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電腦無法開機,CPU風扇不轉

2023-03-10 06:00:05 字數 3310 閱讀 2005

1樓:2008愛中國

把所有的線逐個插拔(注意是逐個),看看介面處有無灰塵,不行的話考慮下電源問題(換個個電源試驗一下),本著排除的原則去找問題。

2樓:電子數碼

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開啟機箱,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更換一個新的。 有的電腦的主機板,當長期沒有開機,一下開機時,電腦沒反應,這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有的主機板就不會讓電腦開機啟動,這時可以給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更換一個新的就可以開機了。當電腦的開機按鍵壞了,電腦也無法開機。

電腦的開機經常使用,按鍵的彈力不足時,無法使電腦開機,這時可以把機箱開啟,把開機和熱啟動的開關線對換一下,這樣電腦就可以開機了。當更換開關線也無法開機,可以用起子來判斷電源是否壞了。 電腦的開關機按鍵都壞了,可以開機箱,通過起子導通,判斷機箱的電源是否壞了。

如果用起子接觸開機的接觸點,可以開機說明電源是好的,更換開關機的線就可以了。電源壞了,電腦會無法開機,更換新電源就可以開機了。 當電腦的電源壞了,電腦會無法開機,更換新電源就可以開機了。

可以更換電源功率大些的電源,這樣可以使電腦工作穩定些。更換電源,電腦無法開機,可以更換電腦的cpu風扇和cpu。 當電腦使用的溫度高些,影響cpu,導致壞了,這樣電腦也無法開機,可以更換電腦的cpu風扇和cpu。

電腦的主機板壞了,電腦無法開機,可以請電腦維修人員來檢查。 當電腦的主機板壞了,電腦無法開機,可以請電腦維修人員來檢查。通過萬用表測量主機板各點的輸入和輸出電壓來判斷主機板的問題,主機板維修不好時,更換一個新主機板就可以開機了。

提問。請問膝上型電腦進水開不了機,但是指示燈還是亮的。

那可能是主機板那個硬體燒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 風扇轉 與 北橋 cpu 沒任何關係 不轉 照樣開機 只是供風扇電壓不同罷了。

你 把記憶體拔下來用酒精擦下看看 不行換個記憶體看看 開機第一步先檢測記憶體的 在檢測顯示卡 然後硬碟 北橋與記憶體交換 然後開機 還有 主機板飄了 北橋下的錫球 接觸不到主機板造成 開不了 在維修店裡 很多都是 北橋脫焊造成的 祝你好運~

4樓:肖崇雲的號

1 清理一下記憶體金手指。

2 借一個好的電源來試一次。

3 以上兩個都沒有問題的話就麻煩一些了,很有可能主機板上面的二級管和三極體以及電容變性了。就是說還沒有完全壞,效能已經發生了改變,再也不能勝任它自己的工作了。那就得送修啦。

5樓:

電腦的電源是否有出現故障的跡象 出現後必須先要更換電源。如果還出現這類問題,就要小心是病毒在作怪,請必需一定要把病毒先清理乾淨,而後啟動電腦再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的電源線拔掉,接著。

第一,換一個電源試試,第二,重點檢查主機板上四針電源插口周圍的電容,三極體等。

7樓:纙坤

接住不良,灰多了,徹底的清理一下,(cpu、記憶體,主機板) 還不行就幫他洗個澡 烘乾後 試機 我曾經試過 人家叫我洗一下主機板 後來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像是主機板不行了,換塊主機板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疑是你記憶體沒插好,還想問你顯示器顯示的啥?

電腦cpu風扇不轉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cpu風扇不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電腦可以正常啟動 但cpu上的風扇不轉?

