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房子沒交房開發商破產了怎麼辦

2023-03-10 06:00:08 字數 827 閱讀 2502

1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開發商延期交房怎麼辦?1.先搞清楚原因。

如果是開發商原因導致,可以要求開發商承擔責任。2.保留相關證據。

無論與開發商協商是否成功,都能夠充分保障自己的權益。3.按照合同進行索賠或退房。

要麼按照合同規定索賠違約金,要麼也可以要求選擇退房。

2樓:博主狩坊

首先,如果所購買的樓盤只是存在「爛尾」可能,可以嘗試給開發商一點時間,如果其能在短時間內籌措到資金,完成後續工程,購房者的損失便可降到最少。

其次,若是開發商因為資不抵債而破產,遭遇「爛尾」危機,則不可將房子退給發展商。因為退房以後,購房者拿不到購房款,只能拿到收據或欠條。購房者和發展商之間的關係,將由買賣關係變為債權債務關係。

假如發展商最後因資不抵債,不得不宣佈破產,其資產被法院拍賣,而根據破產法償債先後的規定,消費者比一般債主更容易得到發展商的補償款(特別是消費者已經通過預購、獲得了房屋產權的)。

另外,若決定要起訴發展商時,業主也必須齊心一致。如果其他業主打了官司,並且獲得勝訴、得到賠償,而有的業主因為等待發展商完工沒有及時起訴,可能最終就得不到賠償。

3樓:勞動法乾貨快車

向開發商申報債權,清算開發商資產情況。以其破產清算時的資產折算其他費用後作為債務清償款。不過真到了這個份上,一般拿不到幾個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了房子,開發商中途破產的情況下,業主可以聯合其他業主帶購房手續向有關部門反映。有關部門解決不了的情況下,向法院起訴!

5樓:小純潔

你的購房合同呢?聯合業主一起仲裁,

因為買的新房開發商延期交房了,現在交房又不給竣工驗收備案表

這個表 上不提供查詢。竣工驗收應該由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建設等五家單位共同來完成,並出具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在建設單位組織的勘察 設計 施工 監理,建設5家單位進行竣工驗收過程中,由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進行監督,並對質量保證資料以及竣工驗收備案所需的資料進行審查,直到符合要求為止,才出具質量監督報...

開發商房子嚴重漏水怎麼要求開發商

一 房屋尚在保修期內,業主可要求開發建設單位給予賠償或給予維修,物業公司屬於對該物業部分進行管理服務的第三方物件,不是商品生產者,無需對產品存在的質量問題承擔法律責任 二 保修期外,物業有義務對房屋公共部位設施 裝置進行日常性維修 即小修 法律規定物業中 大修時所產生的費用則由業主承擔其維修費用,通...

大慶市延遲交房開發商賠怎麼賠

這個主要是看業主與開發商簽定的 商品房買賣合同 中關於延期交房的違約責任是如何規定的,如果合同中規定是萬分之一,那開發商也只能按這個標準來賠,他不可能增加賠付標準的,這個在開發商籤合同的時候早已經想到了。就算打官司,法官也會根據合同中的相關條款判決的。按天算的,應該是萬分之五,國家有規定,另外你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