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性質怎麼填,單位性質填什麼呢?

2023-03-10 06:40:05 字數 2074 閱讀 4340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1、單位性質一般分為: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外資企業、合資企業、私營企業、事業單位、國家行政機關。2、國有企業是由國家出資興辦的企業,國有控股企業是指國家擁有實際控制權的企業,外資企業是由外國投資者獨自投資經營的企業。

3、合資企業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公司共同投資的企業,私營企業是由自然人投資或由自然人控股的企業。4、事業單位包括醫院、學校等國家公益性單位,國家行政機關包括民政局、稅務局、環保局等。5、單位性質是個模糊的概念,不同的單位會有不同的界定,填寫的時候根據單位的實際情況來填寫。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填寫。

不同的單位會有不同的界定,一般分類:企業(也稱公司):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外資企業、合資企業、私營企業(又稱民營企業),和事業單位:

包括醫院,學校等國家公益性單位,這些單位基本自己盈利國家扶持。國家行政機關:包括稅務局,民政局,環保局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型別:企業(也稱公司):1國有企業2國有控股企業3外資企業4合資企業5私營企業(又稱民營企業)

事業單位(包括醫院,學校等國家公益性單位,這些單位基本自己盈利國家扶持)

國家行政機關(包括稅務局,民政局,環保局等,這些屬於國家行政機關)**(這個就是中國共產黨委員會和**)

企業經濟型別分為9種型別:

國有經濟、集體經濟、私營經濟、個體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外商投資、港澳臺投資、其他。

4樓:從遠逄凡兒

不同的單位會有不同的界定,一般分類:1)國家行政企業事業單位2)公私合作企業事業單位3)中外合資企業事業單位4)社會組織機構5)國際組織機構6)外資企業事業單位7)私營企業事業單位8)集體企業事業單位9)國防軍事企業事業單位。

5樓:hello暴走

單位性質是指機關、團體、法人、企業等非自然人的實體或其下屬部門的性質,是用來區分工薪階層上班的地方的類別關係。

一般分類:1)國家行政企業。

2)公私合作企業。

3)中外合資企業。

4)社會組織機構。

5)國際組織機構。

6)外資企業。

7)私營企業。

8)集體企業。

9)國防軍事企業。

6樓:馮全三老師

回答單位性質就是你所在單位是什麼型別,一般現在的用人單位分為企業,個人組織,國家單位,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單位等形式。一般分類有:1、國家行政企業2、公私合作企業3、中外合資企業4、社會組織機構5、國際組織機構6、外資企業7、私營企業8、集體企業9、國防軍事企業另外,社會團體是獨立的組織,是不具有行政權力和能力的一個組織,具有一定的服務性質。

比如工商聯合會這種社會性質的組織。

根據實際情況填寫。

7樓:桂旭堯

國營,集體,個體,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個體,私營,民營,股份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填吧。

單位性質填什麼呢?

9樓:生活小達人

單位性質填機關、團體、法人、企業等非自然人的實體或其下屬部門的性質,是用來區分工薪階層上班的地方的類別關係。

單位分類:

1、社會公共福利性單位,如醫院、學校、圖書館等。

2、本身無行政權力,但受有行政權力部門委託,部分代為行使行政行為的單位,如交通局下屬的車輛檢測中心、科研部門等。

3、由行政機關設立的福利性商業機構,賓館,招待所,警用物資商店、公開發行的內部刊物部門等。

說白了就是按照行政體制管理,乾的是企業的工作的單位就是事業單位。是介於機關和企業之間的一個產物。

企業類別怎麼填,企業類別,單位型別,企業性質分別怎麼填

行業類別是指從 來事國民經濟中同性質自的生產或其他經濟社會的經營單位或者個體的組織結構體系的詳細劃分,企業所屬行業是企業在國民經濟行業分類裡隸屬的行業類別,行業主要有農 林 牧 漁業 採礦業 製造業等分類。公司經營的產品種類跨度很大,公司所屬行業類別選擇方式如下 1 公司所屬行業類別最多可選擇4個 ...

法人型別填什麼,企業法人性質怎麼填

法人型別,民法通則中指明的類別有機關法人 事業法人 企業法人和社團法人。一 企業法人 企業法人又稱法人企業。按中國 民法通則 的規定,可以將法人分為企業法人與非企業法人兩大類。企業法人指以營利為目的,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獨立承擔民事義務的經濟組織體。根據所有制性質和...

單位隸屬關係怎麼填?

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集體企業,從註冊地址看,應該是鄉鎮企業吧,隸屬於 鄉或 鎮 2 個體工商戶。或私人企業,沒有隸屬關係。3 國企,上級單位是你的 隸屬關係 應填寫的單位 4 公司 有限責任或股份制 大股東是應填寫的單位。企業隸屬關係注意事項。屬市統一執法的職能,仍由原市級執法機構承擔,但可在南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