 day dei 字母y出現在詞末,讀成母音 i 例如 funny f ni lucky l ki 字母y出現在詞中時,可讀成雙母音 ai 例如 type b...

英語裡有判斷幾個單詞中的某個字母發音是否相同

努力背音標,時間長了就有規律了。那就開始學,早晚要學的。自己看書問老師就行了 如何判斷一個字母在不同單詞中讀音是否相同 10 我不得不說這個需要你自己進行積累,多讀,多看,培養出語感你就能很明白自己在幹什麼了,另外,其實讀錯也沒什麼的,看看音標就知道錯了了,只是要多讀。希望幫到你,滿意請採納。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