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打不開一直是黑屏狀態,怎麼修好

2023-03-10 06:50:06 字數 2396 閱讀 2807

1樓:花是花霧是霧霾

1、首先,我們對電腦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連線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是否存在連線的問題。

2、如果故障依然存在,那麼我們就需要開啟機箱,看看機箱中是否含有金屬等物質,導致電腦主機電路短路,接著我們聞下電腦的味道,看是否存在燒焦的氣味,看看主機板周圍和cpu周圍是否存在損壞的元件。

3、在檢查整個機箱之後,機箱沒有異常,那麼我們就對機箱進行灰塵的處理。

4、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5、如果故障還是存在,很有可能就是記憶體卡、顯示卡、cpu、主機板等的故障,這時候我們只需要將這些硬體進行插拔,或者重新對其更換,一個個試下找到原因所在。

6、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2樓:商業郵局

如果開機後沒有出現logo畫面,螢幕一直是黑屏,則:

1.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仔細擦拭金手指,並對卡槽清理灰塵。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2.拆開後蓋或機箱,對主機板和風扇徹底清理灰塵。再開機。

3.顯示卡有問題。

4.螢幕液晶顯示有問題。

接觸不良或有毛病。

6.主機板有問題。

後4個問題建議送修。

3樓:潛龍在淵

ctrl+alt+del ctrl+shift+sec調出工作管理員。

【檔案】【執行新任務】鍵入【確定 即可 試試看。

4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這種情況。屬於系統崩潰。

需要重灌系統。

用光碟裝。

我電腦現在老是黑屏打不開怎麼回事?

5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你這個明顯的是系統有問題進步進去。你還是重新做一下系統看看,如果還是不卜巧明是就是你的寬李電腦硬體出了問題,型告這個就需要修理了。

6樓:夏季羨林巨蟹

電腦現在老是黑屏打不開怎麼回事電腦現在老是黑屏的話打不開應該是電腦已經已經用的時間太長了已經壞掉了。

7樓:維修那點事

電腦現在老是黑屏,打不開,首先叢友埋,如果你的電腦使用年限比較長,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灰塵比較大,及時的對主機板進行清灰,其次就是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線滲螞路鬆動引起的黑屏,檢查一下線路是否有問題?當然,如果驅動故障告拿的話,也會引起不開機黑屏。

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可能是電腦使用時間過長黑屏了,或塵悶者是電腦造成短時間黑派改彎屏的原因可能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等裝置的金手殲差指氧化,清理乾淨即可。

9樓:眾志成成

那種黑屏啊?,開機能看到什麼?到哪個步驟了?

說不清楚族昌就把**發出來。能進入bios系統裡面說明主要硬體都是正常的,檢查有兆凳扒沒有硬碟的資訊?如果有,就是硬體都沒有問題。

剩下的就是系統問題粗咐。

10樓:鬼狩丶骸

建議去電腦修理店看看,不光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也有可能是硬體老化,接觸不良等。

11樓:夏有星辰佑星雲

可能是你的電腦系統有問題了。這個你需要到電腦維修的地方去看看了。

12樓:啦啦啦啦啦小蟲

這是你的電腦系統出問題了,或者是你的電腦並沒有接通電源,建議接通野局含電源後重啟一頌笑下,如果還是無法正常開臘段機可以重做系統。

13樓:ssun小帥

如果電腦主機風扇各項正常,電腦螢幕不亮的話,可以嘗試重新插拔下記憶體條。

14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重灌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後還是這個情況,換電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重新做一下系統,應該是系統有問題了。

電腦一直黑屏打不開怎麼辦

16樓:環球美食雲集

電腦開機經常突然黑屏,開機不了。

17樓:萬能甜甜

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會黑屏。 解決方法: 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嘟長短報警聲,如果有報警聲的話,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無水酒精或橡皮擦乾淨,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換個插槽試試,注意不要把記憶體條插反了。

謝謝親!祝您生活愉快!

電腦打不開一直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睡眠喚醒後一直是黑屏狀態怎麼辦

這是睡眠狀態還沒有恢復正常,需要用滑鼠頻繁移動,或者頻繁點按確認鍵即可,你看看電源開關鍵是不是忽亮忽暗,這是可以按一下電源開關建,再頻繁點按回車鍵就可以開啟。電腦睡抄眠後,cpu仍然在低頻率地工作襲,但是,電源管理器已停止了對cpu風扇的供電,所以 長時間後,cpu因為發熱,溫度過高,導致宕機黑屏。...

電腦開機以後一直是黑屏

很可能是系統問題,因為你剛剛換完系統。硬體問題的可能很小。試著用其它模式啟動,如果可以,除錯,無效就重做系統。如果不行,也重做系統試試 不要用win7了 如果不能解決,說明是硬體問題。但是根據你的描述,非常不像是硬體問題。windows 7存在正版驗證和啟用的問題,大概是盜版的吧?應該是顯示卡和遊戲...

筆記本合上以後在開啟螢幕就打不開一直黑屏不亮算質量問題嗎

可能是你電腦進入了休眠狀態,你在鍵盤上隨便按幾個建,螢幕就顯示了。你可以進入 控制面板 然後點 電源管理 好像是高階選項卡吧,裡邊有個 當合上便攜裝置時 你選 不採取任何措施 這樣你合上就不會不顯示了,如果還不顯示就是你螢幕的問題,拿去讓他保修 祝你好運!可以再控制版面電源選項裡設定 待機後,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