10樓:網友

電腦能開機cpu風扇不轉的解決方法一:

這個故障一般考慮以下2種情況引起。

電源問題,電源的電容老化,供電不足無法啟動電腦。

主機板問題,主機板的供電模組電路故障。

這類故障個人使用者一般不建議自己處理,建議送修檢測,用替換法很容易確定故障源。

其次:1.機箱內有短路現象,電源自動保護。重新鎖主機板和插接線(最好用最小化系統試試)

2.電源本身損壞(更換電源,再測試)

順便教你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就是把主機板上所有配件(cpu,記憶體。拿掉,開機看這樣風扇會不會轉,如果轉,就再加一個配件,再測試。一直測到加到哪個不轉就是哪個壞。

2/2電腦能開機cpu風扇不轉的解決方法二:

故障處理:cpu風扇主要是為cpu散熱,只有當cpu溫度高於70℃左右時才會旋轉為其散熱,另外,後背面板溫度過高的問題並非一定是cpu引起的,硬碟、記憶體、顯示卡和主機板等配件的熱量都可能聚集在這裡。

所以後背面板溫度過高和cpu風扇是否旋必然聯絡,另外,建議同時執行大型遊戲進行測試,如果一段時間後cpu風扇還不轉,則有可能是cpu風扇的問題。

處理好了cpu風扇散熱的問題,才能使筆記本正常的工作,因此我們在選購筆記本的時候,在考慮筆記本配置問題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膝上型電腦cpu風扇散熱的效能,這樣的筆記本的壽命會更長久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是,1.風扇電源插頭沒有插好,拔下來重插。2.風扇小電機壞了(這個可能性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風扇從來都不轉,可能是你沒插好,或者風扇壞了,又或者主機板插槽壞了;如果是偶爾不轉,那可能是啟停功能,低溫停轉。

電腦cpu風扇不轉動但是能正常開機是為什麼

13樓:情歌唱給你聽

這是正常現象,沒有問題。

cpu風扇是pwm風扇,bios可以進行調速。剛開機的時候由於cpu溫度很低,暫時不需要主動散熱,所以電腦風扇是不會賺的。當bios檢測到cpu溫度超過一定的限度的時候,bios會給風扇主動加電,讓風扇轉起來主動散熱。

拓展資料: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匯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cpu風扇根據安裝尺寸、軸承種類、葉片數量等地方的不同有很多種種類。

14樓:人在旅途

不用擔心,這是主機板上cpu溫控系統在發生作用。開機一定時間,溫度上來以後風扇會自動執行的。這種事情在冬天發生得特別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機器,主機板上智慧控制風扇的啟動的,當工作最初溫度未達到智慧啟動設定的值時是不會轉動的.

還有,某些主機板設定選項中可以關閉風扇的,如果關閉了,也就不會轉動了.

好幾臺電腦都這樣,一般就是如上原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品牌電腦。是有些這樣設計的。風扇是溫控的。等cpu溫度高了。他自然就會轉了。

電腦無法開機,CPU風扇轉幾圈就停了,其他硬體沒反應

電源有電,但是不能說明電源沒有問題,因為可能存在電壓載入不夠的故障。一般出現你說的情況原因有兩種,一個主機板問題,另一個就的電源問題。你可以在啟動不了的情況下,突然拔掉主機電源線,在插上開機看看,反覆幾次,如果可以開機,就說明是你的電源問題的。你先看看你的機子是獨立顯示卡還是整合顯示卡,如果是整合顯...

電腦開機後黑屏電源風扇轉CPU風扇轉幾個綠燈都亮但鍵盤的燈都不亮

依我判斷是你的電源有問題,雖然電源和cpu風扇轉,但可能是電源能供電,但功率達不到,所以不能開機,也 就是cpu 主機板 硬碟都不能工作。1 將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摳出,等待幾分鐘後重新安上。2 重新插拔下記憶體,如果是多條記憶體的話,先使用一條記憶體,看看是否可以開機。電源供電不足,換個電源試試...

電腦電源風扇CPU不轉怎麼辦,風扇轉不動如何解決

首先檢查電源是否插好,開關是否開啟。如果有開機聲音,或者風扇會轉一下。建議換電源試試吧,可以電源損壞。電腦主機電源風扇不動怎麼辦 換個風扇了,要不硬體發熱很容易造成宕機或者燒掉!問題挺大。換個風扇吧!也不貴!40可以買到一個不錯的呀。肯定要換個風扇啊!不然會影響機器正常執行了。馬上換了,不然會一直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