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區 幾個鎮,廣州天河區有哪些村

2023-03-10 06:55:05 字數 2714 閱讀 756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鎮,只有街道。

天河區位於廣州市老城區東部,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涌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和東山區相接;北到筲箕窩,與白雲區相接,區徑東西極限長公里,南北極限長公里。

總面積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區面積約68公里,是建設中的廣州市城市中心區。

天河區轄22個街道(五山、員村、車陂、沙河、石牌、興華、沙東、林和、棠下、獵德、冼村、天園、天河南、元崗、黃村、龍洞、長興、鳳凰、 前進、珠吉、新塘、登峰)。

2樓:

樓上說的沙河鎮和東圃鎮都已經被撤鎮改街了。現在是沙河街 五山街 員村街 車陂街 石牌街 天河南街 林和街 沙東街 興華街 棠下街 天園街 冼村街 獵德街 元崗街 黃村街 龍洞街 長興街 鳳凰街 前進街 新塘街 珠吉街。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河區轄21個街道(五山、員村、車陂、沙河、石牌、興華、沙東、林和、棠下、獵德、冼村、天園、天河南、元崗、黃村、龍洞、長興、鳳凰、 前進、珠吉、新塘)。

4樓:友情牽手

天河區轄14個街道、2個鎮(沙河鎮、東圃鎮)

5樓:皇城天府

都被改成街道辦了 已經沒有鎮了 當然 由於習慣的原因 還是很多人叫東圃啊這些為鎮。

廣州天河區有哪些村

6樓:知識青年

截至2023年12月11日,天河區下轄21個街道,沒有村級行政單位。沙河街道(2023年7月成立,以行文批准為準,下同)、五山街道(2023年成立)、員村街道(2023年7月成立)、車陂街道(2023年5月成立)、石牌街道(2023年3月成立)、天河南街道(2023年10月9日成立)、林和街道(2023年8月11日成立)、沙東街道(2023年8月11日成立)、興華街道(2023年8月11日成立)、

棠下街道(2023年11月18日成立)、天園街道(2023年9月30日成立)、冼村街道(2023年12月29日成立)、獵德街道(2023年12月29日成立)、元崗街道(2023年12月29日成立)、黃村街道(2023年12月29日成立)、龍洞街道(2023年12月成立)、長興街道(2023年12月成立)、鳳凰街道(2023年12月成立)、前進街道(2023年12月成立)、珠吉街道(2023年12月成立)、新塘街道(2023年12月成立)。天河區人民**駐天園街道天府路1號。

7樓:小夏在深圳

天河區沒有村,只有街道。

截止2023年,天河區轄有21個街道,主要有五山、員村、車陂、沙河、石牌、興華、沙東、林和、棠下、獵德、冼村、天園、天河南、元崗、黃村、龍洞、長興、鳳凰、 前進、珠吉、新塘。

天河區是廣州市的新城中心,位於廣州市新中軸線上,是廣州市東進軸與南拓軸交匯點。轄內各種交通資源高度聚集,擁有地鐵、快速公交系統(brt)等多層次城市交通體系,承擔廣九線的廣州東站也坐落在此。

天河區東到玉樹尖峰嶺、吉山獅山、前進深涌一帶,與黃埔區相連;南到珠江,與海珠區隔江相望;西從廣州大道、楊箕、先烈東路、永福路,沿廣深鐵路方向達登峰,與越秀區相接。

廣州市標誌性建築廣州東塔、廣州國際金融中心、中信廣場、廣州大劇院、廣東省博物館等重要文化設施均在區內。

石牌到五山一帶,集中著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多所高校。

8樓:各種怪

廣州天河區沒有村,設有街道。

轄有21個行政街:

沙河街(2023年7月成立,以行文批准為準,下同)、五山街(2023年成立)、員村街(2023年7月成立)、車陂街(2023年5月成立)、石牌街(2023年3月成立)、天河南街(2023年10月9日成立)、林和街(2023年8月11日成立)、沙東街(2023年8月11日成立)、興華街(2023年8月11日成立)、棠下街(2023年11月18日成立)、天園街(2023年9月30日成立)、冼村街(2023年12月29日成立)。

獵德街(2023年12月29日成立)、元崗街(2023年12月29日成立)、黃村街(2023年12月29日成立)、龍洞街(2023年12月成立)、長興街(2023年12月成立)、鳳凰街(2023年12月成立)、前進街(2023年12月成立)、珠吉街(2023年12月成立)、新塘街(2023年12月成立)。

9樓:節水人

天河區下轄21個街道,都是由原來的村升級的,具體有 :沙河街,五山街,員村街,車陂街,石牌街,天河南街,林和街,沙東街,興華街,棠下街,天園街,冼村街,獵德街,元崗街,黃村街,龍洞街,長興街,鳳凰街,前進街,新塘街,珠吉街。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河村,石牌,獵德,冼村,棠下,林和村,程介村…

廣洲天河區有幾個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沙河街 五山街 員村街 車陂街 石牌街 天河南街 林和街 沙東街 興華街 棠下街 天園街 冼村街 獵德街 元崗街 黃村街 龍洞街 長興街 鳳凰街 前進街 新塘街 珠吉街 天河區轄21個街。已撤銷了鎮編制。

12樓:扶曼利

廣州市天河區東圃鎮祥圃街道名豪閣。

廣州天河區有多少個街道

13樓:藤迎慕容依白

天河區轄22個街道:五山、員村、車陂、沙河、石牌、興華、沙東、林和、棠下、獵德、冼村、天園、天河南、元崗、黃村、龍洞、長興、鳳凰、

前進、珠吉、新塘、登峰。

天河區哪裡有人才市場,廣州天河區哪裡有人才市場

其實你不一定去人才市場找工作的,去愛才通人才網找工作更方便 天河城旁邊就是,南方人才市場。廣州天河區 有人才市場 天河區的話,總結一下,大概方向有四個地方 在天河城站下車,有個天河體育中心 向前走,在廣州購書中心六樓有,再走幾百米有個天天白領人才中心 對面還有一個南方人才中心。天河區人才市場最出名的...

廣州天河生活消費高嗎,廣州天河區消費高嗎

看你如何去消費了,你要去高消費的店裡消費,那消費就高了。如果比較省些的話,不會比在二線城市的高。廣州天河區消費高嗎 稍微遠點的地方,如龍洞,岑村,最便宜的單房要350左右,近點的好點的地方都是700 1500不等 天河區的區域比較大,經濟差異也很明顯。新城市中心 珠江新城 天河城一帶 消費比較高,房...

請問廣州天河區的地鐵是幾號線呢?還有天河汽車站附近最近的地鐵

天河區有好多站,也有幾條線,天河汽車站?你是說天河客運站吧,有地鐵3號線和6號線。天河區有超多地鐵線,天河汽車客運站最近的地鐵站是天河客運站,有3,6號線經過 地鐵六線和三號線,天河客運站站下 廣州天河客運站地鐵站是幾號線?廣州天河客運 站bai地鐵站是du3號線 6號線的 zhi交匯站點。廣州地鐵...