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低格 是什麼意思?

2023-03-10 06:40:05 字數 1328 閱讀 7476

1樓:豪情萬萬

低階格式化。

低階格式化就是將空白的磁碟劃分出柱面和磁軌,再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扇區,每個扇區又劃分出標識部分id、間隔區gap和資料區data等。可見,低階格式化是高階格式化之前的一件工作,它不僅能在dos環境來完成,也能在xp甚至vista系統下完成。而且低階格式化只能針對一塊硬碟而不能支援單獨的某一個分割槽。

每塊硬碟在出廠時,已由硬碟生產商進行低階格式化,因此通常使用者無需再進行低階格式化操作。其實,我們對一張軟盤進行的全面格式化就是一種低階格式化。

需要指出的是,在以前的磁碟讀取技術水平下,低階格式化是一種損耗性操作,其對硬碟壽命有一定的負面影響。最近一兩年出的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影響要小的多,因為他不是物理上的操作。因此,許多硬碟廠商均建議使用者不到萬不得已,不可「妄」使此招。

當硬碟受到外部強磁體、強磁場的影響,或因長期使用,硬碟碟片上由低階格式化劃分出來的扇區格式磁性記錄部分丟失,從而出現大量「壞扇區」時,可以通過低階格式化來重新劃分「扇區」。但是前提是硬碟的碟片沒有受到物理性劃傷。

硬碟低階格式化的功用硬碟低格格式化是對硬碟最徹底的初始化方式,經過低格後的硬碟,原來保護的資料將全部丟失,所以一般來說低格硬碟是非常不可取的,只有非常必要的時候才能低格硬碟。而這個所謂的必要時候有兩種,一是硬碟出廠前,硬碟廠會對硬碟進行一次低階格式化;另一個是當硬碟出現某種型別的壞道時,使用低階格式化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或者遮蔽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下格式化……

如何低格硬碟,我的硬碟是行動硬碟。低格對硬碟好不好,為什麼?

3樓:幸燁爍

1低階格式化應該不能徹底消除硬碟的壞道。簡單地說,目前的低階格式化程式只會遮蔽硬碟的物理壞道,而並不能修復壞道。

2最好不要,看下面的文章吧。

低階格式化的作用是將空白的磁片劃分一個個同心圓、半徑不同的磁軌,還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扇區,每個扇區的容量為512位元組。

低階格式化在硬碟出廠時已由硬碟生產商完成了,通常使用者無需再進行低階格式化操作。

(1)如無非常必要,使用者不要對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操作,因為硬碟出廠前的初始低階格式化是由生產線上的專用磁頭完成的,而使用者在硬碟出廠後的使用過程中用軟體進行低階格式化,使用的是硬碟本身的讀寫磁頭,其讀寫效能、讀寫準確度,無不如生產線上的專用磁頭,因此,格式化的效果肯定不如生產線的初始低階格式化,從而使硬碟效能下降。

(2)低階格式化是硬碟高損耗的操作,將大大縮短硬碟的使用壽命,因此,如非十分必要,建議不要進行低階格式化。

(3)低階格式化容易引起磁片表面的操傷,如非必要,不要低格。

3.用軟體dm好像可以。

4 你那種做法 不算低格。

行動硬碟牌子推薦,行動硬碟什麼牌子好

三星。三星集團成立於1938年,創辦人為李秉喆,1969年成立三星電子。旗下子公司包含 三星電子 三星sdi 三星sds 三星工程 三星航空和三星生命等,業務涉及電子 金融 機械 化學等眾多領域。希捷。希捷公司成立於1979年,現為全球最大的硬碟 磁碟和讀寫磁頭製造商,希捷在設計 製造和銷售硬碟領域...

行動硬碟哪個牌子好用,行動硬碟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我建議用三星或者日立的,80g的 現在也就500左右。原因是三星和日立的現在對1.25寸盤的技術很成熟,品牌也有保障.最受關注的前十款 燒錄機排行 排名 產品名稱 最大燒錄倍速 最大擦寫倍速 燒錄機型別 1 先鋒 dvr 110ch 385 16x 8x rw 2 先鋒 dvr 110xl 490 ...

行動硬碟什麼牌子好L,行動硬碟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三星的行動式ssd t1。讀取速度快,體積小方便攜帶,你去看看吧 行動硬碟?排名前幾位的都是口碑好的吧 行動硬碟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以下內容請供參考!1 希捷 全球最大的硬碟生產廠家之一,總部在美國。他大概佔了這塊市場的60 份額。有人說希捷比較脆弱,但是我個人使用感還不錯。而且數碼裝置有個規